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對肺功能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肺功能有幫助?

2022-10-10 01:40:02 字數 881 閱讀 7497

1樓:生愁

菠菜,小時候我的肺不好,一感冒就容易得肺炎,媽媽總是做菠菜湯給我喝,對肺很好。還有梨應該也是潤肺的。

2樓:戔ug挷函

★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新鮮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 可增加肺的通氣量。研究證明,每天食用至少含300毫克維生素c的食 品,可使支氣管哮喘及支氣管炎的發病率降低30%。 ★洋蔥洋蔥中含有的二苯基硫化亞磺酸鹽化合物,具有較強的抗 炎活性。

同時,洋蔥中含有的蒜素,有很強的抗菌滅菌能力,能抑制 各種細菌病毒的入侵,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疾病的防治有明顯效果。 ★大蒜大蒜除含有豐富的糖分、脂肪、蛋白質、磷質、胡蘿蔔素 以及維生素c外,還含有蒜素等重要物質,具有抑制病毒和抑制癌細 胞生長的作用。 ★豆豉日本學者研究發現,豆豉中含有的細菌,能產生大量b族 維生素,有助於人體抵禦外界致**素的侵襲。

★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 磷、鐵等。常吃生蘿蔔,可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疼痛及支氣管炎 等病症。 ★銀耳銀耳中含有1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以及酸性異多醣、有 機磷等多種化合物,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特別是其中的酸性異多醣, 能增強人體免疫機能,對支氣管炎、肺部感染有顯著療效。 ★百合具有鎮靜、止咳作用,適用於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 咯血等病症的患者食用。 ★山楂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擴張氣管、促進氣管纖毛運動、排 痰平喘的功效,適用於支氣管炎的**。

★堅果花生、核桃、栗子、榛子、松子、瓜子、蓮子、白果等堅 果均富含硒。硒具有促進代謝、加強免疫、提高抵抗力之功能。如體 內缺硒,可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下降。

多食富含硒的食品,有助於預防 呼吸道感染。 ★羅漢果羅漢果具有清熱涼血、化痰止咳、潤肺抗癆之功,對感 冒、咳嗽多痰、胃熱便秘以及支氣管炎有一定療效。 ★水每日攝入水分2500~3000毫公升,有利於病毒排出。

吃什么食物對消除眼帶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消除眼帶有幫助

去黑眼圈.眼袋最根本的辦法是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

弱視吃什么食物有所幫助,弱視吃什麼食物有所幫助

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 保護視力,防治眼部疾病,需要從多個方面著手,其中注意營養,對改善視力也有一定的幫助。在日常飲食中,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有 1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係。如果維生素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維生素...

吃什麼對肺好,吃什麼食物對肺有好處?

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洋蔥 果汁 蔬菜和果子醬的人,肺癌發病率降低20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的人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