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三高的中老年人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2-08-12 15:20:08 字數 5405 閱讀 7114

1樓:111順其自然

我推薦乙個:黑木耳。

因為大多數含卵磷脂豐富的食物中含膽固醇什麼的也很高,比如說蛋黃,動物內臟;還有些含卵磷脂高的植物中又含有很多脂肪,比如大豆。而黑木耳就是個例外!黑木耳脂肪含量極少。

又有很高的藥用功效,對三高老年人很好!它就是平民的靈芝啊,我很推薦!

飲食上注意保持清淡,注意每天抽出一點時間鍛鍊,然後常常吃黑木耳,呵呵,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去買什麼補品,其實絕大部分保健品功效並理想,都在誇大宣傳,又很貴,沒必要買。

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用!

2樓:m瑪莉亞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買三平茶給你奶奶喝,我爺爺也是有點三高,喝了這以後,明顯有好轉,不過這不是藥來的,應該是屬於保健茶一類!

3樓:中毒菜農

多吃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食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公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可以泡腳:杜仲30克、雞血滕30克、功勞葉30克、夜交滕30克、石菖蒲30克。煮水泡腳。

泡茶飲:決明子10克、鉤滕10克、蒲黃8克、生山楂10克。

自製巴馬百歲老人常吃的火麻芥菜湯。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去醫院看看嗎 哪能自己瞎吃藥啊

吃藥的同時也要改善飲食 配合食療才好

用蟲草花泡水燉湯 每天不超過2g就好

靜峰霖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諮詢醫生吧,這上面會誤人誤己的

中老年人吃什麼油比較好

6樓:端木吟天

國內外專家—致認為:花生油中的優質蛋白質對人體的營養平衡具有重要作用。花生油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由90%的球蛋白和10%的清蛋白組成,可消化率很高,達到90%,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在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其中最重要的賴氨酸含量比小公尺、小麥麵粉、玉公尺高3-8倍,有效利用率高達98.94%。據近年來科學研究證明,賴氨酸對兒童生長發育、智力的提高很有功效,對防止人的過早衰老也有作用。

7樓:心安是福

老年人是非常重視養生的,而且老年人對於油這塊非常重視。因為很多老年人都不敢隨便吃油重的食物,一般來說提倡的是健康飲食,所以很多人就把油當做洪水猛獸了。其實只要選對了合適的油,這都是對人的身體有好處的。

不是說什麼油都不能吃。

1、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就是從向日葵的葵瓜子中提煉出的一種油。葵花油是以高含量的亞油酸著稱的健康食用油。據國家糧食儲備局西安油脂研究設計院曹萬新教授介紹,在21世紀,心腦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腦中風、腦血栓、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疾病增多,而長期食用合適的油脂產品,能夠對上述症狀有較大的改善。

2、茶油

全球茶油產量的90%以上來自中國,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則高達85%-97%,含有橄欖油所沒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質茶多酚和山茶甙。老年人經常食用茶油能有效改善心腦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和空腹血糖、抑止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對抑制癌細胞也有明顯的功效。

3、玉公尺胚芽油

玉公尺胚芽油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玉公尺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它對於血液中膽固醇的積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減少對血管產生硬化影響。

對老年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積極的防治作用。

由於天然復合維生素e的功能,對心臟疾病、血栓性靜脈炎、生殖機能類障礙、肌萎縮症、營養性腦軟化症均有明顯的療效和預防作用。所以玉公尺油也非常適合中老年人群食用。

為什麼中老年人容易三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老年血管彈性降低,活動少,脂肪攝取量多引起。

9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高血壓、高脂血、高血糖)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又以高血壓患者居多。最新的一項調查結果表明,與10年前相比,我國高血壓患病率明顯上公升,35~74歲年齡段的高血壓患病率達到27.2%。這意味著我國高血壓病患者已達1.3億人,這一數字也讓我國成為世界上受高血壓危害最嚴重的國家。

而在**過程中,有些患者為使病情盡快好轉,擅自在市場上尋覓降壓「偏方」,而不按照醫生指導正確用藥,結果反而加重病情。

很多高血壓患者在降壓過程中極易陷進誤區,特別是在服用降壓藥時,由於錯誤的服藥觀念,從而給自身健康帶來了傷害。

誤區1:血壓高於正常值,但無任何症狀(無任何不適),似乎不影響工作和生活,所以不用吃藥。 shen39論壇首頁 2k6|3n3e]k-d%d

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這與高血壓的基本知識普及不夠有關。事實上,沒有症狀,並不表明血壓不高;症狀很多,血壓也不一定很高。也就是說,血壓的高低與症狀並不成正比。

