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該如何改善,運動對他們有什麼作用?

2023-02-18 03:00:02 字數 4057 閱讀 7118

1樓:網友

運動肯定有好處,關注你的嘴,邁開你的腿,一定參加集體的群眾運動,才不會間斷。半途而廢。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減少體重少吃鹽。

三高人群做什麼運動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指的是:高血脂 高血糖 高血壓 三高人群運動是有好處的。運動可以加快血液流動,沖刷血管壁,增加血管彈性,加快新陳代謝,從而減脂降壓。

但是三高人群運動是有選擇的,如果平時不怎麼運動的,最好不要馬上選擇激烈的運動,可以選擇散步——快走——慢跑,速度控制好,不要過快。其他的運動形式也可以選擇,如健身器械、太極拳、舞蹈等。運動的時間要選擇好,早上日出前不要外出運動,因為這時的氣壓低,對健康人群沒什麼,但是三高人群就可能有生命危險,如果加上運動,更是危險。

而且此時的空氣是一天最差的。可以分同幾次鍛鍊,每次時間控制在15——30分鐘,如果運動強度小就可以延長些,避開溫度高溫度大的時候。

另外,飲食上要少鹽少油,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奶類。三高人群最易缺鈣,可以補充點鈣片。

4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對於三高人群,選擇啥樣的運動方式才合適?醫學專家告訴你。

三高人群如何改善身體狀況?

5樓:南京孔德智

三高人群在飲食上要嚴格控制,定時定量,補充蛋白質,少吃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由於三高多由肥胖引起,因此常常會伴隨患有脂肪肝,對肝臟也是極大的損傷,因此降脂護肝同樣重要,可使用biostar葆星多功效護肝膠囊,降脂保肝,增強肝功能,有效促進脂肪代謝。

6樓:慧華老師**解答

三高人群應該少吃肥甘厚味,飲食以清淡為主,營養合理搭配,遠離菸酒,少油,少鹽,少糖,少熬夜,多運動,保持樂觀心態,這樣,三高人群可以有效改善身體狀況。

7樓:館武

三高要控制飲食吧,少鹽少油肯定是要的;鍛鍊身體也是很重要的。

三高人群,應該注意些什麼

「三高」人群應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 要學會科學飲食。在一日三餐中朋友們要學會科學地吃、合理地吃。

第二,要加強鍛鍊。鍛鍊的好處有很多,有「三高」的朋友通過鍛鍊,可以使血壓和血糖,以及體重下降。對還沒有出現「三高」的朋友,鍛鍊同樣可以達到預防作用。

第三,要戒除菸酒。吸菸對心、肺都有危害,尤其是對已經患有「三高」的朋友危害更大。統計表明,長期吸菸的朋友發生心腦血管死亡或者致殘的,要比不吸菸的高出4倍。

酒對消化系統,尤其是肝臟有損害作用,長期飲酒增加了肝硬化的發病率。

第四,必須規範**。預防「三高」除了合理飲食,增加體力活動以外,還要注意體重指數不超標。每年要進行一次常規身體檢查,不要為了節省一點檢查身體的時間,付出不必要的健康代價。

因為糖尿病、高血壓和血脂紊亂等疾病,大多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早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做到防患於未然。

最後,聞達要強調一下:忽視了「三高」就是忽視了健康,「三高」付出的健康代價高,造成的死亡率也非常高。要想實現健康長壽的目標,就一定要控制住「三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人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我是多喝黑苦蕎茶,不過市場那假的真多,忽悠的也多。喝了2年,現在藥也停了。以下是我總結的:

比心比力黑苦蕎茶的作用觀察(實際使用觀察的結果),區別於網上以及所謂的部分「權威」機構的說法。

1、調節血壓。120-160公釐汞柱之間的高血壓,一般一天兩袋(每袋5克),7天可有效果,半月後可減低高血壓用藥量。低壓高或者高壓超過160時,調節相對較慢,一般要15-30天看到效果、

2、調節血糖。黑苦蕎茶調節血糖的時間一般為20-30天看到效果,使用量為一天兩袋。

3、調節血脂。黑苦蕎茶調節血脂的速度並不快,一般都要2個月以上才能看到效果,所以長期保健可以,很多廠家宣傳黑苦蕎茶**,其實並不科學。

4、防止牙齦出血。由於維生素p有抗維生素c氧化的作用。人體維生素缺乏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攝入量少,一種是在體內氧化過快。喝黑苦蕎茶5-7天,牙齦出血症狀可消失。

5、抗炎作用。一般需要堅持半年以上,長期喝黑苦蕎茶,對**炎症、前列腺炎、咽炎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提高免疫的作用。喝黑苦蕎茶半年以上,感冒會明顯減少,可抑制部分感染性疾病發生和噁變。

1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心腦血管 老人 耳朵,耳垂上有這樣一條線,可能是冠心病找上門?要仔細檢視。

11樓:小王子

三高人群應該注意日常飲食,戒菸戒酒,多做運動,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服用一些翅果油會讓三高人群的身體指標慢慢正常。

12樓:網友

你指的哪三高?

