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2021-04-14 20:15:05 字數 5076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臭蟲啊,有專門的治臭蟲藥賣

2樓:熱血愛國男兒

好像是臭蟲,是不是又痛又癢,紅腫

3樓:匿名使用者

[chòu chóng]

異翅亞目昆蟲

更多義項

更多**(6張)

臭蟲,半翅目(hemiptera)臭蟲科(cimicidae)昆蟲,約75種,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3865

吸食人和溫血動物的血液。體扁寬,長4到5公釐(少於0.2吋),紅褐色,翅退化呈鱗狀,有臭腺,分泌物有特殊氣味。

雌蟲每個繁殖季節產卵200多個,一年繁殖3代或3代以上。世界性分布,晝伏夜出,吸血後即躲藏不出,所吸血需數天才能消化。成蟲能耐飢一年以上。

溫帶臭蟲(cimex lectularius)和熱帶臭蟲(c. hemipterus)吸食人血。疏毛臭蟲(c.

pilosellus)吸食蝙蝠血,燕臭蟲屬(oeciacus)吸食燕血,cimexopsis nyctalis吸食雨燕的血。雞臭蟲(haematosiphon inodora)吸家禽的血,也吸人、豬的血。

臭蟲也叫木蚤,臭蟲屬昆蟲綱、半翅目、臭蟲科。臭蟲發育過程分卵、若蟲、成蟲三個時期。臭蟲在我國古時又稱床蝨、壁蝨。

臭蟲有一對臭腺,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此種臭液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臭蟲爬過的地方,都留下難聞的臭氣,故名臭蟲。

中文學名:臭蟲

別稱:木蚤、目蝨

二名法:床蝨、壁蝨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分布區域:世界性分布

英文名:bedbug

分享形態特徵

臭蟲的體長4到5公釐(少於0.2吋),呈扁寬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皮蠹幼蟲

皮蠹屬於鞘翅目、皮蠹科昆蟲。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乾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台灣衣魚(lepi**a serricom)、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

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防治編輯

由於毛衣魚的食性雜,隱蔽場所多,行動敏捷,因此防治起來困難較多。主要應集中做好以下幾點:

(1)摘好庫內外的環境衛生,清理腐爛潮濕的物品和翻掃不經常裸露的表面,從而減少毛衣魚的產卵棲息場所和產卵數量,降低蟲口數量。

(2)控制好庫內溫濕度。毛衣魚發育適宜溫度為22~28℃,濕度為75~95%。因此庫內溫濕度最好避開毛衣魚發育的最適溫濕度。

(3)在庫房的門窗周圍,檔案櫃架的腿周圍適當撒些粉狀殺蟲劑,如:百蟲靈等。液狀殺蟲劑也可以。這樣可以切斷毛衣魚活動和出入庫的路線,減少其危害面積和範圍。

(4)如果有必要可以放一些驅蟲藥。市面上的藥很多,也魚目混雜,因此要選擇可靠廠家的產品。

(5)大面積發生危害時,除了對檔案進行消毒處理外,還要進行空庫房消毒,這些工作可以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員進行操作。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糧食長蟲了,肉蟲變成了小飛蛾。家裡的糧食不要存放太久,趕緊吃光。以後隨吃隨買,別存放就不會長蟲了。

7樓:王

這是飛蛾,只能勤掃衛生來預防!

8樓:ff老白

印度谷螟,糧食或中藥裡面生的,如果零星幾隻捉了弄死扔掉。不用理會,如果太多就把家裡的糧食和中藥清理了。

9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蛾子! 屋裡太潮了!經常開窗戶通風就會減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 黃粉蟲 黃粉蟲又叫麵包蟲,在昆蟲分類學上隸屬於鞘翅目,擬步行蟲科,粉甲蟲屬(擬步行蟲屬)。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bai個從**上看應該是印度谷du螟,印度zhi谷螟,世界性dao分布,

中國專國內除**尚未發屬現外,其餘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分布。以幼蟲為害各種糧食和加工品、豆類、油料、花生、各種乾果、乾菜、奶粉、蜜餞果品、中藥材、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大豆、瓜生、紅棗及谷粉等受害最重。

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蛀食乾果、乾菜成孔洞、缺刻,常吐絲連綴糧粒及排洩物,並結網封閉其表面,使其結塊變質。

防治技術:

1.清潔衛生防治。

2.日光曝曬。

3.誘殺。掌握在化蛹前及越冬前,用麻袋等物蓋在倉儲物表面誘殺;或在成蟲羽化期用性資訊素誘捕器誘殺。

4.微生物農藥防治。bt對印度谷螟幼蟲有較高毒力。用2.

