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完,根據我的情況,是上高中還是上中專?還有別的選擇嗎

2022-09-11 19:40:06 字數 5232 閱讀 6604

1樓:w別y雲j間

主要看自己對未來的想法規劃,如果想考大學,學一門自己更感興趣的更高學歷的專業,就可以選擇讀高中,如果是想盡快踏實穩定下來,那就可以選擇上中專,盡早學一門養家餬口的技術。一般中考的選擇還可以是去讀師范,這對於女生來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公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中專都有讀,感覺把,還是中專有用,上了好的高中花費貴,而且不一定可以考上好大學,我哥哥當初也是交了一萬五,但現也是在上大專,而且他還是又復讀了呢,上中專也可以考大學的

3樓:噴嚏文化

我建議你上高中,你的分差得不是很遠,只要有上進心,完全可以超過正式生.上中專會給人的精神狀態造成不利影響,再考大學不如高中容易,走考大學這條常規道路對於你和你家這種情況是最保險,最穩定,最合適的.至於錢,你要好好學習回報父母,也是值得的.

在乙個好的大環境中,自己也會提公升,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高考生,其實就我的看法,讀高中還是中專沒什麼體面不體面的說法,只是2條不同的路而已,但是我還是覺得讀高中好,為什麼?因為不同的學校學生的素質和老師的水平就很不一樣,如果能交到好一點的同學和朋友那對自己未來的路會好很多的,我當年也是差一所重點學校幾分,後來買進去的,那時候覺得很不值得,但現在我發現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我交到了好的同學和朋友,這樣的氛圍我覺得很受益,所以我覺得你也應該去讀理想的學校,當然,這都取決你的選擇。至於文憑,其實都是虛的,不要太在乎拉!

ps:都是手打的,決無抄襲!

中考沒考上重點`是該上普通高中還是上中專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剛剛結束,象往年一樣,許多學生家長和我**這樣乙個問題,孩子該上一所什麼檔次的高中。是重點高中好,還是普通高中好。

也許有的人會很不屑地回答:當然是重點高中好。其實,這實在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一般的人以為,只要孩子進了重點高中,就可以上大學,就可以考上名校;即使沒有考上重點高中,花點贊助費,到重點高中來學習,將來也一定能如願以償。在這些人的意識中,能上重點高中就能考上好大學;上普通高中,就和大學無緣,至少是考不上好大學。這種想法實際上是害人不淺的誤區。

任何事物都有乙個適合它生存和發展的環境,離開了屬於自己的環境,最終的結果就是自取滅亡。比如說植物,熱帶地區生長的植物,你非要把它移植到寒帶來,結果可想而知。動物亦然。

那麼,孩子到底該上一所什麼樣的學校,是受到好多因素限制的,不是那麼容易取捨的。

首先乙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學生的素質問題。

能不能考上重點高中,表面上看只是乙個結果問題,實際上它不僅反映了乙個孩子的文化水平的高低,更多的是反映了乙個孩子綜合素質的高下。綜合素質高的人,自然可以考上重點高中,而綜合素質差的人,只能屈尊到普通高中。

乙個人的綜合素質不僅包括先天的智力水平,還包括後天的學習品質,比如刻苦學習的態度,認真鑽研的精神,自我約束的能力等等。

在能否考上重點高中這個問題上,大多數人只看到了乙個人的智力水平,卻忽視了其他的因素。乙個優秀的人必定是綜合素質高的人。

有的家長向我反映說,他的孩子很聰明,平時的考試都很好,就是中考的時候有點馬虎,因而喪失了上重點高中的機會。

這難道僅僅是乙個馬虎的問題嗎?絕對不是這麼簡單。

馬虎,至少說明孩子做事情不夠嚴謹,缺少謹嚴的學習態度。馬虎,也許還是由於心理素質不夠過硬造成的。正是因為心理素質不好,才會出現平時考試好,大考就很慌亂的情況。

馬虎,也許還和運算能力差有關。

所以,看似並不關緊要的馬虎,卻反映了乙個孩子的很多素質上的不足。

由此看來,孩子是不是適合在重點高中上學,首先要分析清楚,孩子的綜合素質是不是很高,如果不是很高,那就不要強求孩子非要進重點高中。綜合素質不高的孩子,即使進了重點高中,也不一定會達到預期的目的。