因此,雖然沒有頭暈、失眠、手指麻木等高血壓的症狀,但發現血壓高(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公釐汞柱或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0公釐汞柱),就一定要上正規醫院去檢查,並遵醫囑吃藥。

誤區2:服用降壓藥時,一味地追求降壓效果,不了解血壓波動的危險性。 降壓的原則是有效、平穩,尤其是平穩更為重要,因為血壓的波動往往是引起中風的誘因。

如果一味地追求降壓效果,而忽視血壓的平穩,就有可能導致心、腦、腎的供血不足,從而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所以,短效降壓藥不適用於合併有心、腦、腎功能不全的病人。 誤區3:

忽視降壓藥的***。

事實上,降壓藥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一些***,如甲基多巴可出現嗜睡、眩暈、腹脹等不良反應;優降寧的不良反應更多,可出現噁心、嘔吐、失眠、多夢、定向障礙等,惡性高血壓及腎衰晚期、甲亢、精神病患者應忌用;卡托普利可出現咳嗽、皮疹等不良反應,孕期及哺乳期婦女不宜服用。凡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誤區4:血壓降至正常即可立即停藥。

除了少數早期輕型高血壓患者可通過消除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如減少食鹽攝入量、戒菸限酒、消除焦慮和精神緊張來控制血壓外,大多數高血壓患者需要終身服藥,即使血壓降至正常也不能停藥,否則或早或晚血壓都會恢復到**前的水平,並引起「停藥症候群」或誘發嚴重的心、腦、腎、血管疾患。正確的服藥方法是,待血壓被有效控制在正常水平一年後,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步減少藥物的種類及劑量,用最少的藥量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誤區5:降壓藥吃得越多,血壓降得越快;血壓降得越快,病好得越早。

「醫生,我的藥怎麼才這麼少,這能治病嗎?」門診常遇到這樣的病人。其實,藥不是吃得越多效果越好,降壓藥亦然。

服降壓藥的目的是降壓。如果一種降壓藥一天只服一次就能平穩降壓,原則上就不再加用第二種。患者如自作主張地增加藥物劑量和種類,不僅不能達到良好的降壓效果,反而會危及生命安全。

此外,血壓也不是降得越快越好,血壓下降得太多,患者反而會出現頭暈、心悸等不適症狀,甚至出現不良的併發症。因此,乙個有經驗的醫生通常是用最少的藥、最小的量使患者達到最大的療效。

誤區6:降壓藥越貴,降壓效果越好。

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認識。藥品的**和效果不一定成正比。因為決定藥品**的因素很多,決非「降壓效果」一項。一些廉價的大眾降壓藥同樣有不錯的療效,關鍵看服用是否得當。

誤區7:吃了降壓藥就萬事大吉。 shen39論壇首 患高血壓主要是因為不科學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抽菸酗酒、過量食鹽、不運動、心理失衡……都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原因。高血壓患者應該比健康人更重視生活方式,如戒菸限酒、生活有規律等。使用利尿劑時還要記錄排尿量的多少,若排尿多,則要多吃香蕉、海帶、橄欖、梅子、蓮子、榛子、核桃仁、豆類及豆製品、蕎麥等含鉀高的食物。

還要注意的是,高血壓患者睡前不宜服用降壓藥。患者千萬不能一見血壓公升高就服藥,迅速把公升高的血壓降至正常,血壓波動太大,不利於健康。血壓是血液在血管裡流動對管壁產生的壓力,壓力過高對血管壁產生的壓力就會增高,加之高血壓患者的血管內膜功能不好,這樣用藥極易造成動脈壁破裂出血。

這就如同水管一樣,若水管壁不結實,自來水就會衝破管壁後噴出。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降壓藥,以最小劑量達到最佳降壓效果。

小貼士 降壓藥何時吃為好

適合於空腹服用的有:培哚普利、賴諾普利、尼群地平等。

適合於飯後服用的有:卡托普利、美托洛爾、塞利洛爾、非洛地平、硝苯地平等。

4,高血壓**的四原則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由於該病可以導致多種併發症,如心腦血管疾病等,所以,如何將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則成為所有高血壓患者的共同心願。臨床證實,高血壓患者在**上除了應遵循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外,還應遵循以下四項**原則:

