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什麼事情曾讓你覺得自己「潛力無限」?

2022-07-31 02:05:04 字數 6039 閱讀 3415

1樓:傑說職場

在作為職場新人的那個階段,面對著巨大的工作壓力,我也激發過潛力。

在以後的一段日子裡,白天就是一邊學習一邊完成剛剛接手的新工作,晚上就集中處理校招的事情。公司裡絕大多數人是五點半準時離開公司,而我每天下班時間都是晚上十點以後。筆試座位安排、監考人員安排、面試安排、劃定分數線一直到最後人員錄用,把這些招聘的流程都加班加點過了一遍,還改進了下面試的小環節。

當然,最後的招聘結果還是令人滿意的,崗位都招滿了,可以說是圓滿完成了任務。

2樓:勤奮的杜老師

只要你做的足夠棒,足夠優秀,只要你下定決心去做好一件事情,你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好,並且你會得到老闆的認同。老闆也是特別喜歡精明能幹的人,他們都喜歡能力強的人,所以只要你有能力,他們就喜歡你。

3樓:陳叁雷

再然後,在深圳組織讀書會,我們叫讀書漂流,就是大家把自己喜歡的書拿出來,互相交換閱讀。只是在每一次閱讀交換的時候,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記得當時我分享的是《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還是獲得了不錯的認同。

也就從那時起,我讀書的習慣一直保持下來。當時,我覺得我還是挺有組織能力的人嘛。

不過,到現在,新聞基本沒有寫了,只保留了閱讀的習慣。

4樓:我真的很無奈

給領導溜鬚拍馬獲得好處的時候,覺得自己絕對是個可塑之才。

我大二的時候在一家家電銷售公司做銷售,本身也不是為了工資去的,所以我工作起來比那些老員工要輕鬆很所。

所以每次銷售經理下來視察的時候,我都有時間陪她嘮嗑,有些事沒有用的,但是更多的還是會教給我一些為人處世的方法和銷售的技巧。

當然了,面對領導還是需要適當的溜鬚拍馬的,每次她走的時候都被我哄得樂樂呵呵的,剛開始的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知道有一次她下樓溜達。

看到我櫃檯有乙個客人要走,她把那個客人攔下,然後花了一點時間就幫我帶來了大約兩百塊錢的提成。我一共做了兩個多月的銷售,我們經理幫我多掙到了七百多塊錢。

拿到工資那一刻我覺得我自己簡直就是個人才,不僅獲得了很多的銷售技巧,還在上司的幫助下得到了高二的工資。

5樓:奶瓶爸爸

我雖然還沒有畢業,但是有過幾次實習經歷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自己在某些領悟還是比較擅長的,我覺得我特別擅長在與人打交道,雖然各個方面都不是很突出,但是我發現我在與人打交道這一方面卻樂此不疲,而且我為人長得比較和藹謙虛,所以很容易跟別人玩到一起,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廣西海洋研究院實習,就和那些工作的前輩們比較玩的來,而且我發現我和他們都沒有距離感,他們都比較照顧晚輩,經常組織聚餐或者遊玩的活動,而且我發現我是那種比較容易討喜的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個人性格比較活潑開朗的原因,每次實習都會發現有人喜歡我。

還有就是我覺得我在為人處世方面比較有分寸,在領導需要做事情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比較信任我,我給他們的感覺都是比較有能力,比較有個性的那一種,所以他們都對我比較放心,我在研究院實習的時候,一般領導都會叫我出差,有一些比較好的活都會優先安排我去,所以我覺得這乙份實習讓我的自信心爆棚,也讓我對未來的乙個職業有了一定的了解。

6樓:有點兒磨嘰

應屆畢業生,初入職場。在找工作的時候自己很快就找到了能夠接收自己的實習單位,並且很快的就談好了上班的時間和工資,待遇各方面都不錯。而且對方的面試人員對我說,公司裡面看過我的作品的人都對我的文筆很看好,而且只要我願意立馬就能夠籤三方協議。

說實話,之前我也面試過幾家單位,但是沒有這麼痛快的。所以我心裡面就覺得是自己的文筆打動了他們公司。彷彿一下子就覺得自己能夠靠著自己一直喜歡的文本來賺錢了,明天大家就能夠讀到我寫的**了。

自己能夠成為作家的那種。

在面試結束之後,真覺得自己是潛力無限的人才,那麼多資深的都對自己讚賞有加呢,可是隨著自己不斷地接觸這項工作之後就覺得,其實自己的水平真的有限,很多東西寫起來也是很無力的,還需要系統的學習。

職場面試中,哪種事情讓你覺得有壓力?

