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怎麼運動,三高人群做什麼運動好

2022-02-10 02:44:15 字數 2181 閱讀 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研究發現,跑步、球類、騎自行車等運動可誘發哮喘,醫學上稱之為運動性哮喘。而游泳、打棒球、滑雪等運動可改善症狀。那麼,患有不同病症的人群該如何選擇運動方式呢?

高血壓患者。適於散步、騎自行車、游泳等運動。這些運動專案均為動態的等張性運動,可通過全身肌肉的反覆收縮,引起血管的舒張和收縮,促使血壓下降。

運動量以心臟負荷的50%左右為宜,即運動時脈搏保持在110次/分鐘左右。每天1次,每次30~60分鐘。

心臟病患者。健康人要提高心臟功能,宜採用較大的運動量。運動時,脈搏至少達到135次/分鐘,並持續15分鐘才有效。

如果已患心臟病則要謹慎,應根據 心功受損程度來選擇運動形式及運動量。一般來說,一二級心功能不全的輕症心臟病患者可從事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運動,運動時脈搏限定在每分鐘 104~120次左右;三四級心功能不全或心絞痛發作頻繁的病人不宜進行體育活動,應以休息為主,也可適當做些氣功等輕微活動,原則上以不增加心跳次數為 度。

糖尿病患者。運動是糖尿病患者的一項重要**措施。運動可使血液中過多的葡萄糖得到較好的利用,從而降低血糖,還可使膽固醇的消耗 增多。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選擇的運動專案大體和一般中老年人相似,但近期有研究發現,糖尿病的初期和中期病人可以進行一些力量型的有氧運動,如騎車,四肢的肌肉鍛鍊等。這有助於人體血糖的消耗。重型糖尿病患者或出現心血管、腦血管及神經系統併發症時,應僅以散步和氣功為主,避免重 體力活動。

糖尿病患者應在飯後1~1.5小時進行運動為宜,適當的運動可減少降糖藥物的用量,但不能完全代替用藥。

頸椎病患者。頸椎病 患者的運動目的,在於擴大頸部活動範圍,增強關節生理機能和頸部肌肉力量。因此,在各種醫療體育中,凡涉及頭頸部運動的動作,均可適當選用。

有人倡導「穴 位」自我按摩,取合谷、少海、肩井、風池等穴位,按壓後以出現酸、麻或脹的感覺為宜,每天1~2次,每天做數次頸前後屈、側屈、旋轉等運動,對頸椎病十分 有益。

2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三高的老人生活中鍛鍊可以選擇一些活動量較輕的運動,比如太極拳,再比如散散步。一般是以適量為主。因為老人不能大量的運動。

三高患者生活中的鍛鍊如果是適量是可以控制體重的。如果多了會適得其反。

3樓:曉寒深處是我

先從生活習慣上注意,每天保證有半小時以上的運動,不一定是跑步,快走即可。最好是每餐飯後都要運動運動,可以降低餐後血糖。

低糖飲食,不僅是甜食,還包括含澱粉多的所有食物,每餐進食量都要控制;飲酒和不規律進食都對糖尿病不利。

應多吃蔬菜、雜糧類,還有可以在飯後喝喝上清天尖。

三高人群做什麼運動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指的是: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壓 三高人群運動是有好處的。運動可以加快血液流動,沖刷血管壁,增加血管彈性,加快新陳代謝,從而減脂降壓。

但是三高人群運動是有選擇的,如果平時不怎麼運動的,最好不要馬上選擇激烈的運動,可以選擇散步——快走——慢跑,速度控制好,不要過快。其他的運動形式也可以選擇,如健身器械、太極拳、舞蹈等。運動的時間要選擇好,早上日出前不要外出運動,因為這時的氣壓低,對健康人群沒什麼,但是三高人群就可能有生命危險,如果加上運動,更是危險。

而且此時的空氣是一天最差的。可以分同幾次鍛鍊,每次時間控制在15——30分鐘,如果運動強度小就可以延長些,避開溫度高溫度大的時候。

另外,飲食上要少鹽少油,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三高人群最易缺鈣,可以補充點鈣片。

5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對於三高人群,選擇啥樣的運動方式才合適?醫學專家告訴你

三高如何鍛鍊

6樓:

三高人群運動是有好處的。運動可以加快血液流動,沖刷血管壁,增加血管彈性,加快新陳代謝,從而減脂降壓。

但是三高人群運動是有選擇的,如果平時不怎麼運動的,最好不要馬上選擇激烈的運動,可以選擇散步——快走——慢跑,速度控制好,不要過快。其他的運動形式也可以選擇,如健身器械、太極拳、舞蹈等。運動的時間要選擇好,早上日出前不要外出運動,因為這時的氣壓低,對健康人群沒什麼,但是三高人群就可能有生命危險,如果加上運動,更是危險。

而且此時的空氣是一天最差的。可以分同幾次鍛鍊,每次時間控制在15——30分鐘,如果運動強度小就可以延長些,避開溫度高溫度大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道聽途說的 你要去問醫生 要不出問題就不好了

三高人群能吃豬油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 膽固醇高,故老年人 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營養成分 受地溝油風波影響,不少人開始嘗試自製豬油,網上更是盛傳豬油有 利腸胃,通小便,利血脈,散宿血 的功效,但實際是...

三高人群能吃什麼堅果,三高人群住院吃什麼好

堅果類的食品有杏仁 腰果 榛子 核桃 松子 板栗 白果 銀杏 開心果 夏威夷果等。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西紅柿等果蔬都是清涼的。三高人群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參考以下 葡萄 橘子 番茄 蘋果 核桃 香蕉 西瓜 柿子 梨 桃子等,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高齡老人主要適當運動...

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飲食方面,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燕麥 芹菜 山楂 麥片 海帶 冬瓜 木耳等。生活上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戒菸少喝酒,適當運動。1,低鹽飲食,鹽分高容易公升高血壓。2,低脂肪飲食,脂肪 膽固醇會公升高血脂 3,低糖飲食,糖分增多。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