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讀書父母的養老保險是累計滿一年嗎

2021-03-04 06:31:41 字數 1293 閱讀 5765

1樓:磐鼎小閔

是的 現在都要求父母一方或者雙方有最少一年的社保繳費證明

136.811.63.101

小孩異地上學學校必須要求父母一方有交納一年以上的養老保險合理嗎?

2樓:哎喲

屬於不合理的。

以上海市為例,依據《上海市中小學學籍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父母身份的有關證明及學生的學籍證明。小學一年級新生還需有戶籍證明、兒童預防接種證明或健康檢查卡。

借讀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參加團隊組織、擔任學生幹部、評優獎勵、課外活動、幫困助學等方面,與本市學生一視同仁。本市藍印戶口、引進人才《居住證》子女及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在義務教育階段就讀免收借讀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為了讓家長證明,家長確實在學生讀書的地方居住務工。有合法居所及合法收入**。是**規範外來人員子女上學申請學位的一種手段。主要是怕申請學位的人多,所以設定條件。

4樓:開心鬼

小孩子異地上學要求父母親一方要繳納一年以上社保是有其合理性,教育部門設定「門坎」的目的是為了均衡教育,緩和市區學校壓力,避免人為擇校,讓學齡孩子都能得到良好教育。

一是統籌區域教育資源的需要。以浙江為例,《浙江省教育廳關於完善政策規定切實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教育工作的意見》(浙教基〔2014〕31號)指出:「各地應根據區域內教育資源配置情況,統籌安排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進入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就讀。

」針對目前我市教育資源與生源分布不平衡的情況,《意見》明確對符合條件的外來建設者隨遷子女,教育部門將根據教育資源分布情況進行統籌安排,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有限的教育資源。

二是規範學校辦學行為的需要。以浙江為例。目前,浙江省部分學校存在著超規模、超班額招生和學籍管理不規範等情況,顯然與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政策規定相違背。

《意見》通過明確外來建設者隨遷子女的就學准入條件,規範招生手續和程式,有利於進一步規範學校辦學行為,更好地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保障在校學生的公平教育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每個地方,隨遷子女上學,要的條件都是不一樣的。

你要查一下你所在的地方的規定。

現在孩子上學'家長要交幾年社保

6樓:我要讀書去網路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不是說義務教育嗎?怎麼又這麼難?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義務教育**去了,以前不想去國家都要你去,現在小孩子交錢讀個書越來越難了。哎哎

養老保險的滯納金是怎麼算的,養老保險補交時,滯納金怎麼算

計算公式 養老保險滯納金 應繳費總額 欠費天數 0.5 2016年,根據我國現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章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

現在的養老保險有沒有全國聯網啊,養老保險是否全國聯網了?

沒有,各省有各省的養老保險。但每個人退休的時候,都把資訊報到國家,由國家進行比對,也就是說任何人不能重複領取養老金。回答養老保險還未做到全國聯網。1.離開原單位時,到參保地社保機構開具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等再次參保繳費後,在新的參保地的社保機構,出具原參保地的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

異地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退休後是按戶口所在地的標準,還是養老保險繳納地的標準,領取退休金

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是按外地工作地的標準。根據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第二款規定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