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正確治療,糖尿病初期怎樣治療?

2022-09-04 21:10:07 字數 5197 閱讀 4690

1樓:腿曓癱襍丸法掗

您好,一般來說,對於糖尿病的患者。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烹調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檢視原帖》

2樓:瘻5偖鰒1初

你好,糖尿病的**是一項綜合性的**,併發症多,多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吃得多,喝得多拉得多但是體重減少。很多患者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這是不正確的觀點。

推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是**糖尿病的比較好的方法。 檢視原帖》

3樓:塔夢凡

目前有一種新式**可以更加有效的**糖尿病及其併發症,在此細胞滲透修復中心糖尿病**專家向患者介紹細胞滲透修復**,該**主要是以人體基因修復和胰島 檢視原帖》

糖尿病初期怎樣**?

4樓:

糖尿病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這時應該主要以控制飲食從而來控制血糖。

忌食:百白糖,紅糖,葡萄糖,糖製品,甜食,果糖,蜂蜜等少食:土豆,芋頭,奶油,豬油,羊油,黃油,花生,瓜子,動物內臟等宜食:

粗雜糧(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水果中富含醣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版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士多啤梨,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權,桃子,菠蘿等.

長期血糖高才有可能轉成糖尿病,這時人體的腎臟也已經深受「重傷」,需要注意了。配合食療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恢復腎臟功能,減輕腎臟的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併發症危害很大,一旦發生後果嚴重,故一定要控制血糖,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

對於輕症糖尿病,我們建議先從日常生活習慣修正開始:

1.定時進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公尺飯、穀類、紅薯、土豆等澱粉多的,少吃,但是不要餓著,多吃纖維多的蔬菜或水果,如青菜等葉類蔬菜),少吃多餐,戒菸限酒。

2.堅持運動,每週至少進行中等程度有氧運動150分鐘,體力活動每週至少3天,所有大肌肉進行3套8~10次重複動作,每週定期測體重1次。

如果日常生活改良之後1個月再次測血糖仍然偏高,應該輔以口服降糖藥**,你測量血糖時,要問問醫生,是餐前血糖高還是餐後血糖高,如果是餐前高,可以用格列酮類的;餐後高,可以用格列本脲、格列喹酮,或者格列奈類、阿卡波糖。另外還有測一下糖化血紅蛋白,這個數值也要控制在正常範圍,你的身體才能健康。

總之,一定要把血糖指標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這樣,才可以保證健康,減少生活煩惱,因為糖尿病這個病,可能引起很多併發症,比如牙周炎、腳部潰爛,甚至腎炎。以前我們這裡一家醫院裡就遇到過這麼乙個病人,他一次不小心弄傷了腳,在小衛生院處理了一下傷口,乙個很小的傷口,結果半個月後,擴大到碗口那麼大,就又到大一點的小醫院**,還是越來越厲害,最後到我們這裡的大醫院,結果醫生就問到他是有糖尿病,告訴他要把腳踝以下都截掉,他當時就不願意,結果拖了乙個月,再來,因為越來越厲害了嘛,結果醫生這次就告訴他,這次不是截到腳踝了,整個膝蓋下面都要拿掉。因為糖尿病會導致周圍血管迴圈不暢,腳部的血流又是全身最不好的,所以糖尿病人的腳,常常出問題,所以我建議,如果你腳上有傷口,千萬不要隨便處理一下了事,要去正規的大醫院**,這樣好的機率更大。

只要勤測血糖,有條件自己買個血糖儀測,每次測的時候只要兩滴血就夠了,比較方便;保持血糖在正常範圍,同時注意飲食,到正規醫院接受醫生指導,那麼這個病也不可怕,我身邊就有人得了糖尿病的,年紀比你還大,得了十多年了,就是吃飯麻煩點(要注意不能多吃澱粉哪、不能多吃葷哪),其他一切都很正常,過得與其他人都一樣。

最後說一句,糖尿病是要終生**的,不能看到血糖下去了,就不吃藥、不注意飲食了,這個不行,要堅持好的生活習慣,如果需要藥物**,那就不能停藥,否則又會出問題,這點一定要注意。

6樓:勞煙苦雨

糖尿病初期 簡單的說應注意以下六點:注意飲食,運動,合理用藥,防治併發症,及時準確確診病情的發展,保持良好的情緒,這六方面一樣都不能少。

光靠運動,飲食可能無法控制病情。這時就需要配合藥物**,荒糖這個新藥比胰島素要好,安全可靠。

7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8樓:

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2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飲食**、運動**,還包括有藥物**以及胰島素**。藥物**又包括了胰島素的促泌劑和胰島素非促泌劑兩大類的藥物,胰島素包括了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以及超短效胰島素等等。

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的定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糖尿病,服用神木飲的效果會更好,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是可以達到**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血糖多高,c肽高嗎,糖化血紅蛋白高嗎,如果空腹血糖不超過7.2控制飲食,或口服二甲雙胍就能控制。

11樓:泰蕾止綢

早期糖尿病最主要是選對藥!和抓住時機**!帕邁新是現在**糖尿病最有效的藥品!我姥姥的糖尿病就是吃它**好的!現在也沒**過!還要注意好飲食習慣!適當的體育運動

!這樣才能遠離糖尿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西藥混合**,再加上適當段練。有可能會紐轉局面也不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服用西藥降糖、或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還會損害肝腎功能,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欣糖6調理粥無西藥成分,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個不錯的選擇

