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糾紛派出所多久消案,關於派出所處理民事糾紛。要多長時間

2022-09-25 20:25:03 字數 3111 閱讀 9888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屬於民事糾紛 協商不成 您可以到法院起訴 主張監護人的父母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2樓:好高興

1、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應承擔行政責任。

2、民事糾紛可以起訴對方以及對方監護人。

3、起訴必須帶以下材料:起訴狀一式兩份、原被告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證據一式4份。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應民間糾紛引發的毆打他人案件公安機關可以調解,對調解並已經履行調解協議的公安機關可以不予處罰。對已滿十四歲不滿十六周歲的可以裁決拘留但不予執行,對年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也不予執行行政拘留。你可以到公安機關申請公安機關調解此案,調解不成可要求公安機關依法作出處罰決定後,那行政處罰決定書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關於派出所處理民事糾紛。要多長時間

4樓:華律網

財產類民事糾紛公安一般不予受理,如出現因民事糾紛產生鬥毆等情節,公安局應對糾紛中的肇事方或過錯方視情節給予相應的治安處罰:凡持械傷人或故意損壞財物者,應視情必須給予治安拘留或治安罰款的處罰;糾紛雙方均有錯且又均符合治安處罰條件的,必須視情分別給予處罰。治安處罰不影響對民事賠償的調解。

民事糾紛案件的調解處理,應製作書面「調解協議書」,交由當事人雙方簽字生效。「調解協議書」應存檔備查。對不服公安派出所調解意見的,應勸導雙方到人民法院提請民事訴訟。

民事糾紛的處理方式:1、協商。2、調解。

由第三方介入促使爭議各方相互諒解和讓步,最終化解矛盾。3、仲裁。將糾紛提交仲裁機構,由其居中裁決的糾紛解決機制。

仲裁一裁終局制,一方不履行仲裁裁決,對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4、訴訟。一方向法院提出請求,由法院裁決糾紛的制度。

訴訟是最終、最權威的糾紛解決機制,是當事人保護權利的最後屏障。

5樓:吞嚥哈爾濱之春

你所說的情況應該是治安案件或者輕微刑事案件。具體情況得具體判斷。

公安機關(派出所是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會對受理的案件進行初步審查:

(1)對於治安案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做出行政處罰;--------做出不予立案決定,並在7天內送達《不予立案通知書》

(2)對於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則將案件材料和證據交給有管轄權的法院,並且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訴;---------做出不予立案決定,並在7天內送達《不予立案通知書》

(3)只有對於觸犯刑法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案件才會立案,並進行破案等偵查工作。

你的情況得由法醫鑑定的傷勢程度來具體斷定是不是屬於刑事案件。但是對於鑑定的時間並沒有強制性規定,考慮鑑定的科學性以及現實中的效率問題,這個只能等了。鑑定結論的做出是不計入公安機關的偵查時限的。

6樓:王季彪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派出所處理一般的案件大概以30日左右為限,對於案情比較複雜、重大的,經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即六十日內結案。對於其他特殊行政案件存在辦案的法定期限的,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辦理。《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的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五條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

辦理其他行政案件,有法定辦案期限的,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辦理。為了查明案情進行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案期限。對因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不明或者逃跑等客觀原因造成案件在法定期限內無法作出行政處理決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繼續進行調查取證,並向被侵害人說明情況,及時依法作出處理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明確規定,公安處理社會治安案件時限一般為一~二個月,其中如需鑑定,做鑑定的時間不計入結案時間。公安部也有對公安辦案時限的規定,自立案之日起,應在30天結案(鑑定時間不計入)。

8樓:匿名使用者

a微aa於一般的民事aa,在a者治a完a以後,可以a求公安aa予以a解,如果雙方a不成協a,你放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a,也可以不aa解直接向人民法院起a。一週的時a很正常。你可以到派出所去催促他a。

9樓:雷美媛蒼香

對於民事糾紛案件,派出所無權處理,您應依法向法院起訴。

10樓:

您好,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十九條 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為了查明案情進行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如需法律幫助,可以**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鑑定結果。

縱橫法律網 賈金勇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法院去起訴他們了

民事糾紛調節多長時間不處理派出所會結案 10

13樓:竹訊

您好!已知你為朋友打了快遞員,事情拖著得不到解決。首先你應該知道你的朋《粗魯》,快遞懇求應該賠償他的誤工費,嚴重了還有精神損傷費!

去直接到派出所或法院說清楚你們之間的事件,懇求派出所或法院進行民事糾紛調解吧!祝您健康快樂!

派出所立案後多久能結案,應該是民事糾紛

14樓:正商觀察者

民事糾紛公安機關無權管轄,涉及民事糾紛,如果當事人之間無法協商解決的,可以選擇起訴。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15樓:貓雲

民事糾紛派出所不立案,不歸派出所管轄

派出所的民事糾紛調解不成可以強制拘留嗎

民事糾紛調解不成的不能拘留。但是構成治安案件的,如果調解不成,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之規定,公安機關可以做出包括行政拘留在內地行政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

因民事糾紛都是輕微傷,我不同意派出所的調解,想去法院上訴對方,,我該怎麼辦,會很花錢嗎

民事糾紛都是輕微傷,我不同意派出所的調解,可以到當地法院起訴的。不會很花錢,主要看你的訴訟標的,一般法院收取的案件受理費,你勝訴後,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的。輕微傷不涉及刑事責任,法院根據雙方責任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 生活補助費 交通費 護理費等。至於費用,一般民事案件的訴訟費都是50元。可具體諮詢當地司法...

鄰居糾紛拉扯中摔倒,鑑定輕傷二級,但是派出所卻沒有立案,說是根據證據材料不於立案

如果是對方故意推倒致 輕傷,則涉嫌犯罪,應當依法立案偵辦。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舉報,也可以向檢察部門申訴。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