266×108個活芽孢/ml濃度的bt菌液感染4齡幼蟲,處理32 h後死亡率達98.24%。bt菌粉對糧面處理深度以10~15 cm為佳。

5.磷化鋁燻蒸等防治措施。

12樓:亢月彩

家裡潮濕不通風造成的,開窗通風,有可能的話在大太陽下暴曬試試

13樓:隨波逐流_領悟

印度谷螟,世界性分布,中國國內除**尚未發現外,其餘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分布。以幼蟲

回為害各種糧食和

答加工品、豆類、油料、花生、各種乾果、乾菜、奶粉、蜜餞果品、中藥材、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大豆、瓜生、紅棗及谷粉等受害最重。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蛀食乾果、乾菜成孔洞、缺刻,常吐絲連綴糧粒及排洩物,並結網封閉其表面,使其結塊變質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防治?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薊馬,薊馬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會叮人的。遠離樹木,就能減少蟲害。

15樓:慈虎欽琦

好像是天牛的幼蟲吧。看樣子個頭不小。

把沾了敵敵畏的棉球。塞在有新鮮木頭碎屑的洞口。用泥封住。

如果效果不好。就用乙磷鋁試試。不過毒性比較大。

16樓:裘貞張簡婉

這是地鱉的一種

又叫:地鱉蟲、土鱉、過街、地烏龜、節節蟲、臭蟲母、土元。

屬於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膀,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可入藥。

對人無害

等天氣涼了

自然就沒了不用管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像是書蝨,又叫嚙蟲,以糧食或木材等為食,不咬人。可以用溴氰菊酯稀釋後噴灑,並且保持室內乾燥,在牆角撒一些生石灰吸潮。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像是潮蟲,是不是潮濕的地方生的,保持乾燥,或者噴灑藥物都行。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19樓:雲種養

這是玉公尺螟蟲危害

1、合理密植:根據種植季節、品種、高矮、生育期長短而定,畝植3000—3500株。

2、加強肥水管理,增施鉀肥,避免偏施氮肥過多貪青招蟲。

3、適期防治:宜在幼蟲三齡前進行藥劑防治。

4、藥劑防治:化學防治玉公尺螟蟲的最佳時間是心葉末期& #40;剝去心葉叢外面的綠色葉片,僅有2-3片黃白色嫩葉包著尚未抽出的幼嫩雄穗& #41;,此時是低齡幼蟲最大限度地潛伏在心葉叢中為害的時刻。每畝用50%巴丹100克兌水100公斤噴霧或灌於心葉內。

畝10公斤施於心葉防治。

還可用25%增效殺蟲雙水劑1公斤加水5公斤加細砂土25公斤配製成顆劑,每

每畝10公斤施於心葉防治。

供你參考

祝你愉快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20樓:海螺科技

黑色「飛螞蟻」,學名叫做「黑胸散白蟻」

所謂白蟻,其實是指它的白色幼蟲。白蟻配對後,會鑽進房屋建築的小洞和縫隙裡生存繁衍,數年後就能發展成新的白蟻群體危害。白蟻的生殖能力很強,1天可以產上萬個卵。」

如何有效地消滅白蟻呢?

因為白蟻是社會性昆蟲,發現白蟻為害時,其數目絕對是數萬隻到數十萬隻,沒有豐富經經驗的公司無法做出品質好的防治。 白蟻防治法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做法,就是阻隔帶做法,另一種是最新的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分別介紹如下:

一、傳統阻隔帶做法: 一般住家受到白蟻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發現白蟻危害時,則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

白蟻防治時必需找經驗豐富的白蟻防治專家,如中星白蟻驅除公司,才能減少因為噴藥對裝潢造成的損壞,保證防治效果,保障客戶居家安全。傳統白蟻防治可分為下列數種: 建築前:

房屋建築前,先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存的白蟻及將來阻絕白蟻進入屋內。 裝潢前:處理裝潢使用的木材,殺死木材的蛀蟲、白蟻,並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防止未來白蟻的侵害。

建築後:房屋落成後,或已居住多年的房屋,發現有白蟻危害時,則必需做緊急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殺死侵入木材的白蟻和蛀蟲,保護裝潢不再受害蟲危害。

二、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最新白蟻防法):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最好不要用開水淋澆,如果水順著牆壁縫隙留到蟻窩裡,等到專業人員來除幼蟲時,會嚴重影響藥效。」

建議,如果市民懷疑家中發生白蟻危害,最好請專業機構的白蟻防治人員現場勘查和滅治。

柳樹長蟲子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好像是樹獅子。用刀刮一點表皮,要帶蟲子。去賣種子農藥的地方問問。柳樹上長蟲子的原因 我覺得樹上長蟲子的原因會引起你背部很癢等因為我也這樣過 柳樹上長了很多食葉蟲,是什麼蟲子啊?榆黃黑蛺蝶 nympharis xanthomerasl.主要危害柳樹 榆樹等。柳樹是園林綠化的主要樹 種之一,在河北承德市...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 藕瘟 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 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 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蔥銹病和蔥疫病混發。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加有機矽噴霧。蔥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