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電磁流量計電導率,為什麼電磁流量計使用範圍受到小導電率的限制?

2022-09-25 20:35:03 字數 5571 閱讀 5323

1樓:漆向慕容柳思

工業用水及其水溶液的電導率和酸、鹼、鹽液的電導率在運用中不存在疑問,低度蒸餾水也不存在疑問。石油製品和有機溶劑電率過低就不能運用。從材料上查到有些純液或液電導率較低,以為不能運用,但是實踐工作中會遇到因富含雜質而能運用的例項,雜質對新增電導率有利。

關於水溶液,材猜中的電導率是用純水配比在實驗室測得的,實踐運用的水溶液能夠用工業用水配比,電導率將比查得的更高,也有利於流量丈量。還有一種在缺少現成電導率資料的情況下,裝在管線上電磁流量計不能丈量的液體,從現場管線上取樣離線去實驗室以電導率儀丈量其電導率卻以為可用。這是由於取樣離線程序中所測液體已與在管線中有了不同,比如液體已吸收了大氣中的

co2或nox

生成微量的碳酸或硝酸,改變了電導率。運用

電磁流量計

的條件是被測液體有必要是導電的,不能低於閾值(即下限值)。電導率低於閾值會發生丈量差錯直致不能運用,超越閾值即便改變也能夠丈量,示值差錯改變不大,通用型

電磁流量計

的閾值在10-4~(5x10-6)s/cm

之間,視型別而異。運用時還取決於感測器和轉換器間流量訊號線長度及其分布電容,製造廠運用說明書中一般規則電導率相對應的訊號線長度。非觸控電容藕合大面積電極的外表則可測電導率低至(5x10-8)s/cm

的液體。依據運用經歷,實踐運用的液體電導率最佳要比外表製造廠規則的閾值至少大乙個數量級。由於製造廠外表標準規則的下限值是在各種運用條件較好狀態下可丈量的最低值,是遭到一些運用條件約束,如電導率均勻性、銜接訊號線、外界雜訊等,不然會呈現輸出晃動等表象。

咱們就屢次遇到丈量低度蒸餾水或去離子水,運用時呈現輸出晃動。或許您對本公司的孔板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壓力變送器、

無紙記錄儀感興趣,歡迎廣大新老客戶前來諮詢。

2樓:

電磁流量計只能測量導電液體,例如自來水,汙水,泥漿,

但是例如有機溶劑,蒸餾水就測不了,因為液體裡沒有正負離子,就不導電。

下面給你粘點詳細的

使用電磁流量計的前提是被測液體必須是導電的,不能低於閾值(即下限值)。電導率低於閾值會產生測量誤差直至不能使用,超過閾值即使變化也可以測量,示值誤差變化不大。通用型電磁流量計的閾值在10-4(5×10-6)s/cm之間,視型號而異。

使用時還取決於感測器和轉換器間流量訊號線長度及其分布電容,製造廠使用說明書中通常規定電導率相對應的訊號線長度。非接觸電容耦合大面積電極的儀表則可測電導率低至5×10-8)/cm的液體。

工業用水及其水溶液的電導率大於10-4s/crn,酸、鹼、鹽液的電導率在10-4~10-1s/cm之間,使用不存在問題,低度蒸餾水為101s/cm也不存在問題。石油製品和有機溶劑電導率過低就不能使用。上圖列出若干液體的電導率。

從資料上查到有些純液或水溶液電導率較低,認為不能使用,然而實際工作中會遇到因含有雜質而能使用的例項,這類雜質對增加電導率有利。對於水溶液,資料中的電導率是用於純水配比在實驗室測得的,實際使用的水溶液可能用工業用水配比,電導率將比查得得要高,也有利於流量測量。

還有一種在缺乏現成電導率資料的情況下,裝在管線上電磁流量計不能測量的液體,從現場管線上取樣離線去實驗室以電導率儀測量其電導率卻認為可用。這是由於取樣離線過程中,所測液體已與在管線中有了差別;譬如液體已吸收了大氣中的co2或n0x生成微量的碳酸或硝酸,改變了電導率。

根據使用經驗,實際應用的液體電導率最好要比儀表製造廠規定的閾值至少大乙個數量級。因為製造廠儀表規範規定的下限值是在各種使用條件較好狀態下可測量的最低值,是受到一些使用條件限制,如電導率均勻性、連線訊號線、外界雜訊等,否則會出現輸出晃動現象等。我們就多次遇到測量低度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要其電導率接近閾值5×10-6s/cm,使用時出現輸出晃動。

新航儀表希望採納!

為什麼電磁流量計使用範圍受到小導電率的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率小,你測得效果就很差。 首先是儀表測量值不穩定,測量數值不理想。

現實問題 測量介質過程中還會遇到各種干擾測量的情況,如果本身導電率低的話,在遇到干擾,那就說很難測!

