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立奇功的甘寧,為何得不到孫權的重用?

2022-12-27 06:20:03 字數 1715 閱讀 3370

1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甘寧在東吳是沒有自己的勢力,他不屬於任何乙個大家族,所以在東吳就成為沒有地位的人。

2樓:秋風體育

因為甘寧性格有缺陷,很容易衝動,而且他沒有謀略,不堪重用。

3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孫權打心底裡看不起他,覺得他只是個有勇無謀的莽夫,所以不願重用他。

屢立奇功的拖雷,為何最後沒有成為成吉思汗的合法繼承人?

屢立奇功是什麼意思

4樓:後骸骨

屢立奇功的意思是:多次取得特殊的功績。

屢立:多次取得。

奇功:特殊的功勞。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次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6樓:一心要當畫手

多次取得好的戰績或成績。

抗倭名將戚繼光屢立奇功,為何晚年生活淒涼?

7樓:公尺朵天蠍

戚繼光是一名非常聰明,非常有實力的大將,他有乙隻抗倭精兵,在戚繼光死後30多年裡,還能保持著非常強的戰鬥力,可見戚繼光練兵的技術之高。戚繼光一生有兩個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人物,乙個是他的岳父王棟,乙個是張居正。王棟是軍營的總兵大人,打從戚繼光第一天入軍營,戚繼光的成功之路就已經鋪好了一半。

再來說說張居正,戚繼光的失敗跟這個張居正離不開關係,張居正是朝廷上的人,最輝煌時可謂是隻手遮天,而戚繼光當初為了討好張居正,把自己的俸祿,獎金通通都拿來孝敬張居正,但是這個投資也沒有虧損,戚繼光同樣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後來,張居正死了,戚繼光在新任皇帝那裡就一點也不吃香,被看作是張居正的黨羽,而且當時倭寇也被清得差不多了,沒有利用價值了,後來戚繼光就被打發回家。

回家之後戚繼光看到弟弟死了,之後又遭遇了自己妻子的背叛,他的妻子因為發現戚繼光早年揹著她在外面納妾的緣故,一氣之下帶著戚繼光的所有家產回了娘家,其他的幾個小妾看到戚繼光也無可利用的價值了,也紛紛離他而去,留下戚繼光獨自一人苟延殘喘。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雖然立了很多的功,但是後來並不被皇帝所看重。

9樓:重新再來

因為戚繼光雖然立下汗馬功勞,但是晚年的戚繼光並不嚮往奢侈的生活。

10樓:準大薛森

他雖然屢建奇功,但是卻因為某些原因和事情導致生活比較淒涼 過的不好。

11樓:可愛的deer鹿

這個應該和他自身的性格有關,從而才導致的現在的這種現象。

12樓:框框嚕啦啦

可能是他的呼聲太高,威脅了皇權的統治。所以晚年生活淒涼。

13樓:言云諾

這種事情太常見了,曾經的大英雄最終下場淒涼,古代比比皆是。

14樓:時安

我們看看到了故事的開頭,知道他是抗倭英雄,卻沒想到故事的結尾。

屢立奇功的拼音和意思

15樓:我是大角度

屢立奇功。

lǚ lì qí gōng

:多次取得特殊的功績。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面對獨立出去的西夏,堂堂大宋朝為什麼屢戰屢敗

在古代北宋的統治時期,宋朝和周邊的遼國以及西夏國爆發了一系列的戰爭,在一些戰爭之中,宋朝一直都是失敗的多,勝利的少。長期以來,由於宋朝特別的弱小,總是有這樣的說法,東北和西北都是在游牧民族政權的手裡。宋朝沒有能力建造大規模的騎兵部隊,因此總是失敗。其實這個說法僅僅是表面的現象,宋朝軍隊的問題很多,缺...

甘k90534是什麼車,甘J和甘K是那裡的車牌?

甘k90534號牌的車子是甘肅省隴南市的車子,不過該號牌具體是什麼品牌哪一款車子只有在車管所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才能夠查到。甘j和甘k是那裡的車牌?甘j和甘k都是甘肅省的車牌。甘j是定西市,甘k隴南市。甘肅省其他地區車牌 甘a蘭州,甘b嘉峪關,甘c金昌,甘d 甘e天水,甘f酒泉,甘g張掖,甘h武威,甘...

甘的近義詞有哪些,甘的近義詞是什麼

甜 ti n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 苦 相對 品。食。菜。瓜。美。潤。適。爽。言蜜語。甜 拼 音 ti n 部 首 甘 筆 畫 11 五 行 火 五 筆 tdaf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 苦 相對 品。食。菜。瓜。美。潤。適。爽。言蜜語。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