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晚年的武則天,要寵信禍亂朝政的張易之兄弟呢?

2023-03-15 08:00:04 字數 2444 閱讀 4844

1樓:網友

一方面是武則天的性格問題,她的內心是渴望至高無上的權利的,她認為當了皇帝,那就可以跟男權時候一樣,後宮佳麗三千啊。

第二個方面就是當時社會風氣使然,唐朝是個大開放的年代,人們思想開明,對於生理需求這一方面並不會過於古板。

第三個方面就是可能因為唐高宗身體不好所以夫妻生活也是難以滿足的吧。所以她會去尋求生理慰藉。

2樓:家常美食分享記

武則天喜歡和尚,就是因為這個他:馮小寶。她與馮小寶的相遇相識相知。

3樓:寶貝叫我相公

從歷史的的空間裡看看吧,凡是皇帝在晚年都難免會犯錯誤的,因任何人老了哈就容易聽好聽的話,也喜歡別人奉承自己的啊,所以武則天也不例外啊!這是人之常情啊!理解萬歲!

4樓:義柏廠

武則天寵信禍亂朝政的張易之兄弟是為了安撫朝政,因為晚年的武則天無法與張易之兄弟抗衡,不得已而為之,目的是為了短時間內張易之兄弟不會在短時間內發生政變。

5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畢竟年紀大了,任何帝王年老了都容易犯一些錯誤,武則天也不例外。

6樓:半糖小福

武則天在位期間的政績及其貢獻也很多,是一位勤勉的好帝王。張易之兄弟能說會道,善於察言觀色能夠揣摩武則天的心思,所以深得武則天的寵愛。而且晚年的武則天年紀大了,也容易受人哄騙。

7樓:楊合禾

因為人老糊塗,色令智昏,沒有年輕時候的魄力了。

8樓:網友

武則天立李顯為太子後,李唐派的勢力大幅增長。而武則天那些扶不上牆的武家子侄的勢力大幅下降

9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登基的時候都已經七十多了,其實也沒什麼鬥志了,難免享樂糊塗。

10樓:季舞江巴魚

武則天是出於個人感情與政治考慮才寵信禍亂朝政的張易之、張昌宗兄弟。

25歲的張易之為何能得到75歲的武則天的寵愛?

11樓:禾木籽

張易之才幹超群,善於煉製藥物。

張易之到了二十歲,身材修長,**白皙,姿態優美,**技藝多數通曉。武則天執政時,太平公主推薦他的弟弟張昌宗,得到侍奉武則天的機遇。

武則天召見當天,武則天就任命張昌宗為雲麾將軍,行使左千牛中郎將職務,張易之為司衛少卿,賜給住宅一處,絹帛五百段,大量的男僕女婢、駱駝、牛馬供他使用。

1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據說是因為張易之能煉出長生不老的仙丹,再說張易之也是乙個美男子,是少有的美男子,身體也比較強壯,自然能受到75歲的武媚娘寵愛。

13樓:冷嗖嗖

張易之有一項絕技就是煉藥。

武則天聽說張易之可以練就長生不老的藥丸,就見面了,但是兩人見面之後,武皇發現這個男子長得非常漂亮,而張易之也不嫌棄當乙個男寵,所以張易之就成了她的面首。

14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而據說這個張易之擁有著返老還童之術,在武則天第一次見到這個人的時候,瞬間就是將這個面如傅粉,唇若塗脂,多才多藝的美男子看中了。

15樓:網友

因為張易之是個難得一見的美男子,面如傅粉,唇若塗脂,所以武則天非常寵愛他。

16樓:體壇大拌菜

面如傅粉,唇若塗脂,多才多藝,是少有的美男子,正值二十五的妙齡,身體健壯。

武則天男寵張易之簡介及怎麼死的?

張易之是誰 張易之與武則天是什麼關係

為何說,武則天晚年最精明的事,就是寵愛張昌宗和張易之?

張易之是怎樣的人?為何武則天死不願讓張氏兄弟離開身邊?

17樓:就是要明明白白

太平公主獻男寵弟弟轉介張易之進宮以後得恩寵張易之做了武則天面首之後,他的聰穎和有趣讓他很快就獲得了武則天的專寵,但他雖然做了面首,卻是乙個外柔內剛十分精於算計的人,他把做男寵當做一種實現目的的一種手段而已。若說對武則天有多真心,那是沒有了,但他卻還有乙個優點,就是他非常孝順,他把武則天賞賜給他的珍寶都存於了他為他母親所建的帳子。

後來朝堂發生了政變,武則天的皇位被奪,張易之也被以「謀反罪」處死了。而武則天和張易之的一些軼事也給了後人很多遐想的空間。

18樓:白塵影視剪輯

張易之是武則天的男寵,生性狡猾善媚,深得武則天的寵愛,所以到死也不希望他們離開。

19樓:難掩的喜

是乙個心狠手辣很愛算計的人,因為武則天非常喜歡他們,也很寵他們。

武則天為何刻無字碑,武則天為何刻乙個無字碑

歷史上主要有三種說法 一說武則天認為自己功高德大,不是文字所能表達的 二說武則天自知罪孽深重,刻了碑文恐怕更招世人辱罵,還是不寫為好 三說武則天想讓後人去評說她的一生。立無字碑不是武則天的意思,至少在目前找不到相關證據來說明武則天有立無字碑的想法。雷家驥的 武則天 和蒙曼講 武則天 都提到了這個問題...

武則天為什麼要殺死她的孩子,武則天為什麼要殺死她的三個孩子

為了皇位!關於武則天殺子,正史並沒記載。在男權社會裡,武則天稱帝的行為無疑是一場暴風般的革命。雖然後來的皇帝想抹殺她的存在,或者誣陷她的所作所為,然而在她死後,繼承帝位的都是她的直系子嗣,無論如何她都有配享太廟的資格,因此本朝的史官對她既不能褒又不敢貶,只好放任處之。因此這使野史有了極大的可乘之機。...

武則天的故事,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1 自名武曌 zh o 2 3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82歲 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 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