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可以吃阿膠嗎?三高人群可以吃羊肉嗎

2022-12-17 06:35:03 字數 2081 閱讀 250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而且有益於身心健康呢還 不過不要吃太多的哦 高血壓這個病和糖尿病差不多 一旦用藥就不能停了 普通的高血壓藥都對身體有*** 尤其快速降壓藥 傷害更大 ***也更大 吃藥的方法一定要科學 高血壓應該還不是特別嚴重 盡快改變對藥物的服用方法和態度啊 以中藥調理為主 西藥快速降壓為輔助 也就是平時吃些穩壓和降壓比較溫和還沒有***的保健藥 有個朋友天天打芹菜汁喝效果挺好的 降壓藥有這成分的據我了解 壓維康有這個效果 芹綠素的提取也是非常先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阿膠】雖然阿膠不斷地漲價可真正的好阿膠市場上非常少"那個山東東阿阿膠不到三個月就要換一次包裝"專家說"劣質的假的太多目前市場上每斤低於300塊的阿膠都不能稱得上好阿膠因為今年的出廠價達到了298元/斤。"專家提醒"一定要去正規的大藥店或省,市藥材公司購買。" 專家對於阿膠遭遇追捧有些擔憂。

"雖然有補血作用但並非人人都適合。"專家提醒阿膠更不能當成營養品隨意食用。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身體濕熱,剛患上感冒的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人群均不適合吃。

專家說市民補血不一定非要靠阿膠比如桂圓,紅棗等若堅持長期服用效果不一定比阿膠差。病情分析:用飲食**降三高。

喝絞股藍或者是六味黃酮茶,在加上平時的食療就可以了。

方法如下:常食藥粥:

①胡蘿蔔粥: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②芹菜粥:連根芹菜9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③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公尺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④荷葉粥:用鮮荷葉一張煎湯代水,同粳公尺100g煮粥經常食用。

⑤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公尺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藥膳驗方:常吃藥膳對防治高血壓也有較好的效果。

①燉海參:水發海參30g,加水適量,文火燉爛,加入適量冰糖融化後食有。

②燉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發後洗淨,加水適量,文火燒爛後加適量冰糖每晚服用。

③醋泡花生公尺:選帶紅衣花生公尺250g,加公尺醋適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④天麻燉雞蛋:天麻9g,煎1小時後,棄渣,加雞蛋2枚同煮,熟後服食。

3樓:匿名使用者

四高人員(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和肝腎疾病中晚期的病人最好別吃阿膠。吃了之後火上澆油。但是低血糖,低血壓(沒有中晚期肝腎疾病和高血脂,高血黏的情況下)在醫生指導下食用阿膠是有一定補益作用的。

阿膠要因人而異。

三高人群可以吃羊肉嗎

4樓:漫隨流水

可以羊肉的不適宜人群:

1、肝病患者。

肝臟有病者,若大量攝入羊肉後,肝臟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蛋白質和脂肪的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謝功能,而加重肝臟負擔,可導致發病。

2、有內熱者。

羊肉好吃應適可而止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常常導致口舌侵蝕、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乾痛、牙齦腫痛。

3、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

4、服用瀉下藥峻瀉後不宜食用。

「三高」人群應慎食以下食物:

1、咖啡。研究表明,一杯咖啡能使血壓高5~15公釐汞柱。而且,因肥胖導致的高血壓患者,更不宜喝咖啡。

2、肥肉。高血脂患者如果從肥肉等食物中獲取過量的高膽固醇,會導致血脂公升高。

3、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吃多了,會造成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導致血液的黏稠度大大增加。

4、味精。過量食用味精,會出現四肢麻木、頭痛、胸悶等現象。研究表明,味精吃多了也會引起高血壓。

5、糖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患者都不宜吃糖。如果蔗糖、果糖攝入過多,高血壓患者極易併發糖代謝異常,血脂也會隨之公升高,不利於心腦血管的健康。

6、乾果。三高人群應盡量避免容易上火的乾果,否則,喉嚨腫痛、嘴角龜裂、牙齦腫痛等症狀,都有可能發生。

人民網-這七種食物 「三高」人群慎吃。

求問,三高人群可以吃阿膠糕嗎?

5樓:江湖浪人說事

做阿膠糕時放了冰糖,還放了大量堅果,都是高熱量的,三高患者不宜吃。

三高人群能吃豬油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 膽固醇高,故老年人 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營養成分 受地溝油風波影響,不少人開始嘗試自製豬油,網上更是盛傳豬油有 利腸胃,通小便,利血脈,散宿血 的功效,但實際是...

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飲食方面,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燕麥 芹菜 山楂 麥片 海帶 冬瓜 木耳等。生活上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戒菸少喝酒,適當運動。1,低鹽飲食,鹽分高容易公升高血壓。2,低脂肪飲食,脂肪 膽固醇會公升高血脂 3,低糖飲食,糖分增多。血糖...

三高人群能吃什麼堅果,三高人群住院吃什麼好

堅果類的食品有杏仁 腰果 榛子 核桃 松子 板栗 白果 銀杏 開心果 夏威夷果等。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西紅柿等果蔬都是清涼的。三高人群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參考以下 葡萄 橘子 番茄 蘋果 核桃 香蕉 西瓜 柿子 梨 桃子等,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高齡老人主要適當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