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春節時可能會去跑春運的火車,請問我應該怎么辦

2022-09-15 16:15:04 字數 5526 閱讀 8354

1樓:逄和

在站台迎接旅客時

(1)要嚴格按照規定站崗,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

(2)接待旅客時,嚴禁站在兩列車廂的連線處,以防乘客不小心撞倒自己,如果掉進車廂連線處,將會有生命危險。

(3)檢驗車票時,一定要看清楚車次、車廂、時間、終點站等資訊,如果旅客或自己不小心把車票掉進鐵軌,嚴格禁止跳下去撿車票,可以找列車上的乘警幫忙。

(4)掛在車廂外的圓順牌若掉進鐵軌,嚴格禁止跳下去撿圓順牌,可以找列車上乘警幫忙。

(5)在站台響鈴後,動作要迅速,馬上進入車廂,鎖好邊門,並慎重檢查,之後按規定立崗。

在站邊門時

(1)在上下列車時,乘務員要注意列車與站台之間的空隙,嚴禁跳上跳下;列車在開動時禁止「飛乘」;人多時,注意不要被乘客擠落車去;

(2)列車車門處的踏板絕不能當扶手,以免撞到頭而受傷;關門時,防止擠手!

(3)列車緩慢駛出站台時,一定要面向靠站台的門站門崗,車駛離車站後才離開,開始做車門的自檢和互檢;

(4)乘客每次上下完車,列車駛離站台後,一定要確保車門鎖好,以免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5)保管好自己的證件物品,安放圓順牌時小心夾緊,不要讓其掉到列車車軌裡,若不慎落進,不要擅自下車軌撿,及時報告車長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常一樣,只是春節到了。**多打幾個,領導,親屬,下屬,上司,都問候一下吧

2023年春節火車票需要提前幾天買? 10

3樓:小小乙個小明

另外,需要注意一點的是,在車站售票視窗或者是在代售點進行購票的話,只能提前28天而已。

2023年1月6日,可購2023年除夕(2月4日)的火車票。

2023年1月7日,可購2023年正月初一(2月5日)的火車票。

2023年1月12日,可購2023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車票。

2023年1月21日,可購2023年元宵節(2月19日)的火車票

2023年1月30日,可購春運最後一天2023年3月1日的火車票。

所以,想要購買什麼時間段的車票,就要提前做好準備,避免搶不到票。

另外,附上搶票時間表。

現在已經農曆12月了,春節距離我們也是越來越近了,想要在春節前後走親訪友的,就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提前購買好車票。

畢竟春節前後的車票是非常搶手,你想回家,別人也想。想要搶到票,就要打起精神來。

只是,有時候可能會有點力不從心。

要是沒能搶到票,大家也不用慌,下面介紹下幾個可以「撿漏」的機會。

一、開售30分鐘後, 如果搶票旅客未及時支付,票源將返回票倉;

二、開車前15天, 是退票高峰期;

三、開車前48小時和24小時,售票系統往往會放出部分剩餘車票;

四、每天的22時到23時是退票高峰;

五、每個停靠車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額,如有未售完的票,開車前一天餘票將再次**。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回家的票,開開心心的回家過年。

4樓:林喵喵與楚咩咩

一年一度的春運搶票活動又要到來了,大家準備好搶票了嗎?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到櫃檯或者火車票代售點買火車票的,其預售期是28天。比網上預訂的少了兩天。因此,要算好這個時間。

不過既然網上的渠道能夠提前30天預訂的話,那還是通過網上的渠道好一些,能夠早一些預訂,買到票的機會也會大一些。

火車票的購票系統是每天早上8點鐘開始放票,半小時放一批,到傍晚的6點鐘結束。而且下訂的時候,如果半小時內沒有付款的話系統是會自動取消訂單的。所以,我們可以根據系統的這個規律來搶票,同時也可以多找幾個朋友幫忙,搶到票的機會也大一些。