高學歷、高收入、高年齡還是血壓高、血脂高的那種?呵呵。

有了三高應該如何補充營養?

13樓:

1. 吃一些富含尼克酸的食物;b族維生素中的尼克酸被譽為強降脂劑,主要存在於莧菜、芹菜、紫菜、芝麻與花生等食物中,而山楂、獼猴桃、鮮棗可作為降血脂的輔助**食品。

2. 控制每日攝入所有食物提供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或合理體重。

3. 要注意膳食結構平衡,採取低鹽、低脂、低糖飲食。

4. 常吃粗雜糧和薯類代替主食,例如燕麥、蕎麥、馬鈴薯等。

5. 堅持飲用一些功能性營養品,例如家寶素的安糖樂營養素,可以有效的控制營養平衡,降低三高。

6. 適當減少食鹽攝入,炒菜減油。

7. 限制飲酒。飲酒可促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易引起高脂血症。

8. 食物應多樣化,主食以穀類為主,應講求粗細搭配,要注意增加魚肉、蔬菜、水果的攝入量,增加深色與綠色蔬菜的比例,減少肉油的攝入,多喝綠茶,控制酒的攝入量。

9. 少吃速食麵及其他快餐食品。

10. 高膽固醇血症者每天攝入的膽固醇量不要超過200毫克。

11. 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

12. 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 玉公尺:現代研究證實,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共同作用,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2 蕎麥茶:蕎麥中含有煙酸和芸香苷,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防治高血脂,苦蕎加工為茶後飲和食更方便。苦蕎茶中鎂的含量也較高,能促進人體纖維蛋白溶解,使血管擴張,抑制凝血酶的生成,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可輔助**高血脂。

不過苦蕎茶市場偽劣氾濫,存在工藝不達標,細菌、重金屬超標等問題,建議選擇陳志謙苦蕎茶這樣的專業品牌。另外,蕎麥的膳食纖維高,且含有膠質狀的葡聚醣,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一定的調節高血脂和高血糖的功效。

3 黃豆: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 。 植物固醇進入人體後,在腸道與膽固醇競爭,可較多地被吸收,從而降低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人體內的膽固醇過多時,會沉積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變硬,管腔變窄,甚至發生血管破裂或栓塞,導致卒中 。大豆中的磷脂可使膽固醇軟化,生成膽固醇醋。 膽固醇醋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起到降血脂作用 。

4 綠豆: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中的球蛋白和多醣成分,可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從而加速膽汁中膽鹽的排出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再有,綠豆中的多醣成分,還有增強血清脂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可使脂蛋白中的甘油三醋水解,從而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研究還指出,綠豆的降脂作用還與綠豆所含的植物固醇競爭性地抑制外源性食物膽固醇的吸收有關 。

5 燕麥: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們對醣類和脂肪類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它們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病、高血脂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研究證實,只要每日食用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百毫公升血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醋下降76毫克。而且,燕麥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熱量較低,既有利於**,又適合高血脂患者對食療的需要。

óîó¾¶ôèý¸ßóðºã´¦âð

三高患者怎麼運動,三高人群做什麼運動好

醫學研究發現,跑步 球類 騎自行車等運動可誘發哮喘,醫學上稱之為運動性哮喘。而游泳 打棒球 滑雪等運動可改善症狀。那麼,患有不同病症的人群該如何選擇運動方式呢?高血壓患者。適於散步 騎自行車 游泳等運動。這些運動專案均為動態的等張性運動,可通過全身肌肉的反覆收縮,引起血管的舒張和收縮,促使血壓下降。...

三高人群能吃豬油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 膽固醇高,故老年人 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營養成分 受地溝油風波影響,不少人開始嘗試自製豬油,網上更是盛傳豬油有 利腸胃,通小便,利血脈,散宿血 的功效,但實際是...

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飲食方面,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燕麥 芹菜 山楂 麥片 海帶 冬瓜 木耳等。生活上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戒菸少喝酒,適當運動。1,低鹽飲食,鹽分高容易公升高血壓。2,低脂肪飲食,脂肪 膽固醇會公升高血脂 3,低糖飲食,糖分增多。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