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都怎麼吃

2023-03-06 02:20:03 字數 4124 閱讀 8029

1樓:巴黎迷霧

滷牛肉做法。

食材準備:牛腱子肉。

配料: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多種香辛料。

第一步:滷牛肉,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肉膜包裹,而且筋膜多,硬度適中,紋路規則,最適合滷味。

我們先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浸泡1個小時,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加大蔥段,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開,牛肉煮開後有很多浮沫,我們用勺子把浮沫撇去,再繼續煮10分鐘,把牛腱子肉徹底煮透,10分鐘後,把牛腱子肉撈出備用再來炒糖色,鍋洗乾淨,熱鍋,加少量的油,然後加一把冰糖,把冰糖炒化後轉小火慢炒,炒至糖漿冒泡成棗紅色,然後加入少量的開水,我們的糖色就熬好了,有了這糖色,我們的五香滷牛肉顏色才會色澤紅亮好看。

第二步:準備1斤的生豬皮(或者乙個肘子),為什麼要豬皮呢?因為豬皮富含膠原蛋白和油脂,和牛肉一起,它能讓牛肉吃起來肉嫩不柴,把豬皮清洗乾淨把豬皮冷水下鍋,加薑片,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煮3分鐘3分鐘後把豬皮撈出,過一遍冷水清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香料:白芷,砂仁,月桂葉,高良薑,山楂,芫荽籽,橘皮,茴香,乾辣椒段,花椒籽,甘草,桂皮,八角各2克,用紗布袋裝起來,做出乙個五香料包第三步:準備乙個大一點的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把牛腱子,豬皮,香料包放入,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糖色倒入加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調色,加適量的食鹽,加一勺黃豆醬,增加牛肉的醬香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讓水保持微開的狀態讓它滷2個小時2個小時後關火,不要開蓋。

2樓:南雨娛生

01 香菜牛肉。

食材:牛里脊500g、香菜、蒜末、小公尺辣、白芝麻。

調料:鹽、料酒、生抽、蠔油、澱粉、辣椒麵、老抽、醋、糖。

步驟:1、牛肉切片。

2、醃製牛肉,料酒一勺,生抽一勺,鹽2克,幹澱粉適量,抓勻醃製15分鐘。

3、起鍋燒水,水開後將牛肉片煮至變色,撈出。

4、放入切小的小公尺椒、白芝麻、蒜末、辣椒麵(根據自身口味決定量的多少)

5、潑上熱油。

6、一勺生抽一勺醋,一勺蠔油,少量味精。

8、攪拌均勻,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菜牛肉就出鍋啦!

02 青椒牛肉。

食材:牛里脊250g、青椒2個、料酒、白糖、鹽、蔥、澱粉、油、生抽。

做法:1、牛里脊沖洗一下逆著紋路切成片,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很嫩不會老。

青椒洗淨切片,薄皮青椒帶有比較重的辣味,吃起來更下飯,當然這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辣椒。

3. 加上少許清水,生抽少許,糖一小勺拌勻,用筷子反覆攪拌均勻,直接加入少許幹澱粉拌勻,最後放少許油抓勻鎖住牛肉的水分。

4. 熱鍋下油,放入牛肉片滑炒,最好選用中火,太大的話牛肉很容易老。

5. 待牛肉片變色後倒入切好的青椒片和辣椒乾,辣椒下鍋之後就要開大火翻炒,調入少許鹽調味,撒上少許蔥花裝盤。

3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牛肉的吃法很多,煎炒烹炸都可以。最簡單的一種做法就是涼拌。

做法:1、牛肉切成大塊,比如一斤牛肉切成兩到三塊。

2、洗淨放入清水中煮至全熟,撈起瀝水,切成薄片,一次吃不完可以凍起來。

3、接下來準備拌料:辣椒粉,花椒粉,鹽,醋,味精。

4、按個人口味新增醬油,薑蒜沫,香蔥,香菜少許。

5、最後淋上芝麻油即可食用。

建議:煮牛肉時放少許茶葉會讓牛肉熟的更快,而且有茶香味。拌料中加少許糖味道更好。

4樓:仁芷文

材料: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蔥1根,姜1小塊,八角1顆,水2000毫公升。

調味料:a料:冰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

b料:鹽適量。

1、先將牛大骨氽湯後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蔥、姜均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內加水煮開放入所有材料及牛大骨,加入a料小火熬煮90分鐘,最後加入b料調味即可;

ps:燉牛肉湯為什麼要加胡蘿蔔、白蘿蔔一起煮?因為蘿蔔本身含有天然的辛味及甜味,一方面可以消除牛骨的腥味,提公升高湯鮮美,使骨汁越煮越香醇。

也可以只用1根胡蘿蔔洗淨,不削皮直接燉煮。

麻辣湯材料:

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小魚幹30克,油漬紅辣椒1根,冰糖3茶匙,水2000毫公升。

滷包:乾辣椒20克,八角10顆,花椒3小匙,月桂葉2片。

調味料:a料:辣豆瓣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

b料:公尺酒2大匙,老抽醬油1大匙,鹽1小匙。

1、將牛大骨入開水氽燙後洗淨,滷包材料裝入布袋中綁緊,做成滷包備用;油漬辣椒切碎,蔥薑蒜洗淨,切末,洋蔥去皮,切絲;

2、鍋中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放入冰糖以小火拌炒出糖色,加入a料和油漬辣椒末爆香。再加入洋蔥、蔥、姜、蒜炒香,做成麻辣湯底;

3、鍋中倒入2000毫公升清水煮開,放入燙好的牛大骨,小魚幹,滷包和麻辣湯底,再加入b料一起燉煮2小時即可。

胡蘿蔔,白蘿蔔不能同時食用,此法有誤!