7樓:劈山裂地

職場面試中如果面試官問一些陌生領域的話題,我會感到有壓力。我是乙個臨場發揮能夠力很差的人,以前參加面試前我都會做充分的準備,就怕面試官問的一些問題讓我不知所措。

大學畢業參加了乙個某知名集團公司的面試,剛開始的自我介紹和專業知識的問題我都回答的比較好。後來乙個女面試官問我,本企業的產品和另乙個公司的產品有什麼差別?我當時是真的蒙了,汗都流出來了。

另乙個公司我都沒聽說過,我咋知道有啥區別,最後我只好實話實說不知道。

職場面試中如果面試中途停止,我會感到有壓力。這可能是我心裡素質沒有那麼強大,我感覺面試如果中途停止會打斷我的思路,影響我接下來的發揮。就好比是以前在老家看軋麵條的,中途停機了這部分麵條就斷了,怎麼接都接不起來了。

職場面試中如果面試官的話說的是我聽不太懂的方言,我會感到有壓力。在一些面試中很有可能會遇到那種年齡比較大的面試官,而這類人有好多都是不說普通話的。尤其是地域差異比較大的,幾乎就聽不懂。

如果連面試官的問題都聽不懂,那肯定會有壓力啊。

我現在的公司總公司是在江蘇,當時面試我的是我們hr經理和乙個技術經理。這技術經理年齡比較大而且說的是一口的江蘇方言,他問我的第乙個問題我就瞬間石化了。我根本就沒聽懂,滿臉的驚愕表情,連心跳都加速了。

8樓:時光匆匆

面試的時候,曾經被問過這樣的乙個話題,「你覺得你有什麼能力可以完全勝任這份工作?」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都覺得是面試官的故意刁難了,這句話的潛台詞就是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了。

9樓:網友

在面試中,特別害怕遇到一言不發,但是能一眼看穿你心思的面試官。往往自己都不知道那裡做錯了,無聲之間就已經被veto啦!

10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在面試中看到別人的學歷比自己高的時候,心裡會想完了這次肯定通不過,會錄取高學歷的人從而給自己特別大的壓力。

11樓:卡布奇諾

就是在問我有什麼特長或工作經驗的時候,我真的除了自己的專業就一無所長了,而且對於新面試的工作沒有任何經驗。

往往這個時候我都是實話實說的,但氣勢不能倒。若不然還能怎樣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職場面試當中,當他問起我為什麼要離開上乙份工作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有壓力,或者說問我對於上乙個公司到底是怎麼評價的,所以說這些我都會覺得有壓力,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

13樓:星期一中年

面試官問我這份工作能做多久的時候,我感覺蠻有壓力。

因為我自己也不確定能在這份工作幹多長時間,說的久了有點心虛,說的短了怕被淘汰。可能我還是太老實了,撒謊太有壓力啊。

14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對於計算機操作的熟練程度讓我特別的有壓力,我不會使用五筆,打全拼很慢所以問到計算機操作時候手心都出汗了。

15樓:30秒不

面試的時候問自己學歷的時候,自己覺得真的是特別有壓力。

自己學歷真的不是特別的高,但是自己一直在努力,特別害怕自己因為學歷不夠而被錄用不上。

職場中,你曾因為什麼事情而落淚?

16樓:人類觀察君

我在職場中曾經因為兩件事情落淚,第1件事情就是因為工資延遲發放,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因為被前輩給訓了。

其實那個時候才剛剛踏出社會,所以對社會上的很多規則都不是那麼的了解,所以很多時候我都認為有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發生的,所以在我第1次面對工資慢發的時候,就讓我覺得特別的不公平,我努力的工作了乙個月,可是最後老闆僅僅用一句輕飄飄的話就把我的工資給扣下了,這讓我覺得我好像努力都白費了一樣,其實這件事情在現在看來是乙個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在當時的我看來就是對我最大的不尊重。

而第2件事情才是我真正覺得特別委屈的事情,那就是那個時候其實我認為我工作已經很努力了,而且每一天都在努力的學習別人的樣子,今天這個給我提意見,明天那個給我提意見,其實每一天我都在努力的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的喜好,可是最後卻被乙個人,前輩全場否定了我的努力。

在那個時候說不難過那是不可能的,在他說出那一句我並不認為你很優秀的時候,我直接眼淚就飆出來了,因為其實這個時候的我已經被辦公室裡面的眾多人改變的,不像是原來的我了,可是這個時候還是得不到他們的認可,同樣的就讓我覺得前面做的事情根本都是在白費功夫,而且這個前輩根本就不了解我,可能見過我的面,只不過幾次而已就對我說,這樣的話在當時還極度玻璃心的,我看來就是一件非常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在當時一談及這件事情就會流淚。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剛入職的時候因為自己不懂職場規則被同事陷害,曾經因為這件事情就掉過眼淚,不過好在還是有好心人的提點,通過這件事情還是學會了一些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最讓人覺得傷心的大概就是自己盡全力的完成上司交待的任務,卻不被理解,甚至還被質疑自己的 能力,真的很難受。

19樓:你也有趣晶

在職場中會傷心難過就是因為自己的方案被上司批評或者說是被客戶不認可,這個時候自己就會有一種挫敗感,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對,真的很難受。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說職場如戰場,每天都會有事情發生,有件事情我印象比較深刻,那就是我做好了任務,但是沒有被上級認可吧,上級還認為沒有認真負責,會很委屈。

2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有一次我犯了乙個大錯,造成了公司的損失,然後我的經理告訴我說因為我年紀還小照顧我所以就不讓我負責人了,真的讓我感動落淚。

22樓:舊舊影視點評

職場上是看不見的戰爭,雖然沒有硝煙,但是卻也有很多的爾虞我詐!我流淚是因為自己的成果被別人據為己有!感覺到很委屈!

