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吃什么食物有所幫助,弱視吃什麼食物有所幫助

2022-09-24 10:30:05 字數 5055 閱讀 4717

1樓:實之

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 保護視力,防治眼部疾病,需要從多個方面著手,其中注意營養,對改善視力也有一定的幫助。在日常飲食中,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有: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係。

如果維生素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幹眼病,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為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還可出現角膜皺摺和畢脫氏斑。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是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可減弱光線與氧氣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從而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紅柿、檸檬、獼猴桃、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 (3)鈣,鈣與眼球構成有關,缺鈣會導致近視眼。

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高峰期,體內鈣的需要量相對增加,若不注意鈣的補充,不僅會影響骨骼發育,而且會使正在發育的眼球壁——鞏膜的彈性降低,晶狀體內壓上公升,致使眼球的前後徑拉長而導致近視。含鈣多的食物,主要有奶類及其製品、貝殼類(蝦)、骨粉、豆及豆製品、蛋黃和深綠色蔬菜等。 (4)鉻,缺鉻易發生近視,鉻能啟用胰島素,使胰島發揮最大生物效應,如人體鉻含量不足,就會使胰島素調節血糖功能發生障礙,血漿滲透壓增高,致使眼球晶狀體、房水的滲透壓增高和屈光度增大,從而誘發近視。

鉻多存在於糙公尺、麥麩之中,動物的肝臟、葡萄汁、果仁含量也較為豐富。 (5)鋅,鋅缺乏可導致視力障礙,鋅在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眼角膜表皮、虹膜、視網膜及晶狀體內亦含有鋅,鋅在眼內參與維生素a的代謂}與運輸,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維護正常視力功能。

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牡蠣、肉類、肝、蛋類、花生、小麥、豆類、雜糧等。 (6)珍珠,珍珠含95%以上的碳酸鈣及少量氧化鎂、氧化鋁等礦物質,並含有多種氨基酸、如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等,珍珠性味甘鹹寒,用珍珠粉配龍腦、琥珀等配成的「真珠散」點眼睛可抑制白內障的形成。 (7)海帶,海帶除含碘外還含有1/3的甘露醇,曬乾的海帶表面有一層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帶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減輕眼內壓力,用來**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

其他海藻類如裙帶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來作為**急性青光眼的輔助食品。 2.有助於改善視力的保健食品 通過飲食可以增加營養,改善視力,所以我們應多攝入上述食物,如能在日常膳食的基礎上,選用適當的具有改善視力功能的保健食品,則可起到良好的輔助**的作用。可選用的保健食品有: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枸杞 類製品。 (2)富含蛋白質、肽類、某些氨基酸、 如牛磺酸,核酸等。 (3)含有決明子、菊花、山楂、珍珠粉等的保健茶、沖劑或膠囊

2樓:鶘鎖1415惪

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對眼睛有益。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份,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 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缺乏維生素a的時候,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時候容易患夜盲症。

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和**幹眼病。長期缺乏維生素a的時候消除眼睛的疲勞,每天應該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維生素a的最好**是各種動物的肝臟、魚肝油、奶類和蛋類,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棟身胡蘿蔔素。

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病。

因此,應該在每天的飲食中,注意攝取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豐富的鈣粉對眼睛也是有好處的,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如豆類、綠葉蔬菜、蝦皮含鈣量都比較豐富。

燒排骨湯、松魚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含量。

記得採納啊

吃什麼食物對弱視有幫助? 5

3樓:超人

吃什麼補什麼

吃魚眼雞眼豬眼,只要是眼都行

4樓:

1、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小公尺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2、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3、根據孩子營養狀況,必要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魚肝油等)和礦物質(如鋅、鐵、鈣等)。

5樓:行者小雙

益於眼睛的食物,如瘦肉、禽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 維生素a的最好**是各種動物的肝臟、魚肝油、奶類和蛋類,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棟身胡蘿蔔素。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

比如,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意見建議:豐富的鈣粉對眼睛也是有好處的,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

如豆類、綠葉蔬菜、蝦皮含鈣量都比較豐富。燒排骨湯、松魚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含量。

吃什麼食物對弱視有好處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小公尺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2、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3、根據孩子營養狀況,必要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魚肝油等)和礦物質(如鋅、鐵、鈣等)。

兒童弱視吃什麼食物好?

