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謝謝,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樣治療?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440 閱讀 5801

1樓:農醫生

黃萎病又稱半邊風

枯萎病與黃萎病的區別

維管束顏色不同,枯萎病導管變黑褐色腐爛,變色不均勻,潮濕時病株莖稈表面有大量粉紅色黴層。黃萎病導管褐色,但比枯萎病顏色淺,且變色部分分散而均勻,潮濕時病葉上長出白色黴層。

葉片發病症狀不同,枯萎病病株節間縮短矮小,葉片出現黃色網紋和區域性枯焦,雨季病部出現紅色黴層。黃萎病葉脈不變色,葉肉褪色使整葉呈西瓜皮狀,葉緣焦枯落葉,由下向上發展,雨季病部出現白色黴層。

黃萎病,枯萎病

防治方法基本相同,可用中生黴素,腐殖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多抗黴素,嘧菌酯,惡毒靈,咪鮮胺,克黃枯,腐殖酸銅,三氯異氰尿酸,甲託等交替使用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天豐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樣**?

2樓:雲種養

有點失真,不太清楚,是梭型病斑嗎?還是花花搭搭的紅條斑啊

3樓:漆雕良塗甲

不知道你說的是否是感覺有異癢,然後越撓越癢,撓過後就有疙瘩?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濕熱,就是濕毒,用硫磺解毒片或者濕毒清和氯雷他定片。

另外一種就是,還有一種就是由於**乾燥和不衛生引起的傳染性**病,醫學名我忘了,**藥品就是硫磺軟膏。

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防治?謝謝

4樓:農醫生

圖二,是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5樓:農醫生

梨樹褐斑病,在發覆病初期

制可用防治藥劑,10%苯醚早環唑水分散粒劑3000~5000倍液,12.5烯唑醇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50%嘧菌酯水分散粒劑5000~7000倍液,40%腈菌唑水分散粒劑6000倍液等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能控制發病。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20

6樓:小公尺加步槍

頭痛,耳鳴bai 是中醫的一種說法,是腎du虛的zhi一種表現,腎虛則腎dao氣不足,腎水不能

回上濟於心,則致心火上答炎,可以出現很多虛火上炎的症狀,就比如你所謂的頭痛,耳鳴,睡眠不好等等。

你現在出現症狀時間還不長吧,**應該也比較容易,可以吃點酸棗仁湯之類的,還可以吃點穀維素、維生素b1、b6之類的,調節一下植物神經功能,還有就是平時飲食要吃清淡一點,要心情放輕鬆,不要想得太多,心情要平和。

以上只是本人的片面看法,中醫講求望、聞、問、切,四診合一,要看病人,才能更好的了解病情,其實我建意還是到專門的中醫專家那裡去看看,要做什麼檢查,然後要吃什麼藥也就很明確了。肩膀疼,抬頭,左右活動脖子都有嘎嘣嘎嘣的響聲,睡眠也不好,這種現象應是久坐時間長了或是沒有進行運動的表現,你要好好的每天多活動,只要堅持是會好的.

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的關鍵是有效扶正

請問這三種病害都是什麼病,怎麼**?謝謝

8樓:農醫生

葡萄大褐斑病,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斑成圓形或者不規則型,邊緣專紅褐色,中部暗褐色,病斑後屬面為淡褐色,後期產生黴層。

防治方法,可用苯醚甲環唑,甲基硫菌靈,多抗黴素,已唑醇,福美雙,克菌丹,戊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採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請問我這是什麼病?怎麼**?謝謝!!

9樓:被你遺忘了的人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是飲酒或者感冒,或過渡勞累引起的肝功不正常,2對半證明你體內沒有肝炎病毒,所以你不要擔心,吃一些普通的降酶藥就可以了,如聯苯雙酯,甘利欣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都有點偏高 做檢查時候是不是空腹或者吃過什麼藥沒有,

建議再去做個2對半和b超看看

黃膽性肝炎不是很嚴重 不過還是要盡快**

11樓:驅邪使者

你注射過B肝疫苗嗎?根據你的化驗說明你是黃疸性肝炎.要好好**.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症?該怎麼**?謝謝!

12樓:農醫生

扭曲畸形的葉片是潛葉蛾為害所造成的,在嫩梢期用氯氟氰菊酯或溴氰菊酯或甲氰菊酯或聯苯菊酯或百樹菊酯或氯氰菊酯等高效低毒的菊酯類農藥防治。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發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

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請問這是什麼病,如何防治,謝謝?

13樓:h豬腳馬蹄子

看不什麼病啊,在**看到,也不知道**在哪。

14樓:xin8_隨遇而安

是沒有上傳**嗎,沒有說清楚吧

15樓:星力之遊

生病一定要去醫院好好做檢查,對症才能**

16樓:秀麗江山

這是什麼病?我們怎麼會知道?想要預防就要勤加鍛鍊身體吧。

17樓:華海在濱州

是什麼病啊 身上有白白還是什麼呢 建議你還是去檢查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也看不見啊?

19樓:陳丹青菜

你什麼都不說,也沒個**,怎麼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門見山就問這是什麼病,如何防治,但是我沒有搞懂你這是什麼病啊?什麼病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如何防治呢?請你寫詳細一些好嗎?我們可以幫助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什麼病,那你得去醫院樣醫生告訴你怎麼**。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蔥銹病和蔥疫病混發。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加有機矽噴霧。蔥銹病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黃瓜霜黴病,俗稱 跑...

請問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一,白色粉末是白粉病。貌似還有黃斑吧?以後建議拍照葉片病部清楚的反正面特寫近照提問,以免誤診。二,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四氟醚唑,幾丁聚醣,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

蓮藕腐敗病又叫枯萎病有 藕瘟 之說是真菌性病害。當前要做的 1放淺水露泥,用石灰滿田撒蓋泥。2發現嚴重病株及時拔除集中銷毀 3發病初期用百菌清加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甲霜靈.錳鋅1000倍液輪流用藥2 3次。早期要做的 1水旱輪作或和水稻輪作。2用腐熟有機肥。3土壤酸鹼調節。4下種前藕種用多菌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