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呀,該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啊?

2021-03-04 02:29:15 字數 3405 閱讀 5116

1樓:農醫生

蛞蝓防治方法:

危害:野蛞蝓主要為害幼苗、幼嫩葉片和嫩莖,將幼嫩葉片食成孔洞或缺刻;咬斷幼苗、嫩莖,造成缺苗斷壟,同時排洩糞便、分泌黏液汙染蔬菜。

防治:每畝用鈣鎂磷肥5-7千克,在危害期撒施於溝邊、地頭或作物行間驅避蟲體。藥劑防治6%甲萘威四聚乙醛顆粒劑配成含有效成分4%左右的豆餅粉或玉公尺粉毒餌,在傍晚撒於田間壟上誘殺;或於清晨噴灑48%毒死蜱l500倍液。

用高鉀複合肥往植株上撒,這樣既可給植株施肥,也可將成蟲及其卵給殺死,這應是殺滅蛞蝓的最好辦法。

這裡要提醒一下的是,用農藥噴灑蔬菜,農戶切不可心急,最好要隔10天後在食用,否則會在蔬菜上留下太多農殘,給人體帶來傷害。

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粉蚧。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稱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蟲。分布全球,適應各回種環境。雌蟲卵圓形,行答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雌蟲和幼蟲群集在葉背。雄成蟲中胸有一對發達的前翅,體末有發達的生殖鞘。危害農作物、果樹、園林、森林和牧場。

中文學名:粉蚧

拉丁學名:pseudococcus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門:六足亞門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同翅目(homoptera)

科:粉蚧科(pseudococcidae)亞科:粉蚧亞科

屬:粉蚧屬

種:粉蚧

英文名:mealybugs

3樓:陪襯我孤痞

這是什麼蟲子慎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皮蠹幼蟲

皮蠹屬於鞘翅目、皮蠹科昆蟲。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乾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台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

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防治編輯

由於毛衣魚的食性雜,隱蔽場所多,行動敏捷,因此防治起來困難較多。主要應集中做好以下幾點:

(1)摘好庫內外的環境衛生,清理腐爛潮濕的物品和翻掃不經常裸露的表面,從而減少毛衣魚的產卵棲息場所和產卵數量,降低蟲口數量。

(2)控制好庫內溫濕度。毛衣魚發育適宜溫度為22~28℃,濕度為75~95%。因此庫內溫濕度最好避開毛衣魚發育的最適溫濕度。

(3)在庫房的門窗周圍,檔案櫃架的腿周圍適當撒些粉狀殺蟲劑,如:百蟲靈等。液狀殺蟲劑也可以。這樣可以切斷毛衣魚活動和出入庫的路線,減少其危害面積和範圍。

(4)如果有必要可以放一些驅蟲藥。市面上的藥很多,也魚目混雜,因此要選擇可靠廠家的產品。

(5)大面積發生危害時,除了對檔案進行消毒處理外,還要進行空庫房消毒,這些工作可以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員進行操作。

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

6樓:

碘泡蟲病,又稱瘋狂病、瘋刀兒,由多種碘泡蟲寄生而引起的。

病症鯪魚、鯉魚碘泡蟲病常在體表出現大量乳白色瘤狀胞囊,鯽碘泡蟲病在鯽的吻部及鰭條上分布著大大小小的乳白色圓形胞囊,黃顙碘泡蟲病的胞囊分布在各鰭條的末端,白色胞囊大小不等或重疊起來呈灰白色。患碘泡蟲病的病魚,魚體消瘦,特別是各種胞囊讓人望而生畏,使魚失去商品價值。

鯪魚碘泡蟲病多發生在鯪魚的魚苗、魚種階段,鯽、鯉、黃顙魚等碘泡蟲病在全國各地都有流行,並有日趨嚴重的趨勢,有的可引起病魚大批死亡。

防治方法

1、每667平方公尺用125千克生石灰徹底清塘殺滅淤泥中的孢子,減少病原的流行;

2、每立方公尺水放500克高錳酸鉀,充分溶解後,浸洗病魚20~30分鐘。

3、魚種放養前,每立方公尺水放500克高錳酸鉀,充分溶解後,浸洗魚種30分鐘,能殺滅60%-70%孢子。

請問這是什麼蟲,要怎麼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我害的,還放胳膊上了,會**瘙癢的

蘭花長白色的蟲該怎麼治,這是什麼蟲?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ai介殼蟲。

(1)介殼蟲是du同翅目zhi,盾蚧科的昆蟲,雌dao蟲無翅,足和觸角均退化;專雄蟲有一對屬柔翅,足和觸角發達,刺吸式口器。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種。

(2)介殼蟲以刺吸式口器終生插入蘭花葉片組織內取食。不僅大量掠奪植物汁液,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退色、死亡;而且還分泌一些特殊物質,使區域性組織畸形或形成瘤癭;有些種類還是傳播蘭花病毒病的重要媒介。

(3)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這是什麼蟲,該怎麼治?

9樓:農醫生

你照清楚些發上來

看著是蝗蟲

對已侵入農田的蝗蟲,由內向外噴灑殺蟲劑。未侵入農田之前,應在農田與荒山荒坡、草場之間噴灑30—50公尺寬的防蟲封鎖藥帶,隔七天噴一次,連噴三次,以阻止蝗蟲向農田擴散遷移。應選用一些高效、低毒、低殘留的農藥進行防治。

常用藥劑有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每畝60毫公升, 10%聯苯菊酯乳油每畝15毫公升、25%快殺靈乳油每畝40毫公升、45%馬拉硫磷乳油每畝60毫公升等超低容量噴霧。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防治?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薊馬,薊馬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會叮人的。遠離樹木,就能減少蟲害。

11樓:慈虎欽琦

好像是天牛的幼蟲吧。看樣子個頭不小。

把沾了敵敵畏的棉球。塞在有新鮮木頭碎屑的洞口。用泥封住。

如果效果不好。就用乙磷鋁試試。不過毒性比較大。

12樓:裘貞張簡婉

這是地鱉的一種

又叫:地鱉蟲、土鱉、過街、地烏龜、節節蟲、臭蟲母、土元。

屬於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膀,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可入藥。

對人無害

等天氣涼了

自然就沒了不用管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 藕瘟 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 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 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絕對的臭蟲啊,有專門的治臭蟲藥賣 好像是臭蟲,是不是又痛又癢,紅腫 ch u ch ng 異翅亞目昆蟲 更多義項 更多 6張 臭蟲,半翅目 hemiptera 臭蟲科 cimicidae 昆蟲,約75種,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3865...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蔥銹病和蔥疫病混發。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加有機矽噴霧。蔥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