上百家講壇的歷史教授教師都有那些

2022-09-26 09:45:06 字數 2202 閱讀 8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都不知道了,我喜歡的有王立群,蒙曼,酈波,等。總之能登上百家講壇的都是很不錯的,最底學位都是博士後

上過百家講壇的教授、學者

都有哪些人上過百家講壇啊??

百家講壇的講師有那些

百家講壇有哪些教授?

《百家講壇》中誰講得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爭鳴,各有千秋,一家之言論,不能定其好!不過央視排前十的如下:

最投入――孫丹林

孫丹林是渤海大學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中文。文史不分家,研究歷史也成為了孫丹林教授的愛好。孫丹林在《百家講壇》講過陸遊,講過唐伯虎,會時不時蹦出一些「帥呆」、「酷斃」等新潮詞彙。

最灑脫――孔慶東

孔慶東,北大教授,祖籍山東,系孔子第73代直系傳人。寫作方面,主攻現代**與武俠**,語言駕馭出色,文章不僅生動有趣且憤世嫉俗。

最具人氣――易中天

易中天,湖南長沙人,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

最具爭議――劉心武

劉心武,四川成都人,當代作家。劉心武擅長青年題材,把塑造人物同對生活思考的抒情議論相結合,是他**的藝術特色。「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一出,「紅學家」一片譁然,認為他創出的「秦學」屬於歪門外道。

最另類――紀連海

紀連海是北師大第二附中的高階教師、學科帶頭人,長期從事歷史教學工作,算是一位「教書先生」 紀連海的另類首先是身份,他不是專家、教授,而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歷史老師;而他的講座風格也很另類,節目裡的他,跺腳、拍桌子、雙手顫抖是常見的事。

最幽默――金正昆

金正昆,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外交學系主任,禮儀與公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金正昆是禮儀與公共關係專家,所有聽過金正昆講座的人都會用幽默來形容他的說話風格,無論是在教室還是在演播室,笑聲總是充滿了他發言的全過程。

最關鍵――閻祟年

閻崇年是北京社會科學院滿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北京滿學會會長。他研究滿洲史、清代史,兼及北京史,在《百家講壇》播講過《清十二帝疑案》和《明亡清興六十年》 2023年5月,《百家講壇》找來了閻崇年講清史。

最懸疑――毛佩琦

毛佩琦長期從事中國古代文明史、文化史、社會生活史研究,發表**六十餘篇。他在《百家講壇》主講的「明十七帝疑案」,收視率排名位於《百家講壇》所有講座的第二位。

最嚴謹――馬瑞芳

2023年初,山東大學的馬瑞芳教授在《百家講壇》開講《說聊齋》。馬瑞芳講聊齋吸引觀眾注意,靠的是她嚴謹的治學態度。

最學術――王立群

王立群主要研究兩漢魏晉南北朝文學、王立群走入《百家講壇》,以他的「漢代風雲人物」系列《項羽》、《呂后》,贏得了滿堂彩。他在節目中顯得內斂,所講內容考據嚴謹,每堂課結束後都令人感覺回味無窮。供參考。

3樓:心軟的石頭

個人感覺各有特色 不可否認易中天最火

再有最讓人漲姿勢的就是紅樓夢了 劉心武,周汝昌 要把**裡的只言片語跟史實對照上而且有理有據 只是對於我這個普通觀眾不夠精彩 ——畢竟觀眾裡沒幾個搞研究的 再說閻崇年 的我沒怎麼看 記不清是誰講的張居正了我也沒怎麼看過只是鄰居老提 ……好吧我承認上學時都不知道戚繼光是何許人也,我喜歡王立群主要是因為對史記 對項羽 對劉邦的好奇 人王教授開講就是 項羽本紀 高祖本紀。

4樓:suk蜜糖李

最具人氣——易中天

說起百家講壇,不可否認的就是易中天。易中天,2023年生,湖南長沙人,202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著有《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等。

近年撰寫出版了《帝國的惆悵》以及「易中天隨筆體學術著作.中國文化系列」四種:《閒話中國人》《中國的男人和女人》《讀城記》《品人錄》等。

百家講壇有哪些教授講解

哪位高手有百家講壇所有講師的名單?

百家講壇講的那些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他的品三國很好! 三國這麼著名的作品能讓他來講,肯定有實力的! 而且也挺幽默!

6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的品三國,用幽默的手法,敘述歷史,我個人覺得很生動。

百家講壇有哪些教授講解《百家講壇》都有哪些教授?講些什麼?

易中天 品三國 於丹 論語 老子 孟子 莊子 閻崇年 清12帝 明亡清興60年 太多了 易中天 三國 現在正講 諸子百家 本週六 12.13.墨家與法家於丹 論語 等最近 人大歷史系博導 毛佩奇 劉伯溫 專題 馬明達 紀年海 王立群 易中天 清史 閻崇年 清十二帝疑案 康熙大帝 紀連海 多爾袞 和珅...

百家講壇哪位教授講的最好,《百家講壇》中誰講得最好?

史上最牛歷史老師,主講兩宋風雲,絕對給力,還原歷史真相 閆崇年的明清史話也不錯!還有紀連海的中國近代史!易中天達人 桃圓接義 百家講壇 中誰講得最好?男,1972年2月生,北京人,中國著名歷史老師,北京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高階教師 歷史教研員,海淀區歷史學科帶頭人。從教十餘年,常年擔任高三歷史教師,高...

百家講壇講過唐朝的歷史嗎嗎,百家講壇講過哪些有關唐朝的系列?

沒講很多,有講過玄武門之變的前因後果,還有講李白.有講李白 杜甫 白居易的,還有玄武門之變的相關諸多歷史 有最近講的玄武門之變 有!玄武門之變 百家講壇講過哪些有關唐朝的系列?百家講壇bai 唐詩的故事du 第1部分 李白 zhi杜甫 百家講dao壇 唐史 系列回01 玄武門之變 百家講壇答 唐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