接下來看普通高中和重點高中在教學上的差別。

重點高中的孩子都是高素質的孩子,這就決定了重點高中教學上的「簡單、高速、量大、高難」的特點。綜合素質高的孩子,在接受新知識上要快於普通孩子,因此,單位時間內,重點高中的老師講課的速度是很快的,也不必要講得那麼詳細,而把大量的時間用來給學生做大量的習題,鑽研高難度的問題。一般的孩子是很難跟上這個節奏的。

普通高中就不一樣了。因為都是一些綜合素質不高的孩子,要麼接受知識慢,要麼聽課效果差,要麼運用知識的能力差,要麼回家自覺學習的能力差等等,這些因素就決定了普高的老師在教學上「詳細、慢速、量小、淺易」的特點。

綜合素質差的孩子,在普通高中裡,還可以跟上老師的節奏,還能學到一些知識;如果放到重點高中結果就大不一樣了。每天疲於奔命,卻學得一塌糊塗,收效甚微。

再說說兩類學校在管理上的差異。

重點高中的孩子,自制力都是很強的,不需要老師的管理,就能自覺地去完成好老師教給的一切事情。他們有很強的時間觀念,能夠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知道什麼時候該去做什麼;而綜合素質差的孩子,就缺乏自我管理的能力,如果沒有老師的督導,很難自覺完成老師教給的任務。

所以,缺少自制力的孩子,在很少約束的情況下,是很難學習好的。而重點高中,管理力度一般來說不如普通高中,這也是一般的孩子不宜進重點高中的乙個不能忽視的因素。

此外還有很多因素制約著孩子是否上重點高中,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那麼,果真象有的人認為的那樣,在普通高中就考不上名牌大學,甚至考不上大學嗎?當然不是。

實踐證明,普通高中的孩子一樣可以考上大學,一樣可以考上名牌大學。從普通學校考入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的人,不是大有人在嗎?

道理很簡單。普通高中的學生,儘管綜合素質比不上重點高中的孩子,但是經過三年時間的努力,經過老師的認真嚴格管理,普通高中的孩子,照樣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

尤其現在的高考,題目日趨簡單,基礎題越來越多,這對普通校的學生來說更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其中的道理不說自明。

所以奉勸那些正盲目崇拜重點高中的家長,一定要放下虛榮的面紗,給孩子選擇乙個適合他自己的學校。

在普通高中學習的學生,一樣可以有光明的前途。

6樓:

重要看你的興趣. 如果要上高中的話,就必須認真讀,不如就是在浪費青春時間.

不認真讀沒考上好大學是沒什麼希望.如果沒考上大學,去讀大專不如早點去讀 中專學門技術投身社會.

建議你去上高中

如果沒興趣讀書,就上中專.

上高中比較辛苦,但如果考上大學是有價值的.

上中專比較輕鬆,但出來有了工作可能不太高, 現在社會很現實,要的是技術加人才.,因為現在企業多要高校生.除非你這門技術很精.

想受益來得多,來的快?天下沒那麼兩好的事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好,沒考上重點,上個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考不上重點中學也並不代表你考不上重點大學,只要自己努力學習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一樣是可以上985/211類院校的,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的,提前規劃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公升學目標。

如果學習不是太好,等初中上完了,是上中專呢,還是繼續上高中啊,如果上中專了,學什麼好呢?請大哥大...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都好就是要努力,女孩覺得還是學門技術不錯,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去學電腦吧,出來工作環境好,而且還比較輕鬆,學個3年出來,也能拿到學歷證書的,我是從安徽的新華電腦學校畢業的,要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9樓:柯默