很多人辛辛苦苦一整年,都是為了能夠春節回家團圓。希望想歸家的人兒都能夠如願買到火車票,坐上回家的列車。

5樓:木樨

春運一般是從臘月15一直到正月15,也就是2023年1月21到2023年3月1日,春節是從2月4日開始放假,可以在1月6號買票了,現在已經可以買返程的票了。

我每次搶票都是放票的時候蹲點搶,現在提前30天就可以買票了,到時候看看什麼時候開始放票,然後再找幾個朋友一起搶不同時間的票,這樣搶到的機率會大一點。

雖然有很多人會提前預約,但是我覺得預約還沒有自己搶到票的可能性大,所以我都沒有預約過,都是直接搶。

有時候票剛放出來就會被搶完,但是不要擔心,它會在坐車時間之前的乙個星期左右再放票,這個時候就要時不時的刷一刷飛豬或者其他的購票軟體了。

不過如果是做大巴的話就不用太著急了,大巴的車票一般都是提前乙個星期才能買,而且一般都能夠買到票,如果人真的很多的話,就可以提前聯絡一下大巴車司機,可以讓他給你買票,等你去坐車的時候再給錢。

2023年春節的火車票早就可以買了,要是想要回家的話就要趕緊買了,要不然就可能沒有票了。

6樓:腦小胖

2023年春節放假時間:2月4日~2月10日,共7天。

7樓:落花ai有意

到了年關,人們打招呼的方式也從「吃飯了嗎?」變成了「搶到回家的火車票了嗎?」,所以螢幕前的大家買到車票了嗎?想要順利搶到車票,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有時會因為網速或者有事錯過搶票,這時不要太擔心,我們還有機會撿漏。

第乙個方法是在開售時間15分鐘以後去檢視有沒有餘票,會有部分訂單沒有支付而重新把票放出來。

第二個方法是12306的手機客戶端新增了乙個功能,叫做「候補購票」,可以提前將目標車次標記上,一旦有票就會自動下單並通知你。

第三個方法是在開車前7天登入**查詢,部分人會抓住免收手續費的這個節點進行退票。

希望大家都可以搶到火車票開開心心回家過大年!

8樓:小稚稚

又是一年春運到,那麼2023年春節火車票需要提前幾天買?大家準備開始買票了嗎?

2023年春運火車票最多可以提前30天購買。其中,火車票網際網路購票、**預售期為30天,火車站視窗、火車票代售點的預售期為28天。

一般來講,春運開始的時間是在節前15天,返程時間一般會持續到節後25天,總共40天。如果根據這樣的安排來推算,那麼1月21日就是春運首日。這樣算來,2023年春運時間為1月21日-3月1日。

我們從2023年1月6日開始就可以通過網路、**訂購的方式購買2月4日(除夕)的火車票了。

火車站一般每天從早上8點開始放票,每隔半小時新放一批票,直到傍晚的18點當天放票結束。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規律,實時重新整理票數,爭取早日買到回家的車票。

