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人物評析急,水滸傳中人物評價1000字 急

2022-09-24 10:30:04 字數 3008 閱讀 8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人物形象: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武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人物形象: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吳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林沖(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人物形象: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人物形象: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人物形象: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魯智深:在五台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因背上刺有花繡,故此江湖上人送綽號「花和尚」。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李逵:黑旋風;膚色黑,如旋風般衝突千軍之中,穿梭敵陣之內

林沖:林沖頭和鬍鬚長得像豹子,又是禁軍教頭,所以叫「豹子頭」

武松:行者;打虎將的綽號給了別人,一身裝扮(行者,屬道),估計是為了要跟花和尚(屬釋)對應吧

楊志:青面獸:臉上的胎記,讓人覺得威狠如獸.

宋江卻有四個綽號,黑宋江、孝義黑三郎、及時雨、呼保義。而他每乙個綽號,都表現了他在這個方面的特點,也表現出了這個人物的複雜性。

《水滸傳》裡邊的每乙個英雄好漢,基本上只有乙個綽號。但宋江不一樣,宋江是《水滸傳》裡邊名號最多的乙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第二個是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乙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乙個很重要的支撐點;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這在後面他陸續和弟兄們交往中能夠看得出來,在這一點上他做得到位。這三個綽號實際上重點介紹了宋江平時的為人和喜好,而且都是正常工作之外的表現,比如「愛習槍棒」、「 揮金似土」、「 排難解紛」、「 扶人之困」等等,這些好處多都具有一些江湖上的感覺,在民間宋江是乙個喜歡做好事、願意做好事的熱心人,無論是在家庭倫理上還是在社會關係中他以自己的作為贏得了大家普遍的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2.武 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3.吳 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4.林 衝(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 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5.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6.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水滸傳中人物評價1000字 !!!!急!!!!!!!!

急!!!水滸傳十大人物評價!!!!

3樓:

水滸十大特別男人之 特別單純武松

4樓:木葉蕭蕭

參考

水滸傳人物評析三篇 每篇200字 急求!!! 謝了!!!!

水滸傳的人物評價` 快``急用!!!

5樓:點燃灰塵

試舉林沖、楊志、魯達這三個人物為例。這三個人在落草以前,都是軍官,都有一身好武藝,這是他們相同之處;他們三個本來都是做夢也不會想到有朝一日要落草的,然而終於落草了,可是各人落草的原因又頗不相同。為了高衙內想把林沖的老婆弄到手,於是林沖吃了冤枉官司,刺配滄州,而對這樣的壓迫陷害,林沖只是逆來順受,所以在野豬林內,魯達要殺那兩個該死的解差,反被林沖勸止;到了滄州以後,林沖是安心做囚犯的了,直到高衙內又派人來害他性命,這他才殺人報仇,走上了落草的路。

楊志呢,第一次為了失陷花石綱而丟官,復職不成,落魄賣刀,無意中殺了個潑皮,因此充軍,不料因禍得福,又在樑中書門下做了軍官,終於又因失陷了生辰綱,只得亡命江湖,落草了事。只有魯達,他的曹遇卻是「主動」的。最初為了仗義救人,軍官做不成了,做了和尚,後來又為了仗義救人,連和尚也做不成了,只好落草。

「水滸」從這三個人的不同的遭遇中刻劃了三個人的性格。不但如此,「水滸」又從這三個人的不同的思想意識上表示出三個人之不同遭遇的必然性。楊志一心想做官,「博個封妻廕子」,結果是賠盡小心,依然落得一場空。

林沖安分守己,逆來順受,結果被逼得無處容身。只有魯達,一無顧慮,敢作敢為,也就不曾吃過虧。對於楊志,我們雖可憐其遭遇,卻鄙薄其為人;對於林沖,我們既寄以滿腔的同情,卻又深惜其認識不夠;對於魯達,我們卻除了讚嘆,別無可言。

「水滸」就是這樣通過了絢爛的形象使我們對於這三個人發生了不同的感情。不但如此,「水滸」又從這三個人的思想意識上說明了這三個人出身於不同的階層。楊志是「三代將門之後,五侯楊令公之孫」,所以一心不忘做官,「封妻廕子」,只要有官做,樑中書也是他的好上司。

林沖出自槍棒教師的家庭,是屬於小資產階級的技術人員,他有正義感,但苟安於現狀,非被逼到走頭無路,下不來決心。至於魯達,無親無故,一條光棍,也沒有產業,光景是貧農或手藝匠出身而由行伍提公升的軍官。「水滸」並沒敘述這三人的出身(只在楊志口中自己表白是將門之後),但是在描寫這三個人的性格時,處處都扣緊了他們的階級成份。

水滸傳人物評析,水滸傳20個人物評析

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 直爽 義氣 ...

水滸傳中人物介紹,水滸傳的主要人物介紹(至少八個)

1 宋 江 人喚 及時雨 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2 盧俊義 北京城裡...

《水滸傳》中找出主要人物,《水滸傳》中找出二十個主要人物

請列出20個 水滸傳 中的主要人物 事蹟 請列出20個 水滸傳 中的主要人物 事蹟以及形象 性格。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關勝,林沖,秦明,花榮,魯智深,武松,李逵,燕青,朱武,扈三娘,呂方,郭盛,樊瑞,李俊,白勝,時遷 水滸傳 二十位主要人物性格 綽號 和主要事蹟 武松,綽號 行者。性格 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