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玉公尺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玉公尺什麼病?怎麼治

2022-05-18 20:31:24 字數 2054 閱讀 8944

1樓:農醫生

玉公尺小癍病,玉公尺大斑病

又稱條斑病,葉斑病,葉枯病,煤紋病等。

發病,主要危害葉鞘,葉片,包葉。受害病株葉片出現水漬狀青灰病斑,後向兩側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中間青灰色大斑。

一般20-25度,濕度大,密度高容易感病。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甲基硫菌靈,百菌清,代森錳鋅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間隔5至7天噴一次連噴兩次。

請問,這玉公尺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玉公尺彎孢霉葉斑病又稱黃斑病,近年來發生呈上公升趨勢,尤其是浚單20發生較普遍。如不注意防治,影響光合作用,從而降低玉公尺產量。

一、症狀玉公尺彎孢霉葉斑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可危害葉鞘和孢葉。典型病斑為圓形或橢圓形,1―2公釐大小,中間枯白或黃褐色,邊緣暗褐色,四周有淺黃色暈圈。濕度大時,病部正反兩面均可產生灰黑色黴層。

二、發病規律該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病源為彎孢黴菌。病菌以分生孢子和菌絲體在土壤中、植株的病殘體和病秸稈上過冬,侵入體內引起初侵染;發病後病部產生的大量分生孢子經風雨、氣流傳播又可引起多次在傳染。7、8月高溫、高濕、多雨的氣候條件有利於該病的發生流行,澇窪地、連作地發病較重。

三、防治方法

1、植種植抗病品種。

2、加強栽培管理。玉公尺和豆類、蔬菜等作物輪作倒茬;適當早播;收穫後及時處理病殘體;施足基肥,合理追肥。

3、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用40%福星乳油80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12.5%烯唑酮可濕性粉劑3000倍液,或25%敵力脫乳油1000倍液等噴霧防治。

間隔10天左右噴一次,連續噴2―3次。

請問葡萄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3樓:農醫生

葡萄潰瘍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

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回農用鏈黴素,或辛答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4樓:農醫生

大白菜霜黴病,用甲霜錳鋅或烯醯錳鋅或代森錳鋅或霜脲錳鋅或乙膦鋁錳鋅等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曰灼病。溫度太高,光照太強,灼傷果皮所造成的。在高溫強曰照季節,每15~2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酸鈣,或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糖醇鈣,或氨基酸鈣等,連續噴灑3~5次,可明顯減輕曰灼病的發生為害。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聶老師說得對,這就是細菌性軟腐病的初期症狀。這種病建議以預防為主,下雨後、施肥後或澆水後噴藥預防。露水大也要15天噴藥一次預防。

較好的藥劑有噻唑鋅、葉枯唑、中生黴素、春雷黴素、氫氧化銅、松脂酸銅、乙蒜素等。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7樓:農醫生

**中這種情況應考慮黃瓜炭疽病和細菌性角斑病混發。炭疽病可分別選用咪鮮胺,腐黴利,苯醚甲環唑或苯甲嘧菌酯,咪鮮胺錳鹽、溴菌腈,氟菌唑,啶氧菌酯等噴霧防治,注意交替用藥。

細菌性角斑病。可以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葉枯唑、噻菌銅、喹啉銅、噻唑鋅、噻菌銅、春雷.王銅、氯溴異氰尿酸等噴霧防治。

檢查一下葉背面有沒有黴層。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8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濕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內斑面出現明顯

容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

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 藕瘟 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 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 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蔥銹病和蔥疫病混發。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加有機矽噴霧。蔥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

請問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一,白色粉末是白粉病。貌似還有黃斑吧?以後建議拍照葉片病部清楚的反正面特寫近照提問,以免誤診。二,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四氟醚唑,幾丁聚醣,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