如果實在買不到票,可以試試繞道或者中轉車站來購買回家的車票。或者試試用攜程等具有預定火車票功能的第三方軟體購票。

9樓:白衣霓凰

春運搶票一直都是過年前大家放在心尖上的事,不管多忙,家還是要回的。

尤其是除夕春節這樣既要團聚又有乙個小長假的回家好時機。

回家的人一多,交通運輸就變得緊張了。

春運期間,更是一票難求。

所以,春節的票最好是一放票立馬就買,第一時間買上了票才算了卻一件心頭大事。

但火車站視窗放票時間可能會晚上一兩天,具體要以12306官方的放票資訊為準。

據官方訊息,1月6號開始,除夕即2月4號的票就可以開始搶了。

1月11號(即今天)至1月13號便可以開始搶正月初五到正月初六的票了。

春節返程高峰期的票已經可以開始購買了。

上班族們現在就可以在網上或者去購票視窗搶正月初

五、初六返程的票了。

當然,也不乏有對工作比較上心或對日期比較粗心的人忘記了放票的時間。

雖說是錯過了最佳的搶票時間,但也不必慌。

這不還有第二波搶票高峰期嘛,即發車前15天左右。

此時,部分旅客會因行程變動而退票。

此外,發車前兩天或一天也是撿漏的時機。

總之,春節買票要抓住放票時間,如不小心錯過,要及時撿漏。

10樓:paradise季末

2023年的春運開始時間是1月12日,每到這段時間火車票都一定要提前預定,不然就要涼涼了。

我們每年春節火車票提前30天就可以預定了。今年依舊如此。

通俗來說也就是你想要**幾號的火車票時間往前推30天就是可以購票的時間。

但是你如果要線下購買火車票,只能提前28天購買,比線上晚兩天。

這時候你就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火車站售票視窗和代售點購買火車票。

因為網際網路和**購買火車票時間比火車站售票視窗以及代售點早兩天,所以你如果要購買比較熱門城市的火車票,還是先選擇**訂票和網際網路購票。

如果還是不明白具體的購票時間,可以去中國鐵路12306**了解春運火車票的實時情況。

春運期間,火車票向來都是一放就空。

如果你實在沒有搶到票,也不要著急,可以參考下面這兩種辦法嘗試一下:

第一種:中轉站形式。

就是全程如果沒票,中途站點還有票,就可以選擇先購買中途站點的火車票,等上了火車後再進行補票。

第二種:車票「撿漏」。

很多乘客在規定的時間沒能夠及時付款的話,車票就會自動退回。開車前15天的每天晚上都是退票的高峰期,這時候就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搶到火車票。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購買到火車票,開開心心的回家與家人團聚過春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的火車票,一般束說,長途要提前半個月買。其實,現在買票不用那麼著急買了,在網上購買在一週內就可認了,短途可隨走隨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在春節前幾個星期搶火車票的臥鋪票。如果沒有搶到的話,我就會去訂飛機票。而且在大年三十那天訂飛機票打五折,只要一半的價錢,好便宜呢。

13樓:fly蝶戀花

今年的火車票是可以提前45天預定的。但是只能在網上訂。在售票大廳是可以提前30天預定。

我男朋友在火車上班 !要跑春運了 我沒有安全感!他這樣的回答是什麼意思 !急!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近期做了一些讓他感覺有危機感的事情。他性格較倔強,不願用低眉順眼的方式向你乞憐。

你要是真的愛他的話,請不要去傷害他外表剛強內裡脆弱的心。

15樓:高校聯盟總部

看不明白麼。就是他太在乎你。你能給她安全感的。你可懂。不過你男朋友也太不自信了。或者說是太愛你了

16樓:陌飛

太急了,應該是沒什麼說了,就胡亂應付

17樓:支皖厹

對你還是不怎麼真心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懂,話說直接點不會死嗎。

我有七坐商務車,想過年自己跑春運,但是不知道在哪能找到,沒買到票的人,現在車在上海,怎麼才能找到過

19樓:戰爭實驗室

去同城網釋出資訊,應該可以的

20樓:

往哪跑的呀?上同城和趕集找到拼車那個頁面裡面發個帖子有需要的會打你**的……

急啊,春運搶不到車票怎麼辦,訂票有什麼訣竅?

21樓:山野酒客

春運目前票已經放完了,再搶不一定能搶的到,建議您在58、趕集 、同城 、其他順風車網上找找看回家的私家車可以拼私家車回家

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去跳樓

凡是想開點,人生在世不容易,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看看,多和家人朋友接觸,多出去走走散散心,遇見什麼事兒想開點兒,要積極去面對,高興是一天不高興也是一天,不要動不動要跳樓,要考慮家人的感受,還有家人和孩子呢?你可不能有這種想法。有什麼事就說出來看看怎麼節決。有什麼事情要想開。把自己的心態擺好。不要給自己...

我有個房子沒有住人春節後想賣掉春節時候要貼對聯嗎

可以不用,因為畢竟以後要賣的。根據中國的傳統,只要是自己的房子,春節都要貼對聯兒的,不管你住不住,但是像你這種情況就不能貼了。新買的房子己裝修好暫不住人春節對聯是否要貼?最好不要貼,也不用掃房。什麼時候裝修好了,並準備入住後,先貼上喬遷之喜,之後,要年年貼對聯福字,除非家中有白事了,可以中斷5年 裝...

春節時,我在家門口貼上了這幅春聯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 春節時,我在家門口貼上了 這副春聯 春節時,bai我家門 口貼du 上了 喜居寶地千年 zhi旺 福照家門萬dao事興 這份春聯,同時版,我把 生意興隆權門庭若市 飯菜飄香店暖如家 送給開飯店的阿姨,把 石榴栗子開口笑,蘋果櫻桃喜迎門 給了開水果店的叔叔,叔叔 阿姨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