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晚年為何成為了昏君

2022-09-22 19:40:03 字數 450 閱讀 7272

1樓:穿甲燃燒爆破彈

實際上是孫權打壓的江東豪族的給他的評價。孫氏始終是乙個外來的統治者,在其父兄時代只能跟當地豪強互相妥協利用,但是豪強也威脅這孫氏的統治。這種情況下孫權晚年致力打壓豪族,自然遭到了這些豪族掌握的話語權所攻擊。

2樓:

晚年孫權沒有精力去實際考察百姓生活和**說的話,被蒙蔽,所以稱為了昏君。

3樓:黎黎立離

人到了老年都會雄心減退,孫權也不例外。孫權的一輩子都活在勾心鬥角,爭霸天下的陰謀算計中,因此到了老年他只想偷偷懶享受含飴弄孫之樂。沒想到這卻把他的一世英名給毀了,他成了不折不扣的昏君。

4樓:南山石巖

因為孫權本人是乙個守成之君,不是乙個開拓之君。正是因為他有著這樣的性格特點,導致了他後期只專注於享樂而不專注於開拓,也就變成了所謂的昏君。

法國畫家莫奈晚年創作《睡蓮》系列,他為何在晚年的時候只畫睡蓮?

池塘睡蓮 寫於1918年至1919年間。是莫奈晚期重要的以睡蓮為主題的作品之一。這幅油畫傾注了莫奈巨大的創作熱情,他對光影的運用在這幅作品中達到了頂峰,遠遠超過了對物體本身的描述。當乙個人停留在和諧的表面時,不可能遠離現實,至少不可能遠離我們所能認知的現實。我只是觀察了世界展現的一切,用畫筆記錄下來...

孫權勸學問題孫權為何權呂蒙學習,怎麼勸的,呂蒙怎麼做的,結果

1。舉自身的例子,說自己還在閒暇時看書。2.呂蒙大受啟發,於是開始學習。3.呂蒙的才略大有長進。4.原文中有 1 卿言多務,孰若孤?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2 蒙乃始就學。3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一 問題解答 1 孫權勸學的原因是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 2 怎麼勸的 卿言多務,孰若孤?孤常...

一代重臣張廷玉為何晚年如此悽慘

張廷玉是一代重臣,只能說他是康熙和雍正年間被重用的大臣,張廷玉是張英的兒子,再康熙年間擔任刑部侍郎,進入權力中心,當時他的權利已經很高了,在雍正年間擔任禮部侍郎,戶部侍郎和吏部侍郎,負責國家許多大事的處理,但是的他也是軍機大臣,一般能夠進入軍機處的人都是皇帝的重臣和可以相信的人,可見張廷玉受到雍正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