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腳抽筋吃什么藥,失眠怎麼腳抽筋吃什麼藥

2022-10-02 19:20:06 字數 738 閱讀 9412

1樓:優眠心理健康諮詢中心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2樓:楊以寧醫生

試試中醫的方式**疾病

失眠了該怎么辦?該吃什么藥呢,失眠了該怎麼辦?該吃什麼藥呢?

頑固失眠怎麼治?步驟一 首先尋找失眠的原因,很多人失眠是因為長期心情不好或者壓力過大造成的,比如說學習,事業,愛情,家庭受到一定程度的困擾和打擊,一時很難解決。這時候你要堅強起來,面對現實,尋找解決的辦法,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會有新的感悟和認識,還有就是傾訴,把自己的心事告訴自己值的依賴的親人或者朋友...

失眠怎么辦,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可以去問醫生配點安眠藥吃,希望你能好起來,也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

總是失眠,怎么調理,總是失眠,怎麼調理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這杯茶飲主要是由百合 玫瑰花 枸杞 菊花搭配,百合能養心潤肺 玫瑰花能疏肝解鬱 養心安神,枸杞能滋補肝腎,菊花能清肝明目,搭配在一起,能夠起到疏肝解鬱 養心安神的作用,幫助我們的睡眠,很適合失眠的人士飲用。今天為大家分享乙個可以調理失眠的穴位,神門穴。那神門穴呢它是我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