4樓:寧靜的遠方

與放大電路有關,按「r趨近於無窮大」分析一下就明白了。

不過,現在有一種「電容式電磁流量計」可以測量比較小的電導率的介質。

5樓:拱玉韻

三、實驗原理

當一束平面偏振光穿過一些原來不具有旋光性的介質,且給介質沿光的傳播方向加一磁場,就會觀察到光經過該介質後偏振面旋轉了乙個角度,也就是說磁場使介質具有了旋光性。這種現象就是磁光效應,亦稱法拉第效應。

實驗表明:在法拉第效應中,光向量旋轉的角度θ與光在介質中通過的距離l及磁感應強度b成正比,即

θ=vbl (1)

式中v是表徵物質磁光特性的係數(取決於樣品介質的材料特性和工作波長),稱為費爾德(veraet)常數。

本實驗裝置可以方便直觀地演示以上所述的規律。另外,法拉第效應與自然旋光不同。在法拉第效應中對於給定的物質,光向量的旋轉方向只由磁場的方向決定,而與光的傳播方向無關,即當光線經樣品物質往返一週時,旋光角將倍增。

四、實驗內容

1.實驗準備(已由實驗室完成)

將白熾燈電源線捅人電源變壓器後,接通電源,開啟單色儀入射狹縫。

將光源、單色儀與電磁鐵配合銜接起來(即把偏振片座套插入電磁鐵之圓凹槽裡),從電磁鐵另一磁極圓孔中,用30×讀數顯微鏡觀察,調整單色儀與電磁鐵的配合,使光束位於圓孔中心.然後將光電接收部分的連線罩插人到電磁鐵的圓凹槽中。將玻璃樣品用彈性固定圈固定在電磁鐵磁極中間。

2.儀器調節

(1)接通電源,預熱5min,使單色儀輸出某一波長的單色光。

(2)將檢偏器手柄上的紅點與連線座的標記及電磁鐵一端的標記(均為紅色)三點調成一直線。

(3)調數顯表靈敏度旋鈕在合適位置。靈敏度的高低,直接反映在數顯表數值跳動的快慢上。順時針為增加靈敏度,逆時針為降低靈敏度。

注意:在同一波長的情況下,一經調定,在測量過程中應固定不動。

(4)將檢偏鏡測角手輪順時針旋到頭後,再逆時針旋轉兩周,按一下角度數顯表的清零按鈕,使角度顯示值為零。

(5)微動光電流數顯表的調零旋鈕,使其示值為零。

3.測量法拉第效應旋光角

(1)將勵磁電流由零增加到1a,觀察數顯表示值的變化。

(2)調節檢偏器手輪,使數顯表的示值逐漸變化到零。記下角度表的讀數口。

(3)將勵磁電流分別調到2a、3a、4a,重複過程(2)。

五、注意事項

1.認清單色儀狹縫開啟方向,切勿使其關閉過零。

2.數顯表溢位時,可關小單色儀人射狹縫或調整放大倍率。

3.數顯表未與整機相連時,切勿接通電源,以免燒壞儀器。

六、資料處理

1.根據勵磁電流,查圖得出磁感強度,並根據式(1)計算費爾德常數。

2.根據波長一鼓輪讀數對照表,查出波長;求出 (a),作 —v(a)曲線

電磁流量計沒有電導率的原因會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流量計可以測量的介質是可導電液體,有許多液體是不導電的,純淨水啊!更多的問題可以諮詢常州成豐儀表!

電導率對電磁流量計有影響嗎?

7樓:◆_擵灮

工業用水及其水溶液的電導率和酸、鹼、鹽液的電導率在運用中不存在疑問,低度蒸餾水也不存在疑問。石油製品和有機溶劑電率過低就不能運用。從材料上查到有些純液或液電導率較低,以為不能運用,但是實踐工作中會遇到因富含雜質而能運用的例項,雜質對新增電導率有利。

關於水溶液,材猜中的電導率是用純水配比在實驗室測得的,實踐運用的水溶液能夠用工業用水配比,電導率將比查得的更高,也有利於流量丈量。還有一種在缺少現成電導率資料的情況下,裝在管線上電磁流量計不能丈量的液體,從現場管線上取樣離線去實驗室以電導率儀丈量其電導率卻以為可用。這是由於取樣離線程序中所測液體已與在管線中有了不同,比如液體已吸收了大氣中的 co2 或 no x 生成微量的碳酸或硝酸,改變了電導率。

運用 電磁流量計 的條件是被測液體有必要是導電的,不能低於閾值(即下限值)。電導率低於閾值會發生丈量差錯直致不能運用,超越閾值即便改變也能夠丈量,示值差錯改變不大,通用型 電磁流量計 的閾值在10-4~(5x10-6)s/cm 之間,視型別而異。運用時還取決於感測器和轉換器間流量訊號線長度及其分布電容,製造廠運用說明書中一般規則電導率相對應的訊號線長度。

