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2021-03-04 00:44:26 字數 2057 閱讀 7824

1樓:農醫生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藕瘟」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

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

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00倍液消毒悶8小時。5做到前期淺水灌溉5-8釐公尺,後期10-15釐公尺。

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2樓:邴涵滌衷婕

這位朋友你好,按現有的情況來分析,有可能是低鉀引起的,需要詳細檢查.明確一下診斷.才有**的希望,還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補充維生素.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3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鏽斑病。可以買一些**和預防鏽斑病的藥物進行噴灑,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沉魚落

你去買農藥的地方跟人家描述一下,讓人家給你開點兒藥,給這個植物噴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就是葉子出現毛病了,這個你去賣植物藥的地方,讓他們去幫你配置乙個。

請問這是什麼病,如何**? 200

6樓:齊齊小

有可能是身體過敏。或者是我們平常的被褥蟎蟲滋生的很多,有可能會造成**的傷害,這種可能性都有。但是最好是去醫院檢查,因為只是發**的話,不做具體檢查,根本就不知道具體是哪種情況引起的。

請問這是什麼病 ?要怎麼治?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曬引起的色素脫失,也是引起白癜風的原因之一,主要在於防治,大陽大時戴草帽,避免暴曬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頭皮蘚,要去看醫生塗藥

9樓:匿名使用者

疑似白癜風,去醫院看看吧

請問這是得了什麼病,怎麼**?

10樓:

你的淡水龜是得了細菌炎症,淡水龜的水質都張青苔了,長此以往淡水龜就會被細菌感染,淡水龜就生病了。你可以3-5天給淡水龜換一次水,換好水是、水中加入一勺食鹽,食鹽有殺菌消炎作用。

11樓:佛鶴童從凝

您好;考慮是心肌缺血和風心病所致,建議結合臨床症狀,遵臨床醫囑**

請問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所提供的答案只是乙個參考。不要自己去**。最好的辦法是去正規的醫院做一下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意見進行**。

13樓:國寫

這是什麼?你應該講清楚,這樣就好象猜謎語。

14樓:公冶玉花姒緞

你是**過敏引起。口服維生素c片和樸爾敏片就好,禁辛辣食物,

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謝謝

15樓:農醫生

黃萎病又稱半邊風

枯萎病與黃萎病的區別

維管束顏色不同,枯萎病導管變黑褐色腐爛,變色不均勻,潮濕時病株莖稈表面有大量粉紅色黴層。黃萎病導管褐色,但比枯萎病顏色淺,且變色部分分散而均勻,潮濕時病葉上長出白色黴層。

葉片發病症狀不同,枯萎病病株節間縮短矮小,葉片出現黃色網紋和區域性枯焦,雨季病部出現紅色黴層。黃萎病葉脈不變色,葉肉褪色使整葉呈西瓜皮狀,葉緣焦枯落葉,由下向上發展,雨季病部出現白色黴層。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蔥銹病和蔥疫病混發。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加有機矽噴霧。蔥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

請問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一,白色粉末是白粉病。貌似還有黃斑吧?以後建議拍照葉片病部清楚的反正面特寫近照提問,以免誤診。二,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四氟醚唑,幾丁聚醣,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

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謝謝,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樣治療?

黃萎病又稱半邊風 枯萎病與黃萎病的區別 維管束顏色不同,枯萎病導管變黑褐色腐爛,變色不均勻,潮濕時病株莖稈表面有大量粉紅色黴層。黃萎病導管褐色,但比枯萎病顏色淺,且變色部分分散而均勻,潮濕時病葉上長出白色黴層。葉片發病症狀不同,枯萎病病株節間縮短矮小,葉片出現黃色網紋和區域性枯焦,雨季病部出現紅色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