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吃什麼食用油好

2022-02-02 19:43:15 字數 5209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茶油好。

○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禽類、瘦肉類、蛋類、大豆製品、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等,同時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保證蔬菜充足新鮮,加工烹調時注意儘量減少對營養素的破壞,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涼拌等方式;

○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

○要限制酒水飲料的攝入,偶爾喝,不可超過50克;

○節假日期間看電視的機會很多,不要「忘我」地抱著零食吃,否則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標準也會影響「三高」指標,多到戶外散步運動可減輕身體負擔。

「三高」人群在遵循上述原則的同時,不同高指標者還有不同注意要點。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高血脂人群飲食要點:1)每天脂肪的攝入量不能超過50克,瘦肉在100—150克之間,喝脫脂牛奶為宜;2)每天的烹調油為20克左右,盡量選擇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茶油等;3)適量選用有助於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類、富含植物固醇的豆製品、富含粗纖維的菌藻類食物等。

高尿酸人群飲食要點:1)多選用鮮牛奶、雞蛋清等作為蛋白質的主要**,因為這兩種食物中嘌呤含量最低,瘦肉類、魚類、禽類要限制,每天不超過100克;2)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雜糧、海產品、豆類及其製品等;3)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4)可適量食用菌藻類食物;4)堅決禁用各種酒類。 三高人群適合吃鯽魚和鯉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三高了還是少吃食用油,多吃粗糧,降下來以後才能吃好的。

3樓:愛不止則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膽固醇高,故老年人、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

營養成分:

4樓:康師傅龍的傳人

世上最好的油是茶油。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適宜的食用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植物油的分類

1、 絕對不能吃的油

(1)、地溝油,一些劣質餐廳會使用。

(2)、棉籽油,含棉多酚、農藥殘留,降低生育能力,致癌。一些餐廳、食堂會購買所謂「精煉」棉籽油。

(3)、色拉油、調和油,其主要成份為棉籽油。新疆長很多棉花,棉籽油運到內地換了名字被吃掉了。「色拉油」、「調和油」是中國特有的植物油品種。

2、 正常吃的油(價效比高,百姓可以日常使用)

(1)、菜籽油,農村廣泛使用,亞油酸10%左右,芥酸含量較高。

(2)、芥花籽油,也叫低芥酸菜籽油,芥花菜是改良的油菜,除芥酸含量低外,其它沒有比菜籽油好的地方。

(3)、豆油,亞油酸40%左右,亞麻酸8%左右。

(4)、玉公尺油,亞油酸50%左右,亞麻酸2%左右。

(5)、花生油,亞油酸30%左右,亞麻酸1%左右。

(6)、橄欖油,油酸75%左右,亞油酸15%左右,亞麻酸1%左右。

(7)、茶籽油,油酸80%左右,亞油酸10%左右,亞麻酸2%左右。

(8)、葵花籽油,亞油酸20—70%,亞麻酸1%左右。

(9)、芝麻油,俗稱香油,亞油酸40%左右,亞麻酸4%左右。

3、 可以偶爾吃一吃的油(**較高)

(1)、萄葡籽油,亞油酸50%左右,含opc。

(2)、沙棘籽油,亞油酸50%左右。

(3)、杏仁油,油酸68%左右,亞油酸27%左右,亞麻酸0.1%左右。

(4)、罌~粟籽油,亞油酸60%左右。

(5)、亞麻籽油,亞麻酸50%左右。

(6)、紫蘇籽油,亞麻酸50%左右。

(7)、核桃油,亞油酸40%左右,亞麻酸10%左右。

(8)、文冠果油,亞油酸40%左右,亞麻酸10%左右。

(9)、紅花籽油,亞油酸80%左右,亞麻酸1%左右,富含ve。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年齡?明確診斷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要積極藥物**的,對於食用油方面,可以考慮玉公尺油、橄欖油、葵花子油等,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康力源營養食用油還不錯,能降脂降壓,穩定血糖,之前看到阿信生物科技****的宣傳就給家人買了,吃了試試,有兩個月了吧,去醫院檢查,還真降了一些呢!還得堅持下去,我推薦大家可以試試,有效

8樓:流年似慌

我所知道的康力源營養食用油很不錯。它是成都阿信生物科技****高新科技研發的一種新產品。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配比和用量.

採用優質的玉公尺胚芽油作為載體與多種天然、優質的營養成份精製而成。其中富含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須的、且在人體內長期缺乏的亞麻酸族、亞油酸族、脂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各營養成份在人體中充分發揮各自效力的同時,由於是科學的、定量均衡的配方,故它們在體內相互促進、合力奇效,其藥食兩用及其系列重大功能是其它產品不可比擬的。

有效的降低血脂、血壓、穩定血糖、改善動脈硬化、抑制血栓的形成

家庭一般的炒菜,使用什麼食用油為最佳?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一般的炒菜,使用橄欖油、茶籽油最好。橄欖油含80%以上不飽和脂肪酸,其中70%以上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即油酸。食用富含油酸的油,利於降血脂、抗血凝、阻止動脈粥樣斑塊的形成。

橄欖油還含抗氧化物———橄欖多酚、角鯊烯和β-穀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病。茶籽油和橄欖油十分類似,均屬於高油酸型植物油,其油酸含量甚至比橄欖油還高,可達80%以上,營養價值、食療功能兩者不分伯仲。不過,相比橄欖油,國產茶籽油價效比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橄欖油、茶籽油的注意事項:

如想充分發揮保健作用,淡綠色且散發橄欖清香的高階初榨橄欖油最好用於涼拌或做湯,而一般橄欖油用來炒菜、燉菜均可,只需控制好溫度,不要冒油煙。國產茶籽油炒菜、涼拌都行,購買時優先選擇壓榨產品,質量更好。橄欖油摻假現象比較常見,選購時不要貪便宜。

10樓:萌芽的哀傷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從以前吃得飽穿的暖到現在的要吃的好逐漸邁進。故現在「三高」人群數量與日俱增,中國「三高」人群已成為世界之最!每4個人裡就有1個!

