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榴蓮有什么好處,什么壞處,經常吃榴蓮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2022-11-01 11:45:02 字數 1087 閱讀 2166

1樓:尼瑪大牙諍舅

榴蓮 益處:性熱,尤其可補產後婦女的虛寒.

2樓:萌神落3戌佤

榴蓮(durian),又名韶子、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20公尺,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頭一次食用榴蓮時,那種異常的氣味可使許多人「望而卻步」,但是,也有許多人自從吃了第一口以後,就會被榴蓮那種特殊的回味和質感所吸引,其中還會在一部分人中產生「流連忘返」的感覺,這種奇特的水果由此得名「榴蓮」。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不能採摘,否則便會影響其成熟,果樹也會受到損傷。成熟後的榴蓮會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揀起就可以了。

榴蓮的種類很多,包括金枕頭、葫蘆、坤寶等品種,好的榴蓮,果肉既不能含過多的水分也不能太乾硬,而是柔軟濕潤、帶有淡淡的苦味。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另外,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

而且榴蓮也不宜與酒同食,以免引起食物性質相剋,對身體造成損傷。

3樓:手機使用者

榴蓮 益處:性熱,尤其可補產後婦女的虛寒. 害處:進食過量可致呼吸困難,面紅和胃脹.

經常吃榴蓮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榴蓮 durian 又名韶子 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 20公尺,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

柚子有幾個品種?經常吃柚子好嗎?為什么

一 世界四大名柚分別為 文旦柚 坪山柚 沙田柚 暹羅柚。另外有強德勒柚 官溪蜜柚 龍都早香柚 北碚蜜柚及本地優良早熟品種東試早等。二 經常吃柚子好的。三 經常吃柚子好處 1.養顏美容 防止老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低癌症罹患率。2.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 養顏 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

經常吃糯公尺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吃松花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由陽虛導致的胃部隱痛,可用糯公尺 紅棗適量煮粥食用 若脾胃虛弱 腹脹 倦怠 乏力,可用糯公尺 蓮子 大棗 山藥一起煮粥,熟後加適量白糖食用 由脾胃虛導致的腹瀉 消化不良,可用糯公尺酒煮沸後加雞蛋煮熟食用。由於糯公尺黏滯 難於消化,所以吃時一定要注意適量。糯公尺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 補血 健脾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