非觸控電容藕合大面積電極的外表則可測電導率低至(5x10-8)s/cm 的液體。依據運用經歷,實踐運用的液體電導率最佳要比外表製造廠規則的閾值至少大乙個數量級。由於製造廠外表標準規則的下限值是在各種運用條件較好狀態下可丈量的最低值,是遭到一些運用條件約束,如電導率均勻性、銜接訊號線、外界雜訊等,不然會呈現輸出晃動等表象。

咱們就屢次遇到丈量低度蒸餾水或去離子水,運用時呈現輸出晃動。或許您對本公司的孔板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 壓力變送器、 無紙記錄儀感興趣,歡迎廣大新老客戶前來諮詢。

8樓:熊桀始瑜英

電導率只要符合電磁流量計測量技術要求(≥5μs/cm),就可以使用電磁流量計,在這個基礎上電導率變化對電磁流量計沒影響,htmc恆通儀表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你哦

電磁流量計的特點是什麼? 5

9樓:廈門巨集控儀表

hke電磁流量計優缺點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有利必有弊,有好必有壞。hke電磁流量計也是如此。了解hke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有助於全面認識hke電磁流量計,對它的應用方面非常有利,下面就來和大家說一說廈門巨集控hke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

hke電磁流量計優點

(1)電磁流量計的輸出只與被測介質的平均流速成正比,而與對稱分布下的流動狀態(層流或湍流)無關,因此電磁流量計的量程範圍極寬,其測量範圍度可達100:1,有的甚至達1000:1的可執行流量範圍。

(2)和其他大部分流量儀表進行對比,電磁流量計測量管內無阻礙流動部件,前置直管段要求相對較低。

(3)電磁流量計的感測器結構簡單,測量管內沒有,也沒有任何阻礙流體流動的節流部件。所以當流體通過流量計時不會引起任何附加的壓力損失,是流量計中執行能耗較低的流量儀表之一。

(4)電磁流量計沒有機械慣性,有著較為靈敏的反應度,可以測量瞬時脈動流量,也可測量正反兩方向的流量。

(5)可測量贓汙、腐蝕性及懸濁性液固兩相流的流量介質。這是由於儀表測量管內部無阻礙流動部件,只有測量管內襯和電極這兩種地方接觸被測流量。因為別測量的流量不同,它們所需的材料也有不同的效能要求(可以參考前文「電磁流量計襯裡材料的選擇」)。

(6)電磁流量計是一種體積流量測量儀表,在測量過程中,它不受被測介質的溫度、粘度、密度以電導率(在一定範圍)的影響。因此,電磁流量計只需經水標定後,就能安心的測量其它導電性液體的流量。

hke電磁流量計缺點

(1)不能去測量氣體、蒸汽以及含有大量氣體的液體。

(2)不能用來測量電導率很低或者不導電的液體介質,如對石油製品或有機溶劑等介質,目前電磁流量計還無能為力。

(3)會受到周圍強磁場的影響

通過上述的總結,大家對電磁流量計的特點也有了一定的理解,雖然現在電磁流量計應用較為廣泛,但它依然存有自己的劣勢方面,有著侷限的地方,廈門巨集控自動化儀表****秉承著創新精神,擁有著多名優秀的技工等工作人員,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電磁流量計:網頁鏈結

JLDT電磁流量計功能及如何選型?

和順達電磁流量計技術效能指標 流速測量範圍 測量管道直徑 dn 32 6000 mm儀表精度 級。工作壓力 介質溫度 0 80 功 耗 15va 防護等級 ip68 連線方式 法蘭連線。電極材料 含鉬不鏽鋼ocr18ni12mo2ti 哈氏合金b 哈氏合金c 鈦ti 鉭等。和順達電磁流量計。北京威爾...

超聲流量計和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電磁流量計是基於電磁感應定律 切割磁力線 來進行工作的流量計其特點 測量精度高 重複性好,與管徑大小成正比 要求所測量介質具有一定的導電率。超聲波流量計的特點 1 無可動部件,無壓損。2 對流體物理特性無要求。3 非接觸測量。4 費用與管徑大小無關。5 安裝方便,無須停車。很多人,認為電磁流量計是非...

電磁流量計測量對於汙水的測量有什麼優勢

電磁流量計測量汙水主要是不需要維護,相比其它類的流量計,它能在多年以後的精度保持不變,使用壽命較長。電磁流量計相比其它流量計在汙水處理中的優勢 隨著中國城市化程序的加速,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由於在汙水處理中,需要對排放汙水 新增劑 汙泥等進行剖析和操控,所以流量丈量就顯得十分重要。在用於汙水丈量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