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父母做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絕望

2021-08-02 19:41:11 字數 4104 閱讀 9566

1樓:你最帥了啦

我想父母做什麼事情會讓孩子感到絕望!我想我說出來大家都會有同感的,那就是有些父母總會或者不自覺的拿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去比較,這樣優越的孩子會傲慢,但是對一些稍微落後一點的孩子都會有很大的打擊。

有的爸媽會當著親友的面,揭自家孩子的短處,美其名曰“自謙”,或大肆誇讚別家孩子的長處,意為“激勵”。

我還記得我的表妹,我們小時候一起出去玩,她很喜歡唱歌,在一次被媽媽嘲笑歌聲像鴨子叫般難聽,不如她的表姐的“天籟之音”後,她再也不想唱歌了。我有許多朋友都有一段自暴自棄的日子,全因爸媽的數落“你看某某成績好,又有禮貌,你哪點比得上人家!”

攀比式“激勵”,總在幫倒忙。爸媽愛孩子嗎?毫無疑問,是愛的。

所有不懂得尊重的愛真的是為孩子好嗎?尊重,不只是社會的法則,也是家庭的。孩子想要怎樣的父母呢?

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始終站在孩子這邊。

大家看過電影《狗十三》嗎?裡面的李玩多盼望爸爸能站在自己這邊,幫她說一句“孩子愛狗,不吃狗肉”,她就能忠於自己地“不想吃就不要吃了”。我們尊重、捍衛的是孩子充滿樂趣的一生。

我從小就是所在被爸媽拿著和鄰居家小孩的比較下的,就感覺毫無動力,越比越差,不知道什麼原因,而且感覺活得很不開心,只願家長和孩子互相體諒吧!

2樓:

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考慮的,他們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

也許有時候感到父母所做的和自己所希望的不一樣,但父母這麼做的出發點也是為了孩子,以後也會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我的父母從來未曾做出讓我感到絕望的事。

3樓:老把式

父母要是離婚!我們就會感到絕望,因為我們感覺到父母的感情越來越淡了!他們都不願意顧及我們的感受了!

4樓:花兒優優

這個嘛,也是一個沒有標題的答案。沒有辦法回答你,因為這些事情的話回答的方面有很多,比如說父親做一些令人頭疼的事情,被迫你嫁一個你不喜歡的人,甚至是做一些你不想要。看到的事情跟媽媽天天吵架,只是你也不想看到的,所以她就要對這上面做出來的事情,這也是你很絕望的。

5樓:綠馜菻茖蘿

絕望基本上沒有吧。意見倒有不少,比如過年時一大家子長輩在一起吃飯聊天時,被媽媽當眾揭短,哎喲媽哎,雖然尷尬的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但還不得不厚著臉皮為自己找臺階下。還有,自從弟弟結婚後發現媽媽對弟媳那個上心比對她親閨女好多了,給弟媳買衣服什麼的都去店裡買,給閨女穿的全是十幾幾十的地攤貨。

以前在生活條件不好的日子是閨女在,條件好了閨女也出嫁了,媳婦掉蜜罐了,閨女不開森啊,結婚就是女人的二次投胎啊,給找婆家都不好好把關,稀裡糊塗被嫁去扶貧了,那感覺簡直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心裡哇涼哇涼的。之後回到孃家就感覺高攀不起了,再也不是自己記憶中的家了,從小主人變成了客人,每回去一次都大包小包的往回帶,再也不想多回了。弟弟一家在外地,一年也就回來幾次,做姐姐的混到這個地步都無顏面對,好懷念小時候打架的日子。

現在差距越來越大了,陌生感倍增,心酸。

6樓:烏蒙別戀

最讓人消極的莫過於父母不顧及自己形象當著孩子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這影響很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普通人,總是在坎坷不平的前進著。遇到的事情也總是大大小小的,處理著努力著。

生活讓我感覺最無助的甚至絕望一件事:母親對我的懷疑。

事情是這樣的:那年剛結婚,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在操辦,墊宅子,蓋房子,借錢!等結完婚後,自己想幹點小生意來還帳。緊有的900塊錢,花了四百塊買了輛腳踏三輪車,留五百來進貨。

母親問我要錢還舅舅的,我說沒有!母親開罵:做生意的人,親爹都沒有實話!

你收的禮金呢!睜眼說瞎話!我說就四百塊錢,(給老婆留一百)留著當本的!

(那個月,戰友同學結婚比較多花了1600,當時隨禮都是100)無論咋解釋,她都仍然不信。整整罵了一個下午,為了證明我沒錢,晚上我找到了鄰居大爺,用刀狠狠的在胸口上劃了一刀,她看著流著的鮮血,沒說一句話,轉臉走了!當時真是有死的心情!

至今這道傷口依然存在!

從那之後,我就帶著老婆出去了。基本沒有紅白喜事,就不回去了!都說常回家看看,都說多陪伴父母。可我的心每看到胸前的傷口,都是在流血啊!不看望,我還能有活著的希望呀他!

