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粽怎麼做好吃

2022-09-05 16:40:03 字數 3654 閱讀 4415

1樓:王培信

主料 糯公尺

500g

鹹肉適量

輔料 老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步驟

1.粽葉洗淨過開水撈出剪去頭尾

2.糯公尺洗淨放老抽胡椒粉拌勻鹹肉切小塊放入裡面3.把粽葉折乙個漏斗窩,放入糯公尺

4.把上面的葉子蓋上折到邊上去用繩子捆好

5.把包好的粽子放高壓鍋煮40分鐘就好啦

廣式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式鹹肉粽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粽葉40張

糯公尺2.5斤

細繩20根

五花肉500g

瑤柱若干

鹹蛋黃10個

五香粉少量

雞精少量

鹽少量去皮綠豆一碗

生抽少量

老抽少量

料酒少量

糖少量1.粽葉和水草繩提前一晚用溫水泡好,第二天用刷子刷乾淨。

2.2.5斤糯公尺提前一晚洗淨泡發,大2.5斤可包20個比較小的粽子。

3.瑤柱、去皮綠豆洗淨泡3小時

4.鹹蛋對半切開,乙個粽子用半個鹹蛋黃就好,多了好幹。五花肉洗淨去皮、切成1cm厚度的塊,用油、鹽、雞精、生抽、老抽、料酒、五香粉、糖醃製3小時。

5.泡發的糯公尺加入泡發的去皮綠豆、雞精、生抽、五香粉、鹽,拌勻,醃1小時左右

6.大家根據自己喜歡的形狀包,紮緊別漏就好!網上有專門教包粽子的教程,可另外學。包好放入高壓鍋、過面水,煮2小時,因為我喜歡柔爛的,所以煮久點,也有人煮40分鐘的,可能就剛好熟吧……

7.煮好後關火靜置半小時要拿出來晾涼,沒有水了才好放到冰箱儲存。也可以一出鍋就吃,熱氣騰騰

家鄉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家鄉鹹肉粽怎麼做好吃

3樓:僕春嵐

用料糯公尺    1.5斤

五花肉(瘦肉)    適量

醬油老抽

綠豆花生

紅豆鹹肉粽的做法

糯公尺、紅豆、綠豆提前一晚上泡

肉,我比較喜歡瘦的,這次用的是三分肥七分瘦;加醬油、老抽和鹽醃製,放冰箱

粽葉和馬蓮都提前一晚上泡

糯公尺瀝乾水,我會將醃肉的醬汁倒進糯公尺拌勻,再加一些醬油和兩小勺鹽,把紅豆綠豆全放進去,拌勻

拿乙個花生放在粽子底部,主要是防漏

然後加一半糯公尺,放上一塊肉,撒幾個花生,然後再糯公尺。

包粽子步驟省略…

香菇臘味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挽菊無悔

材料原料:

大茄子 1條

配料:新鮮紅辣椒 1條

新鮮綠辣椒 1條

蔥 1棵

調料:花椒 15-20粒

芝麻醬 1大匙

生抽 適量

糖 1/2小匙

辣椒油 1/2大匙

魚露 1小匙

鹽 1/2小匙

做法一、把茄子攔腰切成兩截,再將兩截分別切成四瓣,放在烤盤裡,放入烤箱烤,400°f,約25分鐘,目的是把茄子烤熟;

二、在烤茄子時候,我可騰出手把辣椒、蔥切成絲;

三、時間到,茄子端出來,看烤熟沒,裡面發軟和滲出水來,一般來說都熟了;

四、用夾子把茄子放入大碗裡;

五、等茄子放晾後,用手把茄子撕成較細的條狀;

六、開鍋,放少許油和花椒,慢火炒到花椒出香味,再加大火炒片刻,關火,把花椒拿去,把油淋在裝著茄子的碗裡;

七、倒入剛才切好的辣椒絲和蔥絲,加入調料;

八、將碗裡的全部材料攪拌均勻,放在碟上可出品。

鹹肉粽子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粽子怎麼做好吃

颱山鹹肉粽,鹹肉粽怎麼做最好吃 **鹹肉粽的做法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五花肉2條    鹹蛋黃20個

綠豆仁250g    糯公尺2斤

幹粽葉若干    幹水草若干

紅欖葉100g

颱山鹹肉粽的做法步驟

2. 粽葉光滑的一面向內,對折

3. 先放一小層糯公尺墊底,依次放入鹹蛋黃,綠豆仁和豬肉4. 沿著外圍再鋪一片粽葉,裡面放上一層糯公尺,兩邊的葉子重疊摺起來5.

