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可以吃牛肉嗎過敏吃牛肉會加重嗎

2021-03-04 09:00:43 字數 3437 閱讀 9161

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過敏期間不要吃牛肉,牛肉屬於發物,在過敏的發作期如果吃牛肉的話可能會加重過敏的症狀。

**過敏可以吃牛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可辛辣油膩,不可吃海鮮、生髮之物,不可飲酒。生髮的食物有很多:雞蛋、牛羊肉、狗肉、韭菜、萵苣、公雞、鵝等等。 也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平時多補充維生素.

3樓:求秀愛池靜

不可以吃。

牛肉屬於發性食物。過敏的患者飲食上需要忌口,辛辣

海鮮類等刺激性和發性的食物都不要吃。

4樓:單叡伯傲菡

病情分析:**過敏可以吃牛肉

意見建議:****過敏引起的**表現,一般可以回認為是血熱或者答是熱毒熾盛,濕熱等牛肉,味甘,性平(水牛肉偏寒)。能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

其性味甘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具有強筋壯骨、補虛養血、化痰熄風的作用。牛肉甘平,是可以食用的!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科醫師

過敏期間能吃牛肉嗎

5樓:大野瘦子

能。不適合吃牛肉的人有:

1、剛剛做完闌尾炎手術或是腸胃消化不良的朋友不宜吃牛肉。

2、腎炎患者不可多吃。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患有腎炎的人群不適合食用,這樣會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3、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6樓:1949的忘憂草

牛肉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肉類,一般都可以吃的,只要對牛肉不過敏的,過敏期也可以吃一些,但加工牛肉時加入的作料辛辣類的很多,所以要吃也要少吃一點,以免刺激過渡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對什麼過敏了?如果是對牛肉過敏就不能吃,反之,就可以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牛肉不過敏就可以吃

**過敏能吃牛肉之類的食物嗎

9樓:

有些人會對一些日

常食物過敏,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些人是對牛肉有過敏症狀,

內這就像有人對羊肉產生容過敏現象一樣。這很正常沒什麼太擔心的。就是要注意以後將避免吃牛肉。

因為牛肉也可能是乙個過敏源!而且很有可能是濕疹: 特點:

除與自身過敏素質外,潮濕、炎熱及飲食等均有關。皮疹可為丘疹、水皰、糜爛、滲液及抓痕、結痂等多種形態,多有癢感。 **:

抗組胺、抗過敏**。外用藥根據皮疹具體情況選用不同外用藥。

注意事項:避免各種刺激,如搔抓、熱水燙洗,食用蝦、蟹、牛肉等易過敏物質等;切勿亂用藥,以免加重病情,增加痛苦和負擔。 祝健康!

吃牛肉會過敏嗎?

10樓:俊小如

牛羊肉本來是大家常吃的食物,但對於個別人來說就可能是一種過敏源。引起人們過敏的最常見的物質是塵蟎、黴菌、花粉、牛羊肉、昆蟲、海鮮、動物毛髮、部分藥物等。

如果對牛肉過敏,那麼在購買食物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看清楚外包裝上的成分,不要購買那種含有過敏因素的食物。

2023年有這麼乙個案例:鞍山有個就診的女士不知什麼原因渾身出濕疹,後來經過過敏源篩查後,最終確認該女士是牛羊肉過敏,身上的濕疹是因為過敏出現的「**反應」,也就是較強的過敏反應。

在2023年-2023年間,南京的一位專家針對在南京兒童醫院**科、因為濕疹或者蕁麻疹而就診的471例過敏兒,進行過敏原測試調查。

這個調查涉及了295名男性患兒和176名女性患兒,檢測的過敏原也從雞蛋白、雞蛋黃、魚蝦蟹、牛羊肉、腰果黃豆花生、芒果、小麥等食物,到塵蟎、矮豚草蒿、貓狗毛皮屑、黴菌組合、草粉組合等吸入物質。這些都是常見的乙個可以引起過敏的物質。

結果發現,對於南京的孩子來說,3歲是乙個過敏的重要分水嶺。在此之前,孩子的過敏大都和「吃」有關,但最常見的過敏原不是人們一般認識裡的海鮮水產,而是牛羊肉與牛奶;一旦過了3歲,因為食物而過敏的機率將大幅度降低,吸入性過敏原則開始大大抬頭,蟎蟲、貓狗毛皮屑是最大的元凶。

