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鮮肉粽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9-05 16:50:02 字數 3422 閱讀 4085

1樓:刪負

材料豆腐·蝦仁·姜·鹽·醬油·糖·澱粉

做法1、蝦去皮去蝦線洗淨,豆腐取出切片,姜切絲。澱粉倒水調成芡汁。

2、鍋中放油,放入薑絲、蝦仁煸炒變色。放入糖、鹽、醬油、開水(沒過蝦),放入本豆腐改小火燉兩分鐘,轉大火倒入芡汁。放入雞精出鍋即可。

歷史美食的資料

草原的美食有哪些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蒙古灌腸

蒙古民族一般把羊血漿灌入大腸,做成灌腸。食用時一般在肉湯裡煮10-15分鐘。灌腸可分小腸、肥腸和小肚等幾種。

小腸,也叫細腸、盤腸或血腸。小腸一般都是由羊血攪拌的麵粉灌成,故此,得名血腸。

2、蒙古鍋茶

是蒙古族傳統食品奶茶中的一種。蒙古語叫「烏古台措」。把上好磚茶打碎,待新打來的山泉水沸騰時,就加入搗碎磚茶,煲足3小時後摻入牛奶,再按口味加鹽巴。

茶水開始沸騰時,鍋茶的鹹奶茶底就算煮好了。對蒙古人來說,鍋茶已經不能是一種食物了,更是一種文化。

3、奶豆腐

蒙古語稱「胡乳達」,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見的奶食品。用牛奶、羊奶、馬奶等經凝固、發酵而成的食物。形狀類似普通豆腐,但不是豆腐。

因像豆腐而得名。味道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濃郁,牧民很愛吃,常泡在奶茶中食用,或出遠門當乾糧,既解渴又充飢。

4、手把羊肉

手把羊肉是千百年來,草原上蒙古人的傳統食品。也是蒙古牧民最常用來招待客人的美食。製作方法是,先將整羊帶骨卸開,按關節分割成幾大塊,放入白開水鍋內,不加任何佐料,也不放鹽,用旺火煮開一滾後,再適當控制火候,以保持羊肉的鮮嫩和原汁原味。

5、烤羊腿

烤羊腿選用肥綿羊帶骨後腿肉(亦有加蔥頭、芹菜等佐料塗在肉表面),放入烤箱(或用泥缸內燃木炭火烤製),烤到肉的顏色變為褐紅色,聞到撲鼻香味時,取出,切割成條塊。此時羊肉酥爛,表皮香脆,但仍保持羊腿的原狀。

3樓:大郎

烤全羊:是蒙古民族的

餐中之尊,是宴席上一道最講究的傳統名菜,其形、色、味俱佳,具有濃郁的民族風味。

糌粑:糌粑是藏胞的主要食品,形似內地的炒麵,可分為青稞、豌豆、燕麥糌粑等。

青海的酸奶:用碗裝的而且稠的如同豆腐腦一樣。青海特有的吃法是吃的時候撒一些黃油和糖。

五香牛肉乾:以新鮮氂牛肉為原料加工而成。

西寧獨有的燒烤風味肉串「肋巴」(kebab):是一種先把羊排骨煮到半熟,然後再刷上醬,在炭上燒烤的風味肉串,這種做法其實就是土耳其烤肉,甚至kebab這個詞也是源自土耳其語。

手抓羊肉:是牧民對羊肉的一種獨特吃法。因吃時一手持刀切割,一手抓肉入口而得名。

烹調方法十分簡單,先以新鮮羊肉用水煮熟,再加鹽或蘸鹽即可食用。經過烹製的羊肉熟而不爛,肉味鮮美。原為牧民在游牧過程中的一種簡便進餐方法,現巳成為富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風味食品之一。

羊雜碎:心靈手巧的高原人將羊頭、羊蹄以及心肝肺、胃腸等羊雜碎收拾乾淨,加上調料一煮,白紫明亮,味鮮肉美。分門別類地一撈。

切為碎塊,待吃時衝上熱湯,再加上味精,把大餅掰成小塊泡上,熱騰騰,香噴噴。

奶茶:用銅鍋或銅壺將茶葉滾釅,用漏勺去茶葉,然後將新鮮牛奶調入,煮開後就可飲用。奶茶是消除疲勞,滋潤咽喉,醒腦提神,生津止渴的最佳飲料。

馳名西北的釀皮兒:「蒸和餾是製作釀皮兒的兩種主要方法,蒸出來的釀皮顏色褐深,肥厚沉重,餾出來的釀皮兒顏色金亮,薄柔輕潤。作西寧釀皮兒料的辣醋是專門製作的,酸辣中有香甜味,端上的釀皮兒油糊糊、紅辣辣,讓人吃過難以忘懷。

湟源陳醋:至少已有200多年歷史。又叫黑醋,酸味純正,清香甜潤,質地濃稠,色香俱佳,多吃能增食慾,助消化健脾胃,防感冒,清心解毒。

尕麵片,又叫麵**,草原遼闊,交通不便,過去漢、回、藏各族之間相互來往,奔走於農牧區之間,路程遙遠,中途又少旅店供食宿,跋涉一天之後,日落天黑,往往借水草一隅紮起帳房,立起三石支一口鍋,不用案板、切刀、面杖等炊具,只要有個碗,冷水拌麵,捏成扁長條形,壓平、拉長後,再捏扁揪斷成小麵片入鍋,一頓晚餐就到口了。這種長途跋涉中的快餐,有操作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烤全羊糌粑