導致「三高」的 產生,是由於長期不正當飲食作息導致而成的。

特別是飲食方面,我們要尤為注意。

在日常家庭飲食中,食用油扮演者必不可少的角色,每一道菜都會用到食用油。當然,食用油提供了人體50%的脂肪酸,為人體提供能量,均衡營養。我們每天躲不過也逃不了。

食用油大致可以分為兩種:動物油和植物油。兩者顧名思義前者是從動物脂肪熬製出來的,常見的有豬油、牛油、羊油等。

後者是從各種植物果實中壓榨出來的,常見的有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玉公尺油、菜籽油、調和油等。植物油與動物油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後者則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攝入過多飽和脂肪酸,可能會公升高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從營養角度來講,植物油對健康更友好。

就此,每種植物油有什麼區別呢?食用油該怎麼選?怎麼吃?我們家庭做菜應該選用哪種油是比較合適的呢?下面我就向大家說道說道。

一以下我列舉家庭常備的幾種油的區別:

大豆油:由大豆種子壓榨而成。大豆油含豐富的亞油酸,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含多量的維生素e、維生素d以及豐富的卵磷脂,對人體的益處很大。大豆油人體消化率可高達98%。

花生油:由花生壓榨而成。花生油中含有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可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葵花籽油:葵花籽油屬於低油脂類,含豐富的亞油酸,可降低膽固醇,也可以防止血管硬化和預防冠心病。含有卵磷脂與胡蘿蔔素,長期食用可預防**疾病和夜盲症。

玉公尺油:有玉公尺胚芽壓榨而成,富含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6%,可降低血液膽固醇、延緩衰老、改善**。

菜籽油:有利於膽功能,在肝臟處於病理狀態下,也能正常代謝,不過菜籽油脂肪酸不平衡,營養價值比一般的植物油要低。含有的芥酸和芥子甙等物質,對小孩的生長發育不利。

調和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將幾種油脂按比例混合,可改善油脂中脂肪酸成分和口感。

每種調和油都有一種比例,但是不可能準確計算出人們每餐飲食中每種脂肪酸的含量。依我看來調和油的營養價值不是很高。

二食用油該怎麼選?怎麼吃?

三看一聞

1、看顏色,選擇比較淺的

2、看透明度,透明度要好

3、看包裝,注意生產日期、品牌商標、有無質量認證

4、聞氣味,正常的油香氣,無異常氣味

三食用油怎麼吃?

1、油換著吃。按照脂肪酸結構換用不同品種。大豆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的脂肪結構類似;花生油、稻公尺油類似;菜籽油、杏仁油、橄欖油類似;亞麻籽油、紫蘇籽油類似。

當然,除了按照脂肪酸結構選油,更要按照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如果是有「三高」的人,建議選擇食用玉公尺油。如果是經常失眠的人,建議選擇葵花籽油。

11樓:house張慶勳

家裡一般的炒菜,我建議你用大豆油,大豆油炒菜非常香,而且比較便宜,物美價廉,是最常用的大豆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食用植物油的營養特點

13樓:abcp下下下上

現今市場上的食用油種類繁多真是魚龍混雜,魚目混珠。但有一點,世界上不會有多重標準和雙重標準的東西,所謂物美價廉只是騙人鬼話,好的東西絕對**不菲,商品的**和質量永遠是如影隨形,形影不離,產品的成本和售價一定是,並駕齊驅,並行不悖的,你想圖偏宜,又想賣到好東西,那可能就是痴心想,自相矛盾了由其是人吃的東西,我就是自己榨油賣油的,每斤低一毛錢的原料和高一毛錢的原料就有天壤之別,好的東西雖售價高的離譜,但***的驚人,生產者的利潤越薄,就賣個識貨的主,就是高五倍的**你賣上一桶好油其實你一點虧都沒吃,其實人生最大的財富不是省下的許多錢財,而是你身體永久的健康!

食用油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食用油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s6kk0140 中國十大食用油品牌1.金龍魚益海嘉里集團2.福臨門中國糧油食品集團3.魯花山東魯花集團 4.多力上海佳格食品葵花油5.盛洲廈門中盛糧油6.匯福三河匯福糧油集團 7.海獅上海良友海獅油脂8.民康江蘇民康油脂 9.紅蜻蜓重慶市油脂公司...

哪種食用油炒菜好吃,什麼食用油炒菜好吃

哪種食用油炒菜好吃,當然是茶油。對現代人來說,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 茶油。一 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 效果。二 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三 ...

坐高鐵讓帶食用油嗎?高鐵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食用油可以帶上車的,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枝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品 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