摺起來後,把粽子豎起來用手指往裡面壓壓糯公尺,弄平整後剩餘的粽葉摺起來

6. 如圖

7. 用水草綁起來,剪去多餘的水草和粽葉,因為糯公尺會膨脹變大,所以不需要包太緊不然煮熟後粽子會裂開。水煮4個小時就熟了,如果你包得比較大,就再煮會

鹹肉粽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鹹肉粽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10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50克輔料:香菇(鮮)70克,蝦公尺100克,花生仁(生)200克,洋蔥(白皮)75克,雞蛋40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鹹肉粽子的特色:

此粽子氣味郁香,油潤適口。

教您鹹肉粽子怎麼做,如何做鹹肉粽子才好吃

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

肉臊醬(肉餡加香菇、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即可。3.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滷蛋切成小瓣,生花生仁用水浸泡;五花肉為紅燒後的,香菇洗淨用水浸泡,待用。

4.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少許洋蔥末爆炒,然後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燒五花肉,炒至汁收乾。5.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涼水浸泡約2小時,幹馬蘭用涼開水浸泡。6.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7.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公尺,加入紅燒五花肉、香菇、滷蛋瓣、蝦公尺、生花生仁,再放入2/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濕馬蓮草攔腰捆系好,即為粽子。8.

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鹹肉粽子的製作要訣:

需準備幹馬蘭草50克,作捆系粽子用。

7樓:孤獨還是依舊

原料:雞腿300g、糯公尺250g、荷葉兩大片。

調料:蠔油一大勺、生抽一小勺、鹽1/4小勺、蔥薑適量。

做法:1、雞腿去骨切小塊用所有調料拌勻醃製一夜,糯公尺泡2小時,荷葉沖洗乾淨,每片荷葉均勻剪成兩份;

2、醃製好的雞肉挑去蔥薑塊,糯公尺撈出瀝乾水;雞肉,糯公尺拌勻,再加入一小勺生抽拌勻;

3、荷葉鋪好,加入適量糯公尺雞肉;

4、包實,用棉線繩捆住;

5、蒸鍋燒開水,糯公尺雞上鍋蒸50分鐘即可!

原料配方

糯公尺3千克 綠豆2千克 五花豬肉750克 花生油150克 食鹽60克 五香粉10克粽葉750克 水草適量

製作方法

1.先將粽葉用開水滾透,洗淨晾乾。水草用清水浸泡、洗淨,晾乾備用。

2.綠豆磨開邊,清水浸泡去豆衣,瀝乾後用花生油50克拌勻。

3.將糯公尺洗淨,濾去水分,放在容器內,用鹽和花生油100克拌勻。

4.五花豬肉切成小塊,用五香粉拌勻。

5.包粽時將粽葉疊成三角錐形,先放糯公尺綠豆,後把豬肉放於中間,再放綠豆和糯公尺。然後在左右及面上各加一片粽葉,包紮成三角形,用水草紮緊。

6.置於鍋中煮3小時左右。

質量標準

形態:呈三角形。

色澤:淺白色。

組織:光潔不散,不粘粽葉。

口味:上口肥厚甜香。

鹹肉燒白菜怎麼做,鹹肉燒白菜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燒白菜怎麼做

鹹肉燒白菜做法 主料大白菜大白菜六七張 鹹肉回切成薄片六七片 輔料答鹽 雞精適量 鹹肉炒大白菜的做法步驟 大白菜取下六七張切成段,正好一盆差不多,大家也可自行定量。2.鹹肉切成薄片,不要放太多,一盆菜裡有六七片就即可。3.鍋裡油燒到六七成熱,把鹹肉片先入鍋炒一下,就十來秒鐘,時間久了會炒老了不好吃。...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西大肉粽怎麼做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 糯公尺提前用溫水泡好,洗乾淨瀝乾水。放鹽和花生油拌勻備用 拌勻備用 綠豆用石磨磨好 石磨磨綠豆 石磨磨綠豆 磨好的綠豆用水泡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五花肉切粗條有調料提前3個小時醃好。粽葉在鍋裡煮到變色 煮粽葉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淨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 洗好的粽葉,備用。所以東西準...

鹹肉菜飯的做法,鹹肉菜飯的做法步驟圖,鹹肉菜飯怎麼做好吃

做法 1.鹹肉一塊 泡開 上海青適量。2.鹹肉切小丁,上海青切段 梗切小點,葉子切大點 3.生薑用擦成末,用少許水浸泡。鹹肉有一股鹹肉的腥味,所以要去掉 4.最關鍵的一步 鍋裡不放油,中火煸炒鹹肉,直到乾鬆,潑上點生薑水,兩湯匙油,繼續炒,炒到鹹肉全身都沾上油以後開大火,把青菜放進去,翻炒幾下 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