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冰激凌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5-13 02:27:00 字數 865 閱讀 6303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蛋黃一個    牛奶130ml

淡奶油80ml    細砂糖60g

紅薯泥90g    檸檬汁10ml

香草精1ml    鹽一勺

果香紅薯冰淇淋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蛋黃,細砂糖,牛奶全部倒入奶鍋攪拌均勻,放入火上小火加熱至快沸騰的狀態,馬上離火,倒入所有的淡奶油。

2、將紅薯削皮切丁,放入微波爐大火轉幾分鐘即熟,放入攪拌機攪打成泥。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3、當1中的混合物徹底冷卻後,將紅薯泥放入用打蛋器攪打細膩。

4、這部分我將混合物分成兩份,另一份加了抹茶粉,檸檬汁,做成綠色抹茶冰淇淋的口感。

5、攪拌好後,放入冰箱冷凍,冷凍到快結冰時,取出再攪打,之後每隔半個小時攪打一次。

6、重複攪打4次,再次凍硬後的狀態就可以用冰淇淋勺挖出小球,做一些裝飾了。

果香紅薯冰淇淋的做法小貼士

1. 冰淇淋做成功的重要環節就是多次的攪打過程,目的是使冰淇淋混入空氣,口感更蓬鬆,攪打次數多,口感也更細滑,因此至少要攪打4次。

2. 冰淇淋加入一些鹽會使風味更佳。

3. 糖的新增也是為了增加冰淇淋的細膩和柔滑,不建議減少。

4. 冰淇淋的變化可以在步驟1後進行各種新增,不管是紫薯,山藥等容易成泥狀的健康食材都可以盡情嘗試。

2樓:晚風無人問

紅薯冰激凌的做法步驟

1. 紅薯切片

2. 微波爐高火三分鐘,有香味飄出就好了。出來若不夠軟可以繼續。

3. 放入容器搗成泥狀

4. 根據喜好加蜂蜜水,黃油,牛奶,糖等。但是水份不要太多,不然太稀了

5. 裝入小碗整形。放入冰箱冰鎮後取出澆上酸奶即可

紅薯麵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薯湯怎麼做

主料。紅薯半個 生麵粉兩湯匙。水兩碗 紅薯麵湯的做法步驟。1.半個紅薯,洗乾淨,削皮切塊。先過一遍水,洗掉表層的澱粉。2.加水,先煮紅薯,把紅薯煮熟。3.煮紅薯的同時可以把麵攪開,這樣比較節省時間。攪麵時分次加水,順著同乙個方向攪,這樣不容易有疙瘩。面不要攪的太稠,否則不好下鍋。4.紅薯煮到基本爛熟...

紅薯葉坨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薯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紅薯葉 雞蛋 麵粉 鹽 十三香或五香粉 蒜 醋 辣椒油 油 紅薯葉坨子的做法步驟 1.紅薯葉洗淨 2.切成小段 3.放2個雞蛋,半小碗麵粉,鹽適量,五香粉適量,最後放一勺食用油 也可以放香油或橄欖油 4.放電餅檔,分成小份 5.把蒜拍碎,放礦泉水和鹽,放置一會兒 6.蒜汁放醋 生抽 辣椒油 7....

油炸紅薯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油炸紅薯餅怎麼做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主料紅薯 1個 麵粉少量 澱粉適量 鹽適量 油炸紅薯餅的做法步驟 1.將紅薯切丁,放碗裡,加適量的麵粉,鹽,澱粉,如果有些幹,可以加點水。2.將油倒入鍋中,把紅薯盛在漏勺中 3.油燒熱後,放紅薯入油鍋,將紅薯炸至金黃。4.紅薯餅熱的是外焦裡嫩,冷後紅薯餅都疲軟了,就適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