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啥病?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2022-09-11 19:55:04 字數 1540 閱讀 2424

1樓:農醫生

維管束變色了?看到葉子有些委焉了?除老師們說的上述問題外,我建議你在離地三公分莖幹的地方用刀橫著切一刀,看下裡面靠中間的那一圈維管束是否變色了,再使勁擠壓變色的地方,有手沾一下,有粘連感的話就是青枯病了。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

2樓:農醫生

葡萄煤黴病,煤汙病雖然不會引起果粒的腐爛,但果粒長大開始變軟時,果面出現小黑點,散生像蠅糞狀。病果粒不腐敗,但綠色果面有明顯黑點,果粉消失,有損外觀。新梢也長出小黑點。

用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性粉劑1000—1500倍液;30%鹼式硫酸銅懸浮劑400—500倍液;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700倍液;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800—1000倍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700—100。倍液,間隔10—15天噴1次,連續防治3—4次。

這是啥病,怎麼**

3樓:農醫生

疑似前期薊馬危害引起的疤痕。薊馬

危害植株易造成病毒病等病害,嚴重的死亡。

防治:可用吡蟲啉,啶蟲脒,阿維菌素,功夫,甲維鹽,氟蟲氰等交替使用防治。 間隔五至七天重噴一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這是啥病,怎麼**?

4樓:農醫生

葡萄霜黴病,全來年有2-3次發病高峰,自第一次在梅雨季節。第二次在8月中下旬,個別年份9月中旬至10月上旬還會有一次高峰,多雨潮濕冷涼天氣利於發病。坐果初期可用百菌清,代森錳鋅,丙森鋅,氧化銅等藥劑防治。

在發病初期可用多抗黴素,克菌丹·戊唑醇,烯醯嗎啉·代森錳鋅,甲霜靈·百菌清等藥劑防治。在發病中期可用甲霜靈,惡霜靈,烯醯嗎啉,噻唑菌胺,氰霜唑等藥劑防治。

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怎麼**?

5樓:農醫生

霜黴病,角斑病混發。霜黴病,可以用霜脲錳鋅,霜黴威,乙磷鋁.錳鋅,甲霜.

錳鋅,烯醯嗎啉,霜黴.疫淨,氟菌胺.雙黴威,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角斑病,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三氯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這茄子是啥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炭疽病可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代森鋅,醚菌酯,咪醯胺,惡霜嘧銅菌酯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是啥病用啥藥**

7樓:農醫生

褐斑穿孔病,可以選用10%苯醚甲環唑、25%苯甲溴菌腈(炭潔),20%氟矽唑咪鮮胺,43%戊唑醇這些**性殺菌劑,同時配合70%代森聯,80%代森錳鋅,25%嘧菌酯、50%吡唑嘧菌酯這些偏保護性藥劑一起使用,治病的同時防病

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如何治療?

霜黴病,角斑病混發。霜黴病,可以用霜脲錳鋅,霜黴威,乙磷鋁.錳鋅,甲霜.錳鋅,烯醯嗎啉,霜黴.疫淨,氟菌胺.雙黴威,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角斑病,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三氯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一次。請問這是什麼...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怎麼治療?

應該不是病,既然從小就這樣,而且不疼不癢,那就不是病,可能是天生的血管毛細血管豐富,相對對薄的結果。腳氣 建議你去一家有專門 病的醫院 中醫 西醫都有 武漢市第一醫院 武漢市第一醫院 就醫去看看吧,別在這裡瞎問了 你好,描述太過簡單,不能明確診斷,可能是脂溢性皮炎,也可能是痤瘡,有空可來我們門診看一...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謝謝,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黑腐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回,或辛菌胺乙酸鹽,答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梨樹褐斑病,在發覆病初期 制可用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