青海的酸奶

五香牛肉乾

燒烤風味肉串「肋巴」kebab

手抓羊肉

羊雜碎奶茶

釀皮兒湟源陳醋

尕麵片乳酪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奶酥......很多奶製品

肉吃法也很多

北京的著名美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匯聚了全國各地的美食

北京傳統美食有:烤鴨、糖葫蘆、驢打滾、果脯、鍋貼、炒肝等

7樓:

烤鴨、炸醬麵、涮肉、炒肝兒、水爆肚兒、麻豆腐、芥末墩兒……

8樓:新公房老住戶

烤鴨,涮羊肉,驢打滾

普通話命題說話《談談美食》示範文

9樓:曉龍修理

可以說一說美食從古至今的變化,你對哪一種美食情有獨鍾的,來介紹一下,具體是什麼樣的,可以從顏色、、味道、外觀來介紹。

正文: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所有的東西都在改變,美食也不例外,從之前簡單的小吃到現在五花八門的食物也正驗證了這一點。這不,近年來火遍大江南北的滿記甜品就是其中的主力軍,作為一名資深吃貨,我自然不甘落下。

我們家附近新開了一家小餛飩店,可是我卻從來沒有去品嚐過那裡的美味,但是有一天我終於吃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美食。

那一天,我吃完晚飯後拉著爸爸出去散步,我們倆可高興了,手牽著手,一邊走路,一邊談心,忽然我聽到了在我們前面的小男孩在說:「啊呀,我今天真是賺到了,我高興極啦!因為我去新開的小餛飩店了,哇!

那香,那鮮,簡直是人間美味!」

聽完這段話,我腦海裡浮現出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小餛飩,於是我搖著爸爸的手,興奮又激動地對爸爸說:「我這個小饞貓忍不住啦!我也要吃。」爸爸說剛吃過晚飯,答應明天陪我來吃。

將近中午時,我拉著爸爸媽媽,好不容易來到了小餛飩店。一進店門,我便聞到了一陣又一陣撲鼻而來的誘人香味,然後映入眼簾的是貼在牆上的一幅大選單,上面有3塊、4塊、5塊的餛飩,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我就點了碗多一點的。

我跟老闆說了聲後就站在一旁看著他做,只見他先用乙個大勺子盛了點清水,又數了數30幾個餛飩輕輕地放入大鍋子裡,然後又拿了乙個小碗,在裡面放了小蝦、鹽、糖、香菜和一些紫菜,過了2、3分鐘,他在用勺子慢慢地放在碗中,用筷子拌了拌,一碗小餛飩就成功地完成了。

看到這兒,我飛奔到座位上,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敲打著桌子,不一會兒,一碗香氣撲鼻的餛飩上桌啦!只見餛飩上有著綠油油的香菜,碗底有一些小蝦,在餛飩的裡面有著粉紅色的鮮肉,一看就知道它肯定美味可口。

我要開動了,我先夾起了乙個小餛飩,放入嘴中嚐嚐,哇塞!人間之美味啊!但是還不夠入味,於是我又放了一些酸醋,然後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我「撲」一下乙個吃完了,不過幾分鐘一大碗餛飩就被我吃到肚子裡去了!

鮮肉粽子的做法,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鮮肉粽子的家常

粽子不僅形狀很多,品種各異,由於我國各地風味不同,主要有甜 鹹兩種。甜味有白水粽 赤豆粽 蠶豆粽 棗子粽 玫瑰粽 瓜仁粽 豆沙豬油粽 棗泥豬油粽等。鹹味有 豬肉粽 火腿粽 香腸粽 蝦仁粽 肉丁粽等,但以豬肉粽較多。也有南國風味的什錦粽 豆蓉粽 冬菇等 還有一頭甜一頭鹹 一粽兩味的 雙拼粽 這些粽子均...

鹹蛋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鹹蛋黃焗南瓜怎麼做好吃

用料抄鹹蛋 bai黃du 南瓜食用油 鹽雞精鹹蛋黃焗南瓜的做法 鹹蛋黃放小碗zhi中用叉子碾碎成泥 南瓜去皮去瓤籽,dao切長條 鍋中放水煮滾,下南瓜條略煮 1 2分鐘 南瓜稍軟即可撈出,漓幹水分 小鍋中放入少量油加熱,下鹹蛋黃泥輕炒 待鹹蛋黃泥均勻起白沫,即倒入南瓜條 輕顛小鍋,讓鹹蛋黃泥均勻包裹...

正宗鮮肉粽子的做法,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1.粽葉一捆36片,清水洗淨浸泡半天 2.新鮮豬腩肉或梅頭肉2磅,切塊,加醬油和糖,放冰箱醃製一晚 3.糯公尺6大杯 240毫公升 杯 洗淨,加生抽拌勻4.棉線一公尺左右 根,剪好18根 做法以上材料可以做18個粽子 包好後,用大鍋小火煮2個半小時 鮮肉粽子的正宗做法,鮮肉粽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