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應該多吃點什麼,血壓低應該多吃點什麼或者多注意什麼才能對身體好?

2022-09-05 16:50:04 字數 5142 閱讀 9408

1樓:

低血壓的可以吃點阿膠,因為阿膠有補血公升壓的功效,低血壓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不要吃一寫利尿的食物,其實血壓之所以會低有乙個原因就是血容量少,人體血液中的一些廢物是以尿的形式排除的,因此不吃利尿的東西可以保證有一定的血容.利尿的食物有西瓜,冬瓜、大黃瓜、紅豆、薏仁、番茄、韭菜、石榴、葡萄、橘子、紫蘇、西瓜、魚腥草等.

2樓:俏冰

炒過的大棗和枸杞子一起泡水當茶飲,對低血壓效果很好,我是先天遺傳性低血壓,喝了三年,現在血壓70-120非常正常。

3樓:潔潔駱駱

多吃蘋果!不過吃水果都不是很好!最好就是飲多涼茶!多去廁所,會有幫助的!

血壓低應該多吃點什麼或者多注意什麼才能對身體好?

4樓:手機使用者

血壓高~要吃鹽~~避免大量運動~~按時量血壓~~注意勞逸結合

低血壓在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低患者容易出現暈眩,頭痛以及心悸等症狀表現。在日常飲食上要格外留意,很多食物都不適合血壓低的人食用。血壓低患者不可以吃鴨腿、雞胗和兔肉,鰻魚和螃蟹,蛤蜊和田螺、柚子以及小公尺、甘蔗等寒性以及微寒性的食物。

血壓低的人不要吃羊肝、海螺、白蘿蔔、黃瓜、豆芽以及梨等生冷和涼性的食物,血壓低的人應該常吃溫脾補腎的食物。玉公尺、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和洋蔥,葵花子、核桃以及松子等會降血壓的食物也不能吃。

血壓低患者還不能食用胡蘿蔔,胡蘿蔔內含的「琥珀酸鉀鹽」會讓我們的血壓降低,尿中排鉀會增加,血壓低的人吃了胡蘿蔔後病情會加重。

廣告血壓低患者也不能多食番茄。因為番茄具有降血壓的功效,不適合血壓低的人食用,容易出現頭暈目昏等**。此外,血壓低患者也不能吃山楂。

山楂可以通血脈、軟化血管以及降低血壓,比較適合高血壓伴血管硬化的人食用。低血壓的人如果吃太多的山楂會導致病情加重。

6樓:世霞輝

低血壓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7樓:周若兔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

低血壓人群應該多吃些什麼忌吃什麼

8樓:秦德文高俏

高血壓飲食寶典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

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補鈣有人讓高血壓患者每天服1克鈣,8星期後發現血壓下降。

因此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此外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

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以上飲食原則,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春天裡應該多吃點什麼:

9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春季是養生的大好季節,康美健康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營養均衡

營養均衡不僅是預防肺癌的關鍵,也是我們平時預防各種疾病的飲食原則。我們平時應該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比如說肉蛋奶等食物富含蛋白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同時我們平時也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保持大便的通暢,也可以減少體內毒素對肺部的傷害。

2、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很多人餐餐都離不開大魚大肉,算得上是無肉不歡。多吃肉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肉類的烹飪方式無非就是那幾種,煎、炒、煮和炸,而煎炸肉會讓我們離肺癌越來越近。因此,要想肺部健康,我們平時一定要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很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可以降低我們患上肺癌的風險。除此之外,蘋果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這種物質也可以幫助我們預防肺癌的產生。而很多藍色、紅色的瓜果蔬菜中含有一種天然的色素,這種色素又叫做花青素。

如果我們平時能多吃一些茄子、桑葚和藍莓等食物,就可以幫助我們抑制體內癌細胞的生長。

3、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不同的作用。比如說維生素e,它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吸附在受損細胞的表面,阻止受損細胞的再生長。與此同時,維生素e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另外,經常補充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人體的免疫能力。據科學研究表明,人到了50歲以後,特別患上肺癌。因此這個年齡段的吸菸者平時一定要多多補充維生素e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種,比如說杏仁、芝麻、獼猴桃等等。

低血壓應該注意什麼,應該吃些什麼?不能吃什麼?

