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吃牛肉么,貓吃牛肉麼?

2022-09-25 20:25:03 字數 2526 閱讀 7372

1樓:力桖卉

貓是肉食動物,肉類和魚類都屬高磷性食物,含豐富動物性蛋白質,但若單吃這些食物會造成缺乏鈣質。 另外為防止貓咪便秘您可給貓咪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 同時筆者在前文章已提過水和胺基酸的重要性,故在此不再重複。

理想的貓食物應包含維他命、磷、鉀、鈣、胺基酸和蛋白質等營養,烹調以清淡為主。貓的飲食跟人類不同,我們不可以自己的喜好以作為貓咪的食物。 以下簡表可作一參考:

貓理想的食物--熟透的牛肉、豬肉、雞胸肉、雞蛋禁吃食物---·棘激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過肥食物·太泠和太熱的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內臟--內含維他命a,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水產如章魚、烏賊--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棘傷胃腸 對貓有害的東東1、巧克力: 愈純的巧克力與愈小的動物中毒的機會愈大!它含有讓貓狗中毒的可可鹼。

可可鹼在115mg/kg劑量就可能會導致死亡,一般的純巧克力則每29.6g約含400mg可可鹼。 中毒主要症狀:

嘔吐、下痢、頻尿、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快速、呼吸快速。嚴重的會導致:走路不穩、紫紺、心律不整、痙攣,甚至會因為心血管的功能喪失而導致死亡。

2、有機磷中毒: 有機磷是一種很強、很有效的殺蚤及壁蝨的藥物。貓對有機磷的毒性特別敏感,也就是它只要舔進去一點點就可能喪命。

除蚤用的有機磷一般是做成粉狀的,使用時加水稀釋,最有名產品是「牛壁逃」,有的做成液狀像「狼狗牌」的除蚤藥水。 中毒的現象:有流口水、肌肉顫抖、痙攣、瞳孔變小、腹痛、嘔吐、下痢、呼吸困難、 衰弱、不安、昏迷。

尚有一些殺蟲劑也是尤有機磷做成。3、老鼠藥4、常見成藥: 人用藥物別亂給給寵物服用。

以下我們常用的藥物都會給貓咪帶來傷害:a、「普拿疼」:主成份為acetaminophen對人是很好的解熱鎮痛劑,對貓有很高的毒性,每公斤的貓服用143mg的普拿疼可能就會導致死亡,乙隻體型不大的貓服用半顆普拿疼就可能會死亡。

b、阿斯匹林(aspirin):服用劑量錯誤也可能會引起嘔吐、腸胃出血、抽筋、昏迷等嚴重的疾病。c、非類固醇消炎藥、感冒藥:

含acetominophen(普拿疼主成份)、ibuprofen(這,我就不知是什麼藥品了)等藥品,會造成嘔吐、下痢、 胃腸出血、無食慾、腹痛死亡。5、煤油、汽油、殺蟲劑的溶松節油、木材保護漆、家具亮光漆: 中毒症狀:

呼吸困難、嘔吐、**侵蝕、下痢。6、鉛、油漆、上釉不良之陶製品7、花肥、肥料: 中毒症狀:

嘔吐、下痢、脫水。8、甲醇9、樟腦丸(萘丸): 跟樟腦(油)不同,但~~樟腦(油)對貓咪有沒有害……?

這,我就不太知道了,再看過天然樟腦油的罐上所述,是可以用在寵物窩旁的……有沒有毒我不得而知。10、酚類(或稱石碳酸,carbolic acid): 日常生活中主要是作為消毒藥劑(如煤餾油酚)、樹脂、染料、香料及其它化學合成、織物洗淨劑、殺菌劑、除草劑等用途。

症狀:行動不協調、肌肉顫抖、精神不振。你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好(2)不好(0) 皮盾 2008-01-18 22:15 檢舉 別忘了給你家貓咪預備貓草。為什麼給貓吃草?

一。植物纖維:這可以幫助難消化的肉類骨頭等!

二。維生素:很多肉類沒有植物維生素,如維他命c或其他礦物質及葉青素等。

三。吐毛球:每天舔毛清理,毛會吞入肚內,少量會自行排出或吐出,但量多些的話介由貓草尖尖的部分可以催吐容易吐出。

四。腸胃功能不佳時:如發炎、脹氣、推積腐肉…等,貓草可催吐或幫助排出腸胃內的食物,減輕不舒服的症狀。

五。抒解壓力:只要是生命就會有壓力,植物是最能抒解壓力的食物,壓力大時多吃蔬菜水果對人體有好處,對貓亦然。

什麼是貓草? 基本上說得是禾本科植物,禾本科植物葉狹長、葉尾尖的 ,顏色清翠,淺綠到深綠都有。味道有青草香,如把貓放到野外,貓自己會辨別。

我比較知道的有稻子、小麥、燕麥等種子可以買到。 貓草怎麼種? 去寵物店買全套的一盒,有培養土、盒子、種子、和栽種說明書,請照說明書栽種,約兩三個星期會發芽,成長到能吃乙個月半大概少不了吧?!

為了永遠有得吃, 根部要保留,並移植到一般花盆。有貓友說其實那只是燕麥種子。價錢上稍貴,但省事。

自己到雜糧行買燕麥小麥稻子等種子,幾十元一大包。種法是取出一小把泡水乙個晚上,準備一盆泥土,輕撒,撒水,薄薄撒些泥土覆蓋,記得保持泥土濕潤,也約乙個月內發芽成長。 插枝法,野外,不,連都市的草坪到處都是貓草,如果您認得出,採幾節回家插在濕潤泥土內,幾天就生根了。

採摘貓草種子,野外的貓草花及種子多呈y型,很容易辨別,乾燥可以採摘時呈褐色吧。種法和買第二項一樣。 貓吃後的反應 1.

外表毫無反映,自由自在。這很常見。 2.

肚子滾動,想吐,吐出來。 3.前項兩者都有。

貓草的保養←讓貓隨時有草吃就是一種幸福 多種幾盆,輪流吃,輪流撒些肥。陽光空氣水,但不能陽光整日直射,貓草怕熱,保持泥土濕潤,在有點陽光又陰涼的地方最好。

2樓:寵物小精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可以的,可以餵食雞胸肉、牛肉以及魚肉等肉類,蔬菜類可以餵食胡蘿蔔、大白菜等。需要注意的是,餵食貓咪的食物需要使用清水煮熟,不建議放任何調味品。

同時,肉類食物建議適量餵食,每週的餵食次數不建議超過3次,以免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得不償失。

吃牛肉對體質有好處麼,吃牛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 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

吃橄欖後多久可以吃牛肉,吃牛肉之後多久可以吃橄欖

吃完橄欖後3到5小時才能吃牛肉。牛肉營養價值高 但是吃的時候也有講究以下這些食物最好不要跟牛肉一同食用。首先是田螺 田螺與牛肉相剋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栗子 飲膳正要 中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 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栗子中的維生素e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如果將兩者放在一...

滷牛肉可以吃嗎,吃滷牛肉有營養嗎?

可以吃,但要注意!牛肉性味鹹 溫,熱性較大,急性炎症患者如急性扁桃體炎 急性咽炎 急性鼻炎 急性支氣管炎等,多屬中醫火熱之證,食後能生熱化火,加重病情。發熱病初癒者亦不宜食用,因為熱性病後正氣已傷,氣陰兩虛,雖應補益但宜緩,此時用之非但不能補益,反而容易產生變症,故 本草綱目 告誡 熱病後食之,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