23樓:心悸

最讓人難受的應該就是自己辛辛苦苦熬夜做的方案被領導看都沒看一眼就否決掉了,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該有的尊重。

24樓:95電玩大大

在職場上不被承認你的付出,你的努力在別人看來等於什麼都沒做,還有別人就是覺得你是因為有關係才來的時候就會很難過。

25樓:乙個****

唯一一次流淚就是明明已經很努力,但上司看不見,平時已經時不時指責我,但有一次在**裡直接冤枉我,那一瞬間立刻心碎流淚。

職場發展是什麼限制了你的能力與成長?

26樓:才華橫溢的妖姬

1.拒絕變化會讓你跌入可怕的能力陷進之中。

所謂的能力陷進就是一直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長期如此,你所擅長的能力就變成限制你成長的桎梏2無能的領導,只說任務不說方法,自己不懂還不停的指揮,10分鐘的事情能說兩個小時,面對下屬賣弄權利,有功必搶,有鍋必甩,平庸的上司會限制你的能力和成長。

27樓:封面戀人冷夕顏

日常的瑣事和與上司同事的關係限制了我的能力和成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什麼限制你的能力與成長的限制。只要自已去努力學習,鑽研工作,不斷進取。

29樓:匿名使用者

與組織的使命高度一致的職業態度。

少關注領導與老闆,強烈的組織或團隊責任感。

在初期的職業生涯中,說不關注老闆與領導,那是騙人的假話,每乙個職業人都有強烈的想獲得上司或老闆認同的意願,無論職位的高低。因為職業成就感和精神滿足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心理需求,何況類似美的方洪波一樣,把握一次平步青雲的機會,獲得老闆的賞識與認同,乙個人的職業生涯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在聰明與智慧型之間少一些個人賣弄與表現,多一些組織規則與全域性觀。

乙個人個人欲求高於組織使命的時候,往往會充滿著積極向上的表現慾。人為什麼在職場很多矛盾與煩惱?乙個人清心寡慾,利於他人和組織、或社會進步,其又何來煩惱與矛盾。

讓學習力與職業夢想的訴求高度匹配。

乙個人欲求成功、積極向上本身就是值得尊敬的。那些有能力、有強烈的意願改變社會進步的人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學習力怎麼來?學習有沒有興趣的培養?

我的看法是「學習本身就是無趣的」,當學習變成了一種行為習慣的時候,學習也更談不上興趣,但又無法停止與離開的一件事情。很長一段時間堅持去健身,起初的肌肉鍛鍊和反覆無常枯燥無味的機械動作簡直讓人想馬上丟掉上萬元的私教費用,但長期的堅持與耐力反而讓健身成為了一種習慣,這個時候健身就不再是一種負擔了。

什麼事情過後讓你覺得活著真好

我在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所以在那個之後就覺得活著真好,因為小時候自己生病生的很嚴重,就怎麼治也治不好,每天就是靠著打針和吊瓶來活著,但是有一次特別嚴重,就是醫生已經勸家長放棄了,後來又因為乙個什麼藥水,然後又有好轉,我覺得活著真好。有一次我生病了住院當時有乙個月時間都不能起床,感覺生活都失去了色彩,...

什麼事情讓你覺得是天注定的

我閨蜜的真實經歷 她生日和她爸爸同一天,每年一起過。她媽媽表示很羨慕。她有過乙個男朋友,後來因家裡不同意,分手。時隔兩年,她遇到了現在的男朋友。高大帥氣,他的生日居然和我閨蜜媽媽同一天。這一家人,真的是,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任何事情都是注定的,活多少歲,每頓吃多少飯,貧窮或富裕...

職場中,讓你最暖心的是什麼事情?

一起給你過生日,大家一起放下手頭的工作,一起唱生日歌,然後切蛋糕分吃,這個就很暖心了,雖然乙個蛋糕不怎麼值錢,但是心意就值錢了。就是當那些老員工企圖去欺負你的時候,然後領導會站在你這邊說話,很多時候就是會相信你,然後鼓勵你,給你勇氣。我的同事會在每天早晨起來給我帶一杯牛奶,因為這樣可以讓我的胃變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