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謝謝,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2021-03-04 09:00:23 字數 892 閱讀 4446

1樓:農醫生

黑腐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回,或辛菌胺乙酸鹽,答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2樓:農醫生

梨樹褐斑病,在發覆病初期

制可用防治藥劑,10%苯醚早環唑水分散粒劑3000~5000倍液,12.5烯唑醇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50%嘧菌酯水分散粒劑5000~7000倍液,40%腈菌唑水分散粒劑6000倍液等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能控制發病。

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防治?謝謝

3樓:農醫生

圖二,是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謝謝

4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葉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問這啥病?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維管束變色了?看到葉子有些委焉了?除老師們說的上述問題外,我建議你在離地三公分莖幹的地方用刀橫著切一刀,看下裡面靠中間的那一圈維管束是否變色了,再使勁擠壓變色的地方,有手沾一下,有粘連感的話就是青枯病了。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 葡萄煤黴病,煤汙病雖然不會引起果粒的腐爛,但果粒長大開始變軟時,果面出現小...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阿?謝謝

從中醫理論來看最重要的是改變腎脾系統的低功能狀態,所謂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的 正氣 即是人體免疫系統的正常的功能狀態。如果你是陰虛體質,可以同時口服中成藥 六味地黃丸 和 補中益氣丸 如果你是陽虛體質可以同時口服中成藥 金匱腎氣丸 和 補中益氣丸 或者早晚服上述藥,中午服一次 香砂六君丸 更佳。以...

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如何治療?

霜黴病,角斑病混發。霜黴病,可以用霜脲錳鋅,霜黴威,乙磷鋁.錳鋅,甲霜.錳鋅,烯醯嗎啉,霜黴.疫淨,氟菌胺.雙黴威,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角斑病,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三氯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一次。請問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