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能吃什麼堅果,三高人群住院吃什麼好

2022-08-24 19:55:06 字數 2348 閱讀 9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類的食品有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銀杏)、開心果、夏威夷果等。

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西紅柿等果蔬都是清涼的。

三高人群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參考以下:葡萄、橘子、番茄、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柿子、梨、桃子等,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

高齡老人主要適當運動,適宜飲食,運動可以鬆弛肌肉,讓人有活力,適宜飲食可以保護腸胃,保持身體健康。

2樓:籽順壓橢貝叫

三高主要指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

「三高」人群飲食總原則:

○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禽類、瘦肉類、蛋類、大豆製品、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等,同時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保證蔬菜充足新鮮,加工烹調時注意儘量減少對營養素的破壞,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涼拌等方式;

○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

○要限制酒水飲料的攝入,偶爾喝,不可超過50克;

○節假日期間看電視的機會很多,不要「忘我」地抱著零食吃,否則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標準也會影響「三高」指標,多到戶外散步運動可減輕身體負擔。

「三高」人群在遵循上述原則的同時,不同高指標者還有不同注意要點。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高血脂人群飲食要點:1)每天脂肪的攝入量不能超過50克,瘦肉在100—150克之間,喝脫脂牛奶為宜;2)每天的烹調油為20克左右,盡量選擇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茶油等;3)適量選用有助於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類、富含植物固醇的豆製品、富含粗纖維的菌藻類食物等。

高尿酸人群飲食要點:1)多選用鮮牛奶、雞蛋清等作為蛋白質的主要**,因為這兩種食物中嘌呤含量最低,瘦肉類、魚類、禽類要限制,每天不超過100克;2)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雜糧、海產品、豆類及其製品等;3)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4)可適量食用菌藻類食物;4)堅決禁用各種酒類。

3樓:老馬揚蹄

可以適度適量的吃。而且選擇時,要避免會影響三高的堅果類。如高油脂的,高糖的等等,都盡量不要食用。

平時飲食注意清淡,多吃蘋果,茄子。吃水果要有選擇性的吃,蘋果、橙子、柿子、獼猴桃、蘋果、葡萄都可以吃,荔枝、桂圓等高糖水果最好不吃。

4樓:瀋陽大勵哥

首先,堅果是一種能夠養生的食物,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食用。而中老年人往往有三高的問題,堅果的高熱量和蛋白質含量,會加重老年人的身體負擔。這就容易導致一些人對此產生疑慮。

究竟該吃還是不該吃呢?從專業角度來說,堅果有軟化血管作用,中老年人是應該適度食用的,如能搭配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果蔬一塊食用,會減輕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比如吃核桃,建議一天一到乙個半。

吃榛子,建議不超過20個。

三高人群住院吃什麼好

5樓:九葉藍茶業

三高人群吃以下的食物:

1,燕麥:能夠降低膽固醇和降低血脂,這是因為其富含膳食纖維。

2,洋蔥: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3,玉公尺:常食玉公尺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4,山藥:含有的黏液蛋白對於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有積極作用。

5,銀耳: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6樓:朱玲

高蛋固醇的東西,雞蛋不能吃蛋黃,可以吃點蛋清,肉類產品要少吃,但不能不吃。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三高人群能吃豬油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 膽固醇高,故老年人 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營養成分 受地溝油風波影響,不少人開始嘗試自製豬油,網上更是盛傳豬油有 利腸胃,通小便,利血脈,散宿血 的功效,但實際是...

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飲食方面,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燕麥 芹菜 山楂 麥片 海帶 冬瓜 木耳等。生活上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戒菸少喝酒,適當運動。1,低鹽飲食,鹽分高容易公升高血壓。2,低脂肪飲食,脂肪 膽固醇會公升高血脂 3,低糖飲食,糖分增多。血糖...

三高人群可以吃阿膠嗎?三高人群可以吃羊肉嗎

當然可以 而且有益於身心健康呢還 不過不要吃太多的哦 高血壓這個病和糖尿病差不多 一旦用藥就不能停了 普通的高血壓藥都對身體有 尤其快速降壓藥 傷害更大 也更大 吃藥的方法一定要科學 高血壓應該還不是特別嚴重 盡快改變對藥物的服用方法和態度啊 以中藥調理為主 西藥快速降壓為輔助 也就是平時吃些穩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