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些什麼,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2021-03-25 19:16:01 字數 2625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燕麥、芹菜、山楂、麥片、海帶、冬瓜、木耳等。

生活上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戒菸少喝酒,適當運動。

2樓:九葉藍茶業

1,低鹽飲食,鹽分高容易公升高血壓。

2,低脂肪飲食,脂肪、膽固醇會公升高血脂

3,低糖飲食,糖分增多。血糖公升高。

應該吃1,喝茶,尤其是綠茶,含有兒茶素,能穩定血脂,茶中降三高最好的是絞股藍,絞股藍含有的四種物質都是可以降三高的。

2,蔬菜水果的輔助,如香蕉,蘋果。

3,適量運動,控制體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飲食,平時你要注意低鹽飲食、情緒激動和並且禁忌辛辣食物、菸酒,食鹽每天控制在5克內,限制食鹽攝入可改善高血壓症狀.脂肪和膽固醇脂肪攝入過多,可引起肥胖症和高血壓病,如動物脂肪,內臟,皮,動物油,旦黃等,可吃植物油,豆油、菜油、花生油、芝麻油、玉公尺油等植物油均含維生素e和較多亞油酸,對預防血管破裂有一定作用。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可改善脂質代謝,保護血管結構與功能.

茶葉中的茶鹼和黃嘌呤,多吃青菜和水果等,多食多醣類碳水化物,含食物纖維高的食物,如澱粉、糙公尺、標準粉、玉公尺、小公尺等均可促進腸蠕動,加速膽固醇排出,對防治高血壓病有利;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均有公升高血脂之憂,故應少用。多吃降壓降脂食物:多選用能保護血管和降血壓及降脂的食物.

有降壓作用的食物有芹菜、胡蘿蔔、番茄、荸薺、黃瓜、木耳、海帶、香蕉等.降脂食物有山楂、香菇、大蒜、洋蔥、海魚、綠豆等。此外草菇、香菇、平菇、蘑菇、黑木耳、銀耳等蕈類食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對防治高血壓病、腦出血、腦血栓均有較好效果。

禁忌食物:所有過鹹食物及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含鈉高的綠葉蔬菜等,多進行體育鍛練,早睡早起等。

4樓:花昊佟向露

飲食上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要吃的太鹹,不要是油膩的食物,盡量少吃肉,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5樓:v俺

四季優美隨便果主要針對三高人群,有效地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清血管。湖南衛視官方曾經報道過,台灣廣元公司出品的產品,在食品安全人人自危的社會,投訴率為零。大家可想而知,我們的產品是完全有安全保障的!

男性朋友,你們的啤酒肚從此之後有救了!

三高人群的飲食應注意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一身輕:三高人群飲食要注意,專家建議,飯前可以喝粥湯或者淡茶

7樓:朱玲

高蛋固醇的東西,雞蛋不能吃蛋黃,可以吃點蛋清,肉類產品要少吃,但不能不吃。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8樓:徐臨祥

推薦回答您好,高蛋固醇的食物不能吃,雞蛋不能吃蛋黃,可以吃點蛋清,肉類產品要少...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

9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應該多吃一點清淡的水果蔬菜,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10樓:晞兒

你平時在飲食上以清談為主,少吃或不吃甜食,少吃油膩高糖分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每天的攝鹽量低於5克,可以多吃點芹菜,菇類,洋蔥,以及苦瓜等等有利於降壓降脂的食品,少食油膩食物,少食動物內臟,豬肝豬腰之類的都少吃,魚類可以多吃,也要多吃蔬果,還有一定要做到戒菸限酒,多做些散步慢跑等有氧運動。可以喝點綠茶和普洱茶

三高人群平時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11樓:小虎乖寶貝兒

三高人群要少吃動bai物油及糖,奶油,

du不狂飲暴食,勿zhi飲烈酒,咖啡和dao

濃茶。不能多攝入內鹽分高的食物,容比如醃製的食品,醃黃瓜,醬菜等那會使得血管更脆,血管壁更厚,還有不能食用油脂過多的食物,油炸的,油煎的食物,還有肥膩的肥肉。

1、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臟、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頭、甘薯、藕、澱粉、荸薺等。

2、烹飪方式最好是清燉、水煮,涼拌等,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3、忌辛辣;戒菸限酒。

接下來對三高患者的飲食禁忌進行分類介紹

高血壓1、高血壓患者忌醃製食品和肉類;菸酒。

2、高血壓患者忌白酒、鹹菜、蔥、生薑、辣椒、川芎、人參等。

高血糖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限制豬牛羊肉的攝入,限鹽、限精製糖和刺激性的調味品,禁菸酒,少吃煎炸食品。

高血脂高血脂患者忌動物內臟、魚子、蝦等高膽固醇含量的食品。

三高人群在飲食上的禁忌各有不同,應根據自身的情況,對禁忌的食物加以限制,不要因為飲食上的不注意導致疾病的進步一惡化。

三高人群能吃豬油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不宜吃豬油,豬油油熱量高 膽固醇高,故老年人 肥胖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動物油也不要過量。很多奶油製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注意。營養成分 受地溝油風波影響,不少人開始嘗試自製豬油,網上更是盛傳豬油有 利腸胃,通小便,利血脈,散宿血 的功效,但實際是...

三高人群能吃什麼堅果,三高人群住院吃什麼好

堅果類的食品有杏仁 腰果 榛子 核桃 松子 板栗 白果 銀杏 開心果 夏威夷果等。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西紅柿等果蔬都是清涼的。三高人群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參考以下 葡萄 橘子 番茄 蘋果 核桃 香蕉 西瓜 柿子 梨 桃子等,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高齡老人主要適當運動...

三高人群可以吃阿膠嗎?三高人群可以吃羊肉嗎

當然可以 而且有益於身心健康呢還 不過不要吃太多的哦 高血壓這個病和糖尿病差不多 一旦用藥就不能停了 普通的高血壓藥都對身體有 尤其快速降壓藥 傷害更大 也更大 吃藥的方法一定要科學 高血壓應該還不是特別嚴重 盡快改變對藥物的服用方法和態度啊 以中藥調理為主 西藥快速降壓為輔助 也就是平時吃些穩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