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幫我看下乳腺癌超聲診斷報告單,是什么意思?還有裡面的數字是什么意思?急

2022-09-16 11:15:03 字數 2029 閱讀 4074

1樓:飛飛

第一感覺是乳腺癌**並淋巴結轉移,那些數字是描述轉移的腫大的淋巴結的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有點問題,建議你拿著檢查結果,直接找主治醫生詢問。

請幫忙看一下乳腺超聲影像報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乳腺囊腫吧,如果不確定最好做個活檢,因為有時候會誤診的,病理最準確,是金標準。

誰是乳腺專家,幫我看看這分病理報告單上面這麼寫是什麼意思?

4樓:羿辰

增生活躍,這個建議手術切除。

5樓:任大夫

現在是如何**,幾歲了,建議中醫藥**,我們用王氏乳痞煎

乳腺癌病理診斷報告單什麼意思 15

6樓:良藥在手

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胃癌、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7樓:愛康達藥房

您好,病人是浸潤性導管癌2級,屬於早期的乳腺癌,但腫瘤直徑較大,建議術後進行輔助化療,可以有效防治腫瘤的**和轉移。從病人免疫組化檢查來看,er:(80%+)、pr:

(70%+),即雌孕激素受體均為強陽性,屬於激素依賴型乳腺癌,術後病人必須接受至少5年的內分泌**。c-erbb-2(-),這是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呈陰性,說明病人不適合使用赫賽汀(曲妥珠單抗)靶向**,而p53(-),即抗癌基因呈陰性,預後好,**和轉移機率較低。雖說是早期的乳腺癌,但早期也是存在擴散的可能的,因此,術後的鞏固**是必須的,可以給病人服用抗癌中成藥,如:

安康欣膠囊、複方斑蝥膠囊、金克槐耳顆粒等,可有效穩定病人情況,改善病人症狀,預防**。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描述上來看應該是1期乳腺癌,腫瘤直徑1cm,(小於2cm在腫瘤大小這一項上為t1)

前哨淋巴結無淋巴結轉移n0,術前檢查未描述,應該沒有遠處轉移吧m0。所以分期為i期(t1n0m0)。

免疫組化:

er、pr為雌激素孕激素受體,此兩者陽性說明腫瘤為激素依賴,對內分泌**敏感,也就是口服三苯氧胺、阿那曲唑、來曲唑、托瑞公尺芬等。

cerbb-2,為基因水平檢測,強陽性時對生物**敏感,代表藥物,赫賽汀,**昂貴,一般家庭承受不了。

患者的情況建議如果沒什麼特殊,堅持吃三苯氧胺5年吧,10mg,2次/日;要每半年複查子宮內膜超聲。

如果這病理是確切的可以不行化療的,但因為是浸潤癌,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做一做化療。

。「er(+)陽性細胞約佔80%染色體強度為中;rp(+)陽性細胞越佔70%,染色強度為中;」內分泌**應該做的,最好堅持5年但患者42歲尚未絕經,可以諮詢一下主治醫生,選用合適的藥物。

如何預防乳腺癌?怎麼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預防主要有下面幾點 一 保持情緒通暢,不要發脾氣 發脾氣會引起胸悶 二 多食海帶冬瓜湯 清熱解毒,軟堅散結,避免氣滯血瘀久了形成腫塊 三 可選用蒲公英泡茶喝 如果胃不舒服,少喝,或者吃點紅棗也行 四 注意雌激素水平不能過高,也就是說動物類的黃顏色東西少吃 好比蜂蜜 魚籽 蟹黃...

乳腺癌的治療,乳腺癌怎麼治療?

要明確腫瘤的性質是良性還是惡性,只有依靠活檢所得到的病理結果,這也是進行 的必要前提。除了手術切除活檢,還可採取針吸活檢的方式,針吸細胞學檢查方法簡便 快速 安全,可代替部分組織冰凍切片,陽性率在80 90 若臨床診斷惡性而細胞學報告良性或可疑癌時,需選擇手術活檢以明確診斷。而對於 後 轉移的乳腺癌...

乳腺癌治療 乳腺癌骨轉移如何治療

乳腺癌 時一定要綜合整體 國內各大醫院手術切除,放化療等 方法。北京豐台國泰中醫,經絡消瘤認為乳腺癌是經絡堵塞所致,人是乙個整體,必須通過15經絡推拿疏通經絡瘀結,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功能,再結合中藥灌腸通暢大腸,重症病人需要配合營養支援 心理 調節身心,全身刮痧祛瘀通絡,貼敷擦藥疏通區域性氣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