14樓:牽鴕鳥飛

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但是目前醫學上基本就是胰島素的干預。你可以學習營養學,用營養來進行調理。

我們北大課題組已經用營養來干預從根本上調理好了很多案例,但是1型糖尿病是沒發根本調理的,只能用營養來維持健康。2型糖尿病可以從根本調理,可以簽約調理的。是需要看病和體檢報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初期,胃轉流手術(gbp)最早用在**手術中。直到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醫學家意外發現,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而且還能有效**糖尿病。隨後經30多年臨床研究實踐,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醫學公認的2型糖尿病創新醫療技術。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醫院糖尿病際精準**中心。

糖尿病怎樣預防和**?

1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糖尿病呢?#星知計畫#

17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天然「胰島素」找到了,沒事吃點,分解多餘血糖,預防糖尿病

19樓:輝詠陰香露

最好中醫**,請了解中醫**糖尿病新法:中藥穴位發泡**配合中藥內服**早期糖尿病,**時停服降糖西藥,在相關穴位貼上中藥自然起泡,打通經絡.啟用胰腺,使血糖自然下降。

這是世界上唯一敢停西藥的降糖方法。

20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糖尿病正確的**方法

21樓:五青文

關於糖尿病的**方法,在醫學界一直有激烈的爭論,大部分人趨向西方的看法:糖尿病治不好。

但是有乙個普通的老中醫,他叫官世財,他說,西醫是用儀器說話,對疑難雜症根本沒辦法。他說,糖尿病患者本身是缺糖的,而糖又是人體必需的,僅僅降糖,只會讓患者惡性迴圈,應該想辦法讓患者吸收糖。用西醫降糖,用中醫吸收糖,中西醫結合,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事實證明,服用官世財老中醫的配方後,90%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恢復正常後再也沒有**。應該說,這是目前**糖尿病有效的方法。

糖尿病本身不疼不癢,但糖尿病是乙個全身性疾病,對各個器官、系統都有損害。所以,也有人把糖尿病稱為「百病之源」。不經**的糖尿病患者,最終大多數都死於這些器官、系統的併發症。

糖尿病最常見的有5傷:

一、傷眼。糖尿病患者很多都會有明顯的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不清,眼前總像是有黑影或黑點在飛動。這是糖尿病引起的眼底視網膜病變的早期表現。

到後期,視力下降越來越嚴重,最終導致失明。防止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最好辦法,就是早期進行糖尿病**,把血糖長期控制在正常範圍。

二、傷腎。長期血糖增高,會損害腎臟,引發糖尿病腎病。這種損害是乙個慢性的過程,不易為人們發覺。

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只表現為腎小球濾過率的改變,這需要醫學檢驗才能發現。病情進一步進展,病人會出現微量蛋白尿,再進展下去,就進入臨床蛋白尿期。這個時候,腎小球濾過膜已經嚴重損壞,病人會出現水腫、持續性的高血壓等,最終發展到尿毒症,靠透析和換腎維持生命。

三、傷血管。幾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有血管基底膜的損傷,形成動脈斑塊,堵塞血管。不管是大血管還是微血管,都可能受到高血糖的傷害。

心血管受累,引發心肌缺血、心肌梗死;腦血管受累,引發腦缺血、腦梗塞;眼底微血管受累,出現糖尿病眼病;腎微血管受累,引發腎功能不全。

四、傷神經。不管是中樞神經,還是周圍神經,都可能受到傷害,但以周圍神經受損最為多見。病人經常會有肢體異常感覺,如蟻行感、痠麻感、刺痛感、觸電感等,還有痛覺及溫度覺的減退。

所以,周圍神經損害嚴重的人,常常容易被燙傷,因為**對冷熱不敏感。還有的糖尿病病人,會出現飯後嘔吐等胃腸植物神經病變。

五、傷代謝。血糖過高,會引發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等急性併發症,甚至會致命。若糖尿病病人突然出現神志淡漠、反應異常或突然昏迷,一定要考慮到代謝異常引發的昏迷。

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 糖尿病十多年怎樣治療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荒糖這個新藥,純中藥,服藥方便可靠,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這樣不僅能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對糖尿病也有很好的輔助 效果。適...

糖尿病腎病早期需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如何治療?

好像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尿蛋白3.84是什麼意思?是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3.84g嗎?如果是,就不是什麼糖尿病腎病初期了,而是嚴重的腎病症候群。糖尿病早期腎病建議你1.積極控制血糖,血壓血脂,2.注意休息,避免使用損害腎臟藥物,3.如病情允許可服用acei或者arb類藥物降低蛋白尿,關鍵是要控制血...

糖尿病該如何治療?中醫怎麼治療,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法怎麼樣呢?

調和五臟達到正氣足。中醫根據通過望 聞 問 切來收集資訊,來辨別是上消 中消或者下消,根據不同的消渴症狀,來遣方用藥,來做中醫 如中藥消渴丸 湯藥等,同時還可以用針灸 糖尿病,針灸 糖尿病是全身調節,對於 糖尿病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臨床中有部分患者 通過針灸 能夠減輕症狀,可以使患者不使用或減停胰島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