美味紅酒。原料:牛肉600克,洋蔥1/2個,胡蘿蔔1/2根,土豆1個,荷蘭豆(或甜豆)10莢。

輔料:紅葡萄酒1/2瓶,鹽、黑胡椒粉各1小匙,香菜末1小撮。

1、牛肉洗淨切塊,氽燙去腥,撈起備用。洋蔥、胡蘿蔔、土豆去皮、膜後,切塊備用;

2、荷蘭豆(或甜豆)撕去蒂絲,洗淨備用;

3、煮鍋內先下牛肉,再加水淹沒,以大火燒沸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

4、將作法2的材料加入作法4中,並倒入紅酒煮開後,改小火續燉30分鐘,待牛肉熟透入味;

5、再將荷蘭豆(或甜豆)加入作法5中,並加鹽、黑胡椒粉調味,再煮片刻即可起鍋,撒上香菜末食用。

tips:紅酒由紅葡萄釀製發酵而成,適量飲用能保護心臟血管,改善脂蛋白代謝,並有抗氧化的作用,延緩肌膚老化、紅潤氣色,對身心皆有正面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實在太多了。有涼片。紅燒牛肉。清湯牛肉。牛肉火鍋。炒牛肉末。就看你省喜歡什麼樣的口味了。

6樓:人生如夢

個人覺得醬牛肉最好吃,謝謝採納。

牛肉怎麼吃

7樓:小luo聊生活

牛肉最好吃的做法是:土豆燒牛肉。材料:牛肉、土豆切滾刀、紅蘿蔔切滾刀、生抽、老抽、薑片、蔥段、蒜瓣、八角、花椒粒、桂皮、鹽、糖、香菜。

做法:

1、牛肉切小塊,鍋裡燒開水,焯掉血水,瀝乾備用。

2、鍋裡放油,油熱放入八角,花椒粒,桂皮炒香,鏟出來放入燒菜用的小漏球裡。沒有小漏球就直接加薑片,蔥段,蒜瓣和前面的香料一起炒香。我是在餘油裡加薑片,蔥段,蒜瓣炒香,再加入瀝乾水分的牛肉一同翻炒均勻。

3、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後加熱水(一定要熱水,否則牛肉遇冷水就發緊,不容易煮爛)剛剛淹過牛肉,放入2裡的香料漏球,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乙個小時左右,這個取決於牛肉切的大小。

4、等牛肉燉得軟爛了加入土豆,紅蘿蔔,鹽,糖翻炒均勻再繼續燉至土豆,紅蘿蔔入味後大火將湯汁收濃稠就可以出鍋了。

5、撒上香菜味道更好。

水煮牛肉的做法是:

材料:牛肉400g、青筍、蒜苗、牛肉高湯、花椒、乾辣椒、姜、蔥花、鹽、郫縣豆瓣醬、鹽、味精、澱粉、油。

做法:1、牛肉切薄片,加澱粉、鹽醃十分鐘。

2、蒜苗青筍切段,薑切末。

3、油鍋燒熱,入乾辣椒、花椒炸香後撈出碾碎備用。

4、鍋內留油,下薑末和一湯匙辣豆瓣炒香,加高湯,放入青筍蒜苗煮至斷生,撈出鋪在碗底備用。

5、將牛肉片抖散入鍋內煮熟,盛出鋪在煮好的青筍蒜苗上,加入少許湯,撒上辣椒和花椒碎,蔥花。

6、鍋內燒油八成熟,澆在辣椒上即可。

每天都吃牛肉好不好,經常吃牛肉好嗎?

健康提示吃牛肉十大好處 健美營養學中最近的爭論圍繞著低碳飲食和以牛肉取代雞 魚肉這兩個話題進行。牛肉又一次被尊為增長肌肉飲食計畫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阿諾德 施瓦辛格和弗蘭克 哥倫布聽到這個所謂最新進展時一定會感到忍俊不禁,因為他倆早從70年代起就已開始將牛排作為主餐了 這遠遠早於科學實驗對以下經驗的證...

牛肉怎麼燉給寶寶吃,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 牛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非常適合嬰幼兒的肉食,尤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更符合人體的需要,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要把牛肉做成適合寶寶吃的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寶寶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的肉質緻密,肌肉纖維粗硬,不...

大棗怎麼吃補血?牛肉怎麼吃補血?

紅棗粥是女性朋友們不可多得的滋補好粥,常食可補血養顏。紅棗粥的做法多種多樣,每種做法其口感風味及相應功效也不盡相同。現將紅棗粥的各種做法及功效分別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希望你能做出更好吃更滋補的紅棗粥。桂圓紅棗枸杞粥 桂圓肉 枸杞子 紅棗 梗公尺 紅糖各適量。桂圓肉和紅棗 枸杞 公尺都洗淨,放入煲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