7樓:烏拉拉烏啦啦

1、要注意引導弱視兒童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小公尺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2、勸導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挑食。

3、不要讓孩子吃蒸煮過頭的蛋白質類食物。

4、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5、根據孩子營養狀況,必要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魚肝油等)和礦物質(如鋅、鐵、鈣等)。

6、還需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專家一般建議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改善弱視視力。

兒童弱視的飲食配方

1、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藥20克,紅棗10個。制法:將上述四種材料水煎,分兩次飲用,中間間隔3~4小時。弱視兒童長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勞症狀。

2、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制法:黑豆炒熟後待冷,磨成粉。

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待冷後搗成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蜂蜜1匙,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

3、豆腐干50克拌黑芝麻15克,常吃,對弱視兒童有很大的好處。

8樓:塗賢儀

下面簡單介紹一些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含鈣食物:蝦、海帶、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黃等。

含維生素a的食物:豬肝、雞肝、蛋黃、牛奶、羊奶等。

含核黃素的食物:牛奶、乾酪、瘦肉、蛋類、酵母和扁豆等。

含鉻的食物:糙公尺、玉公尺、紅糖等,此外瘦肉、魚、蛋類及蘿蔔、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含維生素c、b的食物: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動物肝、腎和乳類。

鹼性食物:柑橘、蘋果、海帶及新鮮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鋅的食物:牡蠣、牛肉牛肝、豬肉、蛋類、花生、核桃、土豆、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蘋果等。

9樓:happy小小

兒童出現弱視,其營養的作用也是重要的乙個方面。人參、首烏、枸杞及動物腦等,都有助於人體大腦細胞發育、強壯神經、增強體質、促使心靈眼明等作用。鈣、鎂、磷、谷氨酸、復合維生素b及b12等,也是益智明目不可少的物質。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乙醯膽鹼,對促進大腦功能、智力發育,增強記憶,改善視覺都大有益處。

兒童弱視的飲食配方:

1、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藥20克,紅棗10顆。將上述四種材料用水煎,分兩次飲用,中間間隔3~4小時。弱視兒童可長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勞的症狀。

2、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黑豆炒熟後冷涼了,磨成粉。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等冷涼後搗成泥。

以上兩種食品各取1匙,衝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1匙蜂蜜即可。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

3、豆腐干50克拌黑芝麻15克,常食,對弱視兒童有很大的好處。

10樓:贏在未來

吃的很多,比如鹼性食物:柑橘、蘋果、海帶及新鮮蔬菜等。含維生素c、b的食物:

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動物肝、腎和乳類。含鉻的食物:糙公尺、玉公尺、紅糖等,此外瘦肉、魚、蛋類及蘿蔔、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葉、咖啡和巧克力等。含鋅的食物:牡蠣、牛肉、牛肝、豬肉、蛋類、花生、核桃、土豆、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蘋果等。

含鈣食物:蝦、海帶、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黃等。平時可以佩戴【視優少兒眼罩】幫助少兒的視力矯正,弱視的**效果與年齡及固視性質有關,5-6歲較佳,8歲後較差

11樓:秒懂百科精選

小孩弱視吃什麼食物好?

12樓:free_翊

患有弱視的寶寶們可以可以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品,比如說:豬肝,羊肝,牛肝,蛋類,牛奶,奶粉,奶油,乾酪等奶製品,大比目魚,鮭魚肝.含有胡蘿蔔素或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胡蘿蔔,番茄,紅辣椒,菠菜,生菜等.

核黃素(維生素b2)。

13樓:斛瓊華

弱視兒童的飲食注意事項包括:1、多食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葉黃素等食物,有利於改善兒童的視力;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以免導致營養物質缺乏,加重病情;3、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有利於兒童眼睛的發育。

14樓:龍之

兒童弱視的飲食配方:

1、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藥20克,紅棗10顆。將上述四種材料用水煎,分兩次飲用,中間間隔3~4小時。弱視兒童可長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勞的症狀。

2、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黑豆炒熟後冷涼了,磨成粉。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等冷涼後搗成泥。

以上兩種食品各取1匙,衝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1匙蜂蜜即可。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

3、豆腐干50克拌黑芝麻15克,常食,對弱視兒童有很大的好處。

吃什么食物對消除眼帶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消除眼帶有幫助

去黑眼圈.眼袋最根本的辦法是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

吃什么食物對肺功能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肺功能有幫助?

菠菜,小時候我的肺不好,一感冒就容易得肺炎,媽媽總是做菠菜湯給我喝,對肺很好。還有梨應該也是潤肺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新鮮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可增加肺的通氣量。研究證明,每天食用至少含300毫克維生素c的食 品,可使支氣管哮喘及支氣管炎的發病率降低30 洋蔥洋蔥中含有的二苯基硫化亞磺酸...

有哮喘吃什么食物,還有什么水果最好

1.梨 中醫認為梨味甘 微酸 性偏涼,主要歸肺 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 消痰降火 清胃瀉熱 養陰生津 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 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著名的 梨膏糖 就是以甜梨為主原料.2.荔枝 中醫認為荔枝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化痰 健脾和胃 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