10樓:大圓餅子臉

1、胡蘿蔔:胡蘿蔔含有琥珀酸鉀鹽,可使尿中排鉀增多,血壓降低,故應少食;

2、西紅柿:有降壓作用,可導致低血壓患者血壓更低,出現頭暈、目眩等症狀,不宜多食。

3、山楂:有降血壓的功能,忌多食。

4、荸薺、蜂王漿:均有降血壓作用,故應忌食。

5、生冷、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芹菜、西瓜、冬瓜、赤小豆、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物應忌食。

常食一些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作用的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食物,對提高血壓和機體健康水平有益;伴有貧血症的患者,宜適量多食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豆類、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等,以有利於糾正貧血,增加心排血量,提公升血壓。

以上就是低血壓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工作中不適合吃的一些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補血效果好的食物,另外,還可以通過一些藥膳來調理自己的疾病,保持充足的休息和體育鍛煉。

11樓:執琴把酒臨風

注意:充分休息 勞累、睡眠不足,會使血壓更低,因而應保持規律生活,避免過勞、熬夜;此外,睡覺時枕頭不宜過低。

洗熱水澡 熱水澡可加強血液迴圈,改善低血壓症狀。水溫以43度c左右為佳,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洗三分鐘左右後,應休息片刻再洗。洗完澡若能坐著休息一下,效果更佳。

避免久站或突然改變姿勢 拾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應先蹲下;起床時,不要猛然站起身,應先確定身體已平衡,再慢慢起來。

注意環境與穿著 不宜處在悶熱的環境,以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領帶勿系太緊,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否則會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驟降而昏倒。

營養:營養均衡的食品、多生薑、桂圓、紅棗、核桃、人參、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

飲食注意: 少吃降壓食物 不要常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

12樓:周若兔

低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按時按量吃飯,切忌暴飲暴食!

13樓:獨孤仗劍

低血壓,從中醫角度屬於氣血不足,當補益氣血。首選牛肉、大棗、山藥、大公尺、粗白面。不酗酒,酗酒耗氣。不過食辛辣,辛辣耗氣。

低血壓的人忌吃什麼食物

14樓:世霞輝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15樓:**人

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6樓:類宸譙紫絲

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忌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回答完畢。

17樓:

低血壓的不能吃或少吃小豆,葫蘆,冬瓜,a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這些具有降壓效應的食物,應該少吃

低血壓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呢

18樓:埋沒

建議低血壓患者適量增加食鹽的攝入,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血壓低患者也可以服用生脈飲進行調理的。定期檢測血壓。

低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應該多吃些什麼樣的食物?

如何調理血壓低,低血壓怎麼調理

低血壓如何調理一,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低血壓如何調理二,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 黃芪 生脈飲等。此外,適當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壓。低血壓如何調理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體育鍛煉無論對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有好處。...

血壓低該怎麼治療,血壓低應該怎麼辦?

經常低血壓,應該如何 血壓低應該怎麼辦?血壓低可以吃一些多煲點雞湯啊。人參也可以提氣。不過要看是那種。買時要注意拉。有很多是假的。還是要天天吃飯。飲食要規律。血壓高可以吃些降壓藥,吃一些低脂的東西 加強鍛鍊,勞逸結合,服用一些營養食物 多喝水就行 擴充血容量 就可以公升血壓了 病情分析 一般要給與富...

貧血是不是因為血壓低,血壓低是不是貧血

貧血是由於失血過多 造血原料缺乏 再生障礙等導致貧血,和血壓低不是乙個性質的問題 血壓低可以由於血容量不足。血壓低和貧血有關係嗎 血壓低和貧血是一回事嗎?貧血不等於血壓低。貧血有好幾種 再生障礙性貧血 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 繼發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失血性貧血 低血壓是指相對於正常血壓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