專家解釋,人的過敏體質和遺傳關係密切,但每個人剛生下來的時候,原則上應該不會對什麼物質過敏。往往是在某個契機下,人體對外的保護屏障被破壞,導致過敏原進入體內,形成血清抗體,那麼下一次當這個人再接觸這個物質時,就可能發生過敏。

就拿牛羊肉或者牛奶來說,許多人吃它本來是不會過敏的,但是也許是因為某次腹瀉,特別是嬰幼兒腹瀉時,腸道原有的屏障被削弱了,牛羊肉和牛奶中的大分子蛋白質就透過腸壁,進入了血液之中,並形成了抗體,從此你便開始對它過敏了。所以從某個角度來說,這種常吃的食物引起過敏的風險也許更高。

11樓:包桂花錢醜

食物過敏症狀發生時間因人而異。它可以在進食數分鐘至數小時後發生90%的食物過敏症狀大多在進食1小時內發生主要症狀包括**紅腫、癢、異位性**炎、腸胃不適,腹瀉,嘔吐,腹痛,嘴唇紅腫、癢,喉嚨腫脹,打噴嚏,流鼻水,呼吸困難,氣喘等,嚴重者甚至可能引起過敏性休克

食物過敏是免疫系統對某一特定食物產生不正常的免疫反應,免疫系統會對此種食物產生一種特異型免疫球蛋白e,當此種特異型免疫球蛋白e與食物結合時,會釋放出許多化學物質,造成**紅腫、氣喘等過敏症狀。

食物過敏反應可以發生在任何食物上。某些嚴重食物過敏的人,甚至可能因為吃1/2顆花生或牛奶灑在**上就會造成過敏的反應。

敏易清可有效保護肥大細胞、嗜鹼細胞,使其在過敏原作用下難以釋放過敏介質;抗氧化物還會在支氣管、**粘膜上形成保護膜,徹底隔離它們與過敏介質接觸;抗氧化物更能調節體液免疫,使過敏原與機體不良免疫反應降到最低限度,根本改善過敏體質,實現三重保護。

炎必清清除食物過敏伴隨的炎症,祛除**紅腫、瘙癢、燒灼感,配合敏易清快速使食物過敏患者脫敏。

身體中的毒素、藥物殘留毒素等都可以引起過敏的發生,使用「甲殼排毒王」可以快速清除身體毒素,清除藥物殘留毒素,防止過敏發生。

**過敏能吃牛肉、羊肉嗎

1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牛、羊肉屬於發物,在過敏的發作期如果吃牛、羊肉的話可能會加重過敏的症狀,最好不要吃。

13樓:灤縣大碼服飾

你應該去查一下過敏源,看是什麼原因過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關鍵的看你對什麼過敏了

過敏體質可以吃牛肉嗎

15樓:苦苦的掙扎

過敏copy體質

少吃牛肉

特稟體質(過敏體質) 對花粉或某食物過敏等,在中醫上這就被稱為特稟體質。

調養方式:飲食清淡、均衡,粗細搭配適當,葷素配伍合理。少食蕎麥、蠶豆、白扁豆、牛肉、鵝肉、茄子、濃茶等辛辣之品、腥羶發物及含致敏物質的食物。可服玉屏風散、消風散、過敏煎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代發的食物

面板過敏能吃牛肉嗎,面板過敏能吃牛肉之類的食物嗎

有些人會對一些日常食物過敏,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從你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對牛肉有過敏症狀,這就像有人對羊肉產生過敏現象一樣。這很正常沒什麼太擔心的。就是要注意以後將避免吃牛肉。因為牛肉是你的一個過敏源!而且很有可能是溼疹 特點 除與自身過敏素質外,潮溼 炎熱及飲食等均有關。皮疹可為丘疹 水皰 糜爛 滲...

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

牛肉能喝茶,兩者並無衝突。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2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3 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4...

滷牛肉可以吃嗎,吃滷牛肉有營養嗎?

可以吃,但要注意!牛肉性味鹹 溫,熱性較大,急性炎症患者如急性扁桃體炎 急性咽炎 急性鼻炎 急性支氣管炎等,多屬中醫火熱之證,食後能生熱化火,加重病情。發熱病初癒者亦不宜食用,因為熱性病後正氣已傷,氣陰兩虛,雖應補益但宜緩,此時用之非但不能補益,反而容易產生變症,故 本草綱目 告誡 熱病後食之,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