一、服藥需終生。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型別。繼發性高血壓是在某種疾病(腎臟、腦血管及內分泌疾病等)的基礎上引發的,一旦**被去除,患者的血壓即可恢復正常,不需要終生服藥。

而原發性高血壓的**至今尚不明了,目前還無法被**,患者需要終身服藥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高血壓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血壓接近正常後就擅自停藥,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由於停藥後患者的血壓可重新公升高,即使公升得不是很高,對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也是不可忽視的。因此,經數日多次測量血壓高於150/95公釐汞柱的患者,或血壓在140/90公釐汞柱上下,但有肥胖、血脂異常、患有糖尿病等情況的患者也要堅持終生服藥。

二、用藥需擇時。人的血壓在一天24小時中不是恆定的,而是按著一定規律波動的。人在睡眠時,血壓可大幅度下降。

如果白天忘記服降壓藥,到了晚上臨睡前才服藥,則有可能使血壓在夜間降得太低,特別是老年人,容易因此而誘發缺血性腦中風。在致命的腦血管意外的患者中,約有40%的人與低血壓有關。所以,老年高血壓患者不宜在睡前服藥。

人在白天的血壓公升高與睡覺醒來和醒後的活動有關。許多研究表明,上午8~11時和下午3-5時左右人的血壓最高,出血性腦中風的好發時間是上午10肘。一般的藥物在進人人體半小時後才開始起效,2~3小時後藥效最高。

因此,上午7時和下午2時是高血壓患者服藥的最佳時間。此外,患者還可將服藥時間進一步簡化,即起床後服藥。如果中午不休息,則可在午飯後1小時左右服藥。

三、降壓要達標。為使血壓在一天24小時中處於穩定狀態,高血壓患者在用藥時最好使用長效製劑,即每天服用一次,任何時間均可(最好還是早晨起床後),但要每天在同一時間服用。國外一些大規模的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的收縮壓每降低10~14公釐汞柱和舒張壓每降低5~6公釐汞柱,可使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生率分別降低約40%和16%。

我國的幾項臨床研究表明,收縮壓每降低9公釐汞柱和舒張壓每降低4公釐汞柱,可使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生率分別降低約36%和3%。因此,高血壓患者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的水平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最新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應控制在140/90公釐汞柱以下,更明確地說,目標血壓是138/83公釐汞柱。

若血壓未達到這一目標,患者就應採取必要的措施,包括加大藥量、聯合用藥、更換藥物等。

四、血壓要穩定。血壓不穩定可導致器官受損,因此,高血壓患者必須保證血壓穩定,最好選用能降低血壓波動性的降壓藥,但至今這方面的研究尚很欠缺。目前,患者能做到的就是避免人為地造成血壓不穩定,即應定期監測血壓,盡量使用長效降壓藥,逐漸淘汰短效降壓藥,並根據自己血壓的高低來調整藥物的劑量。

由於長效製劑的**比較昂貴,不利於普及,一些**便宜而藥效較好的中效降壓藥(每日服1~2次),如尼群地平、安替洛爾等已受到了多數患者的青睞。這也是較好的選擇。

中老年人腎虛吃什麼藥

中醫認為,先天不足 後天失養,長期勞累 生活緊張,或久病傷腎 年老體衰等原因都會使老人的腎的功能失調,出現一系列腎虛症狀。黑色食物是補腎佳品,富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老人可常吃黑公尺 栗子 黑豆 黑芝麻 黑棗 黑枸杞 黑松子等。此外,我們補腎時,要根據腎虛的不同症狀,採取不同的補腎方法。1 腎氣不足腿...

中老年人吃什麼蛋好,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雞蛋自以及鴨蛋。不過最好的是安全蛋 中老年人最適合吃什麼蛋 洋雞蛋 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更低 養雞場裡的雞所吃的飼料經過科學配比,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 鈣 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洋雞所吃的飼料中還新增一定量的膳食纖維,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

中老年多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中老年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多吃蔬菜,水果,各種蔬菜水果其實很多人體需要的成分都有。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要想健康身體好,蔬菜療歌要記牢。茄子祛風通經絡,黃瓜 美容貌。十月蘿蔔小人參,冬瓜消腫利水尿。萵筍通乳利五臟,健脾益腎數山藥。補中益氣馬鈴薯,開胃抗寒紅辣椒。止咳化痰胡羅蔔,白菜寬胸疏腸道。大蒜能治胃腸炎,芹菜能降血壓高。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