一切都不要妄下定論,中考成績出來以後,才能做最後的打算,這是最明智的選擇。看到成績以後,就能根據成績的情況進行選擇。不過最好是上高中,等高中畢業後可以上技校,這樣學歷比較高,績效也比較願意接納,因為上了高中,人的學習實踐能力會有大幅的提高,在為人處事方面更加的成熟。

10樓:摩托驢拉

個人覺得,等中考完看分數決定,我當初也是學習不好,準備上中專的,但是中考超水平發揮了考了500多分(660滿分),考上的高中,然後努力學學,應該沒問題,我現在也在上大學。

不建議你上中專:1 中專畢業後就業問題 2 中專太亂 3 完全可以到高中再去上大專的 專業更多,就業面更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中考後去高中還是五年中專。

11樓:惜春作畫

中專!無論以後繼續學習還是工作都是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大方了,100分,考不上只有去中專了,沒有乙個家長和個人願意不考高中而去上5年破中專,現在從五樓扔下一下海棉隨便砸過路人的頭上,你去問一下你是什麼學歷,回答本科,真的有意思.

13樓:南寧六職校招生

1、成績中上水平的建議讀高中,考個一本或二本。

2、成績中下水平的,建議讀五年制連讀大專。大專畢業後還可以連讀本科,兩年後畢業。一樣拿二本畢業證,與高考考上一樣。總時間也是7年。

14樓:

你的分數有多高,可不可以上高中,就是不需要錢上普高,如果可以,就最好去上高中,如果不行,就不要去了,因為高中的學習是特別難的,第一,你沒有初中的基礎,第二,特別累,尤其是你沒有基礎,天天聽課就是天書,而且上課高中不一定可以上大學,大學也不是很好考,所以可以考慮大專,而且現在就去大專,可以更節約你的人生時間,懂啦?希望採納,謝謝

讀高中好還是中專 5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會17還在初二啊……-v-|||||其實我覺得你想得還算清楚了,如果覺得不能浪費時間在不能企及的大學路上的話,那就去中專吧。其實我覺得職業教育有時候比有些大學教育還來的有意義。

不過在考中專的時候,也請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能夠持之以恆的職業。

中專的文憑對於你的職業道路可能存在的問題就是,你不可能打一輩子工,而到了可能公升職的時機,你的學歷會成為乙個很嚴峻的坎。當然,也可以就職後再進修。畢竟活到老學到老其實不是空話。

也別匆匆忙忙隨便找中專,如果現在就已經在規劃人生,那麼就認真考慮一下從事什麼職業,哪所學校好——教學好,校風好,能在你進去後學到更多東西。

就這些建議了,希望有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讀高中是因為你要得到更多的知識,而讀中專是為了有好的技術,我認為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來選擇。我認為你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不要選錯!

有時候高中讀完,考不上大學,對你也不好的,讀中專,你可以學到技術,但是你要技術學好才行!好好想想,你未來的生活怎麼過!

中考失誤,不能上高中是讀五年專好 還是讀技校好 或者讀中專

中考失誤,不能上高中,可以選擇三年制的大專,現在有這種的學制,比如這裡,電腦放在專業初中三年制大專 這個看個人對以後的發展規劃,這三種型別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職業技術類的學校。中等專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

中考沒考上高中,而且初中是在外地讀的,然後能回老家復讀嗎,沒學籍怎麼辦,可以再次參加中考嗎

你好,抄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退而求bai其次選擇上一du個私立高中,私立高中學費貴點,zhi但是好好學習的同時給自己dao做乙個公升學規劃,一樣可以上985 211類院校的,有很多公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可以選擇,提前規劃才能有更多的方案可以選擇,考試時也更輕鬆。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

初中畢業是上高中好還是上3 2的學校好

學習不是bai為了面子而是能使du自己有乙份好zhi工作,因此應dao當跟就自己的回 實際情況來選擇。如答果成績非常優秀或有信心經得住高考大浪淘沙式的考驗,那麼就上高中。如果有一定的欠缺,那麼可以上3加2。畢竟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而且大學生就業難也是事實。報名條件 1 必須是應屆初中畢業生 2 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