8樓:玄燁煙雨

沒有吧,我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比較尊重我的意見的,所以說並沒有什麼事會讓我感覺到非常寒心。

9樓:

嗯,至於父母在生活中做哪些事兒,會讓孩子絕望的話,可能就是比如說動不動就打孩子呀?罵孩子,比如說孩子犯了錯之後,他不問原因就打打打孩子吧還有就是不關心孩子就是嗯,比如說孩子想跟父母玩兒一會兒父母的就是一邊兒去,我在忙,或者把手機給他,讓她自己玩手機,像這種事非常不對的,還有就是說嗯不能對孩子亂發脾氣,因為孩子他之所以是孩子,他就是心裡他沒有一個很成熟的想法,所以說大人就得慢慢的給他灌輸一些好的想法,好的思想,好的行為,對呀,都得靠父母一點一點的去堆積一點一點的去教育,不能說一上來就嚇想了,很懂事什麼的都是什麼的?都是慢慢來的,知道吧,在生活一點一滴

10樓:樂觀的小強哥

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不好回答。反正我的父母沒有做出什麼讓我感到絕望的事情,做的事情都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如果父母不小心做了讓自己感到絕望的事情,我認為,他們也不是有意的。

11樓:微湖情

記得要跟父母多溝通,你跟父母對問題的看法出入過大。只有多溝通,才能更好的相互理解。

畢竟你們才是彼此最最摯愛的親人,無論父母對與錯都是你最親的人,不要做讓父母失望的事,希望你能想明白。

12樓:呼采綠

我的父母沒有做讓我寒心的事。而且都是充滿愛。父母不可能對子女做出寒心的事兒。

13樓:糖不糖

其實我的父母對我挺好的,沒有做什麼讓我很寒心的事情,除非有的時候他們會給我潑冷水,質疑我的能力,會讓我覺得非常失望,但大多數情況他們都是很好的。

14樓:直流變頻

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更不會叫自己兒女感覺絕望,要是有也許是自己見父母生氣了,父母說的生氣話,不要不相信自己的父母。

15樓:卿清懿

父母憑他們的生活經歷,不考慮孩子的興趣愛好,強迫孩子按他們意願做事,讓人感到絕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在生活中父母做一些過原則性,對子女傷害過大的事情才會讓子女寒心吧。比如說對另一個孩子的過分的偏愛,兩個孩子不能一視同仁。

17樓:劉親親

我覺得父母從來都是溫馨的港灣,當然不會讓我絕望,反倒是絕望的時候想到父母,最絕望的事情是做錯了事,不原諒,挺絕望的!

18樓:霄霄的思維空間

記得有一次,我媽媽給我打**質疑我談男朋友了,是因為她聽別人說,以為我在談戀愛,我當時眼淚都掉下來了,覺得誰都可以不相信我,我最親近的人也來質疑我。就覺得好委屈,不能接受。為什麼自己的媽媽會相信別人的話,不相信自己的女兒。

這件事讓我覺得十分寒心。

19樓:

父母硬管自己婚姻大事感到無助絕望。非得按他們的意願找工作如果不順從就各種貶低辱罵,這時很絕望。

20樓:

雖然父母養育之恩確實是無法表達的,但是家裡有幾個小孩時,父母不惜餘力的偏向另外的兄弟姐妹,對我所提的正常要求都沒有滿足我,那時感到絕望

21樓:

1.父母吵架。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回答得最多的是:「我最怕爸爸媽媽生氣,怕他們吵架」。父母以為孩子還小,夫妻間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對小孩子是無所謂的。

其實,孩子們那一雙雙亮晶晶的大眼睛,早已把父母在他們面前的一切言行都記錄下來了。

2.父母發脾氣。

孩子總有調皮或不聽話的時候,比如當你都催了十遍他還是不動窩的時候,勞累了一天的父母往往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孩子吼了起來。對孩子發脾氣,確實會讓孩子害怕。

孩子對人的情緒是十分敏感的。因此,父母發脾氣,也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行為和情緒。但是,孩子還弄不清,父母為什麼發脾氣。

3.對孩子偏心。

大量研究發現,父母偏心會對孩子們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引發兒童、青少年乃至成年期出現行為問題,即使他們長大後離家生活多年,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影響依然存在。

做什麼事情最有趣,你覺得什麼事情最有趣?

每個人的個性 心情不同,對於事物的態度也不同,能讓自己愉快的,幸福的事就最好玩,若果要具體到哪一件事,那就要是你感興趣的了。做什麼事情最有趣,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不同,所以最有趣的事情也各有不同。有的人喜歡看書,覺得看書很有趣,有的人喜歡聽 覺得聽 很有趣,還有的人喜歡有旅遊,他就覺得旅遊最...

男生做什麼事會最讓女生感動男生做什麼事情最容易讓女生感動?

如果你是學生的,早上你在她家樓下接她上學,放學後送她,能夠製造一些驚喜就像行了,女生很容易感動的,只要沒有經歷過那樣的事,只要你製造了,就搞定了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

什麼事情讓你學會了認命

自己努力過的某些事情,但結果並沒有變,所以有時候就特別沮喪,難道真的是命運不好嗎,所以有一點認命,還有一些發生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想要努力的去改變,但自己的能力太弱,所以只能認命。我覺得對於有一些事情讓你學會了認命,因為有些事情我們是不懂的,而且只有去請教別人,自己才能學會的那一種事情的話,比如說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