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養老保險每年多少錢,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2023-07-06 22:40:02 字數 3779 閱讀 8123

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樓:好學者百科

1.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

2.靈活就業者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繳費檔次是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共12個檔次。

2樓:財經布穀

(一)個人繳費。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省(區、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並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備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依據城鄉居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標準。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二)集體補助。

有條件的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鼓勵有條件的社群將集體補助納入社群公益事業資金籌集範圍。鼓勵其他社會經濟組織、公益慈善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補助、資助金額不超過當地設定的最高繳費檔次標準。

三)**補貼。**對符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基礎養老金,其中,**財政對中西部地區按**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給予全額補助,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地方人民**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對選擇最低檔次標準繳費的,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適當增加補貼金額;對選擇500元及以上檔次標準繳費的,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60元,具體標準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確定。

對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人民**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四)單位繳納比例。各地繳納社保比例或許有些不同,詳情諮詢當地社保局。

另外,需要確認2500元是工資基數,不包括其他的部分。通常情況下:

養老保險單位繳20%,個人繳8%

醫療單位繳6%,個人繳2%

失業單位2%,個人繳1%

工傷單位個人不用繳。

生育單位個人不用繳。

3樓:大木戸伊織

一、靈活就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是指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和彈性工作等靈活形式就業的人員。包括在各級檔案寄存機構寄存盤案的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辭職人員、自謀職業人員,檔案寄存期間經勞動人事部門批准退休人員,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未就業人員,從事個體勞動的人員,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具體形式包括在各級檔案寄存機構寄存盤案的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辭職人員、自謀職業人員,檔案寄存期間經勞動人事部門批准退休人員,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未就業人員,從事個體勞動的人員,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

如在社群內從事家政服務、自行車修理、修鞋、配鑰匙、再生資源**、服裝織補、早點、學生小飯桌等其他社群服務性工作的人員。獨立於單位之外的就業形式,包括:自僱型就業,有個體經營和合夥經營兩種型別;自主就業,如自由職業者,律師、自由撰稿人、歌手、模特、中介服務工作者等;臨時就業,如家庭小時工、街頭小販、其他型別的打零工者。

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現行的政策,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其中,基礎養老金由**補貼,每人每月100元,退休後按月領取。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繳費和**補貼組成,個人繳費可按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400元、1600元、1800元14個檔次來繳,可自主選擇,多繳多得;每年**還將補貼每人30元。

根據靜態計算,如果繳滿15年,每年按100元的最低檔次繳費,到60歲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為114元,即(100元×15年+30元×15年)/139=14元,再加上100元的基礎養老金,即114元。如果每年按1800元的最高檔次繳費,到60歲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為297元,即(1800元×15年+30元×15年)/139=197元,再加上100元的基礎養老金,即297元。

養老保險交一年多少錢

4樓:abc保險網

基礎養老金:是以當地上年度員工的工資、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作為基數的,演算法: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退休時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以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所得。而計發月數則是以職工退休時的年齡、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以及利息等因素確定的。

如60歲退休,所對應的就是139個月。演算法: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所以如果你在60歲時退休,也已經交滿了15年的養老保險,而你在廣東深圳退休,且退休時的上年度當地城鎮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7000元。這時的平均繳費指數為,每月繳費為500元。你在退休後可獲得養老金就是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總數。

其中,基礎養老金為(7000+7000×元;而個人賬戶養老金為500×12×15÷139=647元。兩者加起來,那你每個月可以獲得的養老金就是1697元。

15*12*500=90000元,60歲前總共交90000元,退休後每個月領取1697元,一年就是12*1697=20264,所以只要你至少保證要活到65歲的話,那還是划算的,現在的醫療水平普遍活過70歲不是問題,所以愛親覺得還是划算的。

一次性補繳15年農民保險。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希望,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健康。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快樂,人生最大的幸運是平安!在2023年,農民只需求一次性補繳養老金,在60歲當前每月都可以支付一定的費用了。

詳細的要求是:補繳人必需是鄉村戶口,年齡60歲以上男性和年齡55歲以上的女性。同時補繳必需為一次性繳齊15年的養老保險。

那麼15年的保險金是多少錢呢?農民每月需求交納500元左右,15年一共交納9萬元!私下覺得一次交9萬還是有點困難的,有幾個農民可以一次性拿出9萬塊錢的。

補繳政策的出台對農民來說,不是一件壞事兒,國度的補貼讓農民能老有所養。但是很多農民表示這個數額還是有點大!依照農民每個月500的交納規範,60歲當前每個月可以收到1400元左右。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樓:知心冰嵐

回答您好,你可以到當地社保部門辦理繳納業務。養老險的繳存是由單位和個人按照繳費基數的不同比例進行繳費的,不同地區的交費比例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按照繳費基礎單位繳納20%,個人繳納8%。

如果是以個人身份繳納養老險,那麼需要按照繳費基數繳納20%,目前如果是個人交的話,乙個月大概在1000塊錢左右。

如果養老險沒有交滿,需要補繳。那麼可以按照補繳時上年度社會職工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的欠繳指數×繳費比例×補繳係數進行計算所需補繳的金額。

提問好謝謝。

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6樓:欲連

按照最開始的制度設計,最低是每年繳費100元,最高是每年繳費2000元,各地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每年交有100到1200十二個檔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要看您繳納的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還是商業保險?

社會保險是在**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繳納,繳費比例和退休領取比例國家有規定,繳費相對較低;而商業保險是在各保險公司繳納,如果退休養老需要領取高額養老金,那麼繳費金額相對就高。

社會養老保險每年需要自己交多少錢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小諾解答 您好!職工養老保險是按您本人的工資總額交納的,交納比例為工資總額的28 其中企業承擔20 你自己承擔8 你每年工資收入的8 就是你自己一年交納的養老保險,一般在你們的工資單上都會有反映的。自己買養老保險好多錢乙個月 自...

養老保險怎麼交,養老保險有多少種?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你是以個人名義交還是單位交呀?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相關手續...

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