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吃牛肉好不好,經常吃牛肉好嗎?

2022-01-03 08:39:28 字數 3962 閱讀 8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提示吃牛肉十大好處

健美營養學中最近的爭論圍繞著低碳飲食和以牛肉取代雞、魚肉這兩個話題進行。牛肉又一次被尊為增長肌肉飲食計畫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阿諾德·施瓦辛格和弗蘭克·哥倫布聽到這個所謂最新進展時一定會感到忍俊不禁,因為他倆早從70年代起就已開始將牛排作為主餐了--這遠遠早於科學實驗對以下經驗的證實:

要想收效最好,每日五次飲食中至少有一到兩次牛肉。

以下便是將牛肉列入日常健美飲食的十大裨益: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4.牛肉含鉀和蛋白質

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里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5.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6.牛肉含鋅、鎂

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谷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7.牛肉含鐵

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9.牛肉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而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從而供給身體進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食用多樣化

如果連續幾週甚至幾個月日復一日地食用,雞胸顯得令人生厭。牛肉則不同,後腿肉、側腹肉、上腰肉和細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與單調乏味的雞胸肉的確不可同日而語。

呵呵,有條件就好好享受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絕對的會胖與否,一般情況下,晚上8點以前肉類食物最好拒絕再吃了,吃完沒有大量運動,不消化,容易堆積脂肪,熱量得不到釋放消耗,偶爾一次還好,長久肯定會胖胖滴。常吃牛肉本身是好處覆蓋壞處的,可觀的說沒有什麼壞處。呵附帶告知您牛肉的基本營養價值。

牛肉的營養價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3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

【適用量】每餐80克。

【特別提示】牛肉不宜常吃,一週一次為宜。牛肉不易熟爛,烹飪時放乙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可以使其易爛。清燉牛肉儲存營養成分比較好。

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更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兒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或適當吃些嫩牛肉。西方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牛肉屬於紅肉,含有一種惡臭乙醛,過多攝入不利健康。患**病、肝病、腎病的人應慎食。

每天都吃牛肉好不好?

4樓:

【功效】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

【適用量】每餐80克。

【特別提示】牛肉不宜常吃,一週一次為宜。牛肉不易熟爛,烹飪時放乙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可以使其易爛。清燉牛肉儲存營養成分比較好。

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更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兒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或適當吃些嫩牛肉。西方現代醫學研究認為,牛肉屬於紅肉,含有一種惡臭乙醛,過多攝入不利健康。患**病、肝病、腎病的人應慎食。

經常吃牛肉好嗎?

5樓:節秀芳洋嫻

得看自己的腸胃了.

如果沒問題,吃!牛肉屬於高熱量食品,對肌纖維的生長有利,你從外國人的身上就能得到啟示.

如果腸胃功能不太好,建議少吃或者不吃,牛肉比較難消化,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腸胃不好,但又確實想吃,可以少吃點醬牛肉,鬆軟易吸收.

6樓:公尺岑帖浩博

好,但是不能吃多,最好一星期吃一次。

7樓:浦利仍妙旋

還不錯,但不要吃太生

8樓:九景己宵晨

適當的吃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要多吃。什麼吃多了都是有壞處的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常吃牛肉有哪些好處?

牛肉可以天天吃嗎?

10樓:善良的上官小飛

牛肉是冬天肉類的首選,在冬天的時候吃牛肉火鍋或者是肥牛,對身體健康都有很好的補益的作用,牛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味道特別的鮮美,牛肉的氨基酸更容易被人吸收。牛肉最好也不能每天都吃,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在吃牛肉這個問題上一定要適量,不能說每天都吃,畢竟牛肉的纖維素比較粗糙,過多食用容易導致腸胃不良,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另外對於有些傳染性疾病的患者,或者肝病腎病的患者,在吃牛肉的時候更要慎重,不能過多食用。

在吃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和豬肉一起吃,兩種肉類有一定的相剋的作用,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會產生一定的毒性,牛肉可以和羊肉在一起吃,但是盡量不要和豬肉在一起吃。

吃牛肉的頻率不能過高,一週可以吃2到3只牛肉,而對於腸胃不良的人士來說,一週吃牛肉最好不要超過一次,飲食過多就容易導致腸胃不良,這會影響吸收,也會給腸胃帶來比較大的負擔。

在吃牛肉的時候要了解一些飲食禁忌,盡量不要和板栗在一起吃,也不要和紅糖在一起吃,不要和韭菜在一起吃等等,避免因為不必要的問題,而導致腸胃受損,甚至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

以上簡單的了解了每天吃牛肉好嗎?對於普通人來說,不建議每天都吃牛肉,一週吃2到3次是沒有問題的,畢竟牛肉裡面的纖維比較粗,過多食用容易導致腸胃不良,而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士來說,平時更要少吃,對於腎病患者更是如此,避免導致不良的影響!

11樓:廣州遊戲人生

當然,沒看見美國佬天天有牛排牛尾湯等牛肉菜品嗎?

不過,人家的菜譜是經過計算的,對能量和熱量攝入的控制是按標準操作的。每個家庭都有克數稱。

所以,可以天天吃,但是要定量吃

12樓:采田茄子

少吃點沒事,天天吃好多就不行了,啥肉都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濕熱,最好別那樣

每天吃巧克力 好不好?經常吃巧克力好嗎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盡量少吃咯,聽說吃多了會發胖,而且對腸胃不好。每天吃其實有好處也有壞處,不能吃多,巧克力有很多功效的,...

男性經常吃蕃茄好不好

想想自己和時間的飛速,稀里糊塗的怎麼就四十了 自己都無法想象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輝煌,想起自己剛結婚的時候生活的艱難,想想如今的生活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每天沒有新鮮的事物吸引著我,每天最重要的也必須要做好的就是 工作 現實的生活就是要吃好穿好,最基本的是人最本能的需要,當物質基礎穩定了,我們才可以追求精神...

問 兒童經常吃豬腦好不好

豬腦中除了含鐵比較豐富之外,還會含有一些其他的物質,比如脂類的含量也是比較豐富的,但是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少,所以在促進智力發育方面比不上一些堅果,並且鐵的含量也是比不上肝臟的 建議是可以適當的吃,但是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建議平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肝臟,少吃一些豬腦 豬腦中含的鈣 磷 鐵比豬肉多,但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