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立信託基金,家庭信託基金如何成立

2022-07-31 02:20:02 字數 5142 閱讀 4940

1樓:

如欲成立金融性質的信託**,需要獲得**的特別批准或者與信託機構合作成立。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信託**也叫投資**,是一種「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集合投資方式。指通過契約或公司的形式,借助發行**券(如收益憑證、**單位和**股份等)的方式,將社會上不確定的多數投資者不等額的資金集中起來,形成一定規模的信託資產,交由專門的投資機構按資產組合原理進行分散投資,獲得的收益由投資者按出資比例分享,並承擔相應風險的一種集合投資信託制度。

2、**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託**、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3、這方面國內還處於萌芽期,才處於剛剛發展的階段,目前已經知道的只有2個:

第乙個家庭信託計畫是平安信託推出的平安財富·鴻承世家系列單一完全資金信託。該信託起步金額為5000萬元人民幣,合同期為50年。

4、招商銀行從2023年5月份推出首個家族信託計畫。截至7月份,招商銀行的家族信託簽約客戶已有10個家庭,均為金融資產1億元人民幣、總資產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客戶。

不過從國外的實際操作上來看,這類信託的可操作空間很大(有點參考單一類信託了),也就是說無論是整體信託的兌付,或者收益分配很大程度上都是取決於投資者和銀行或者信託公司之間的約定,因此你的問題2和問題3不好給個籠統的解釋,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情況肯定不一樣的。

5、家族信託在國外確實有避稅的作用,因為國外的遺產稅的稅率非常高,但是國內現在並沒有開徵遺產稅,因此國內的家族信託更多還是財富傳承和延續的意味。

目前還沒有專門的機構或者法規來監督,更多還是把它當做信託或者當做銀行的理財來進行管理吧。

家庭信託**如何成立

3樓:巴掌說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信託法》第二章的規定:信託的設立一、第七條

設立信託,必須有確定的信託財產,並且該信託財產必須是委託人合法所有的財產。

本法所稱財產包括合法的財產權利。

二、第八條

設立信託,應當採取書面形式。

書面形式包括信託合同、遺囑或者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書面檔案等。

採取信託合同形式設立信託的,信託合同簽訂時,信託成立。採取其他書面形式設立信託的,受託人承諾信託時,信託成立。

三、第九條

設立信託,其書面檔案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信託目的;

2、委託人、受託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住所;

3、受益人或者受益人範圍;

4、信託財產的範圍、種類及狀況;

5、受益人取得信託利益的形式、方法。

除前款所列事項外,可以載明信託期限、信託財產的管理方法、受託人的報酬、新受託人的選任方式、信託終止事由等事項。

4樓:我是藤真健司

這方面國內還處於萌芽期,才處於剛剛發展的階段,目前已經知道的只有2個:

第乙個家庭信託計畫是平安信託推出的平安財富·鴻承世家系列單一完全資金信託。該信託起步金額為5000萬元人民幣,合同期為50年。

招商銀行從2023年5月份推出首個家族信託計畫。截至7月份,招商銀行的家族信託簽約客戶已有10個家庭,均為金融資產1億元人民幣、總資產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高淨值客戶。

不過從國外的實際操作上來看,這類信託的可操作空間很大(有點參考單一類信託了),也就是說無論是整體信託的兌付,或者收益分配很大程度上都是取決於投資者和銀行或者信託公司之間的約定,因此你的問題2和問題3不好給個籠統的解釋,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情況肯定不一樣的。

家族信託在國外確實有避稅的作用,因為國外的遺產稅的稅率非常高,但是國內現在並沒有開徵遺產稅,因此國內的家族信託更多還是財富傳承和延續的意味。

目前還沒有專門的機構或者法規來監督,更多還是把它當做信託或者當做銀行的理財來進行管理吧

如何開辦信託公司

5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根據中國銀監會2023年3月1日起頒布實施的《信託公司管理辦法》的第七條的規定,設立信託公司,應當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並領取金融許可證。未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信託業務,任何經營單位不得在其名稱中使用「信託公司」字樣。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開辦信託公司的步驟:

(一)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法人資格;

(二)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結構或有效的組織管理方式;

(三)有良好的社會聲譽、誠信記錄和納稅記錄;

(四)經營管理良好,最近2年內無重大違法違規經營記錄;

(五)財務狀況良好,且最近2個會計年度連續盈利;

(六)年終分配後,淨資產不低於資產總額的30%(合併會計報表口徑);

(七)入股資金**真實合法,不得以借貸資金入股,不得以他人委託資金入股;

(八)單個出資人及其關聯方投資入股信託公司不得超過2家,其中絕對控股不得超過1家;

(九)承諾3年內不轉讓所持有的信託公司股權(銀監會依法責令轉讓的除外),不將所持有的信託公司股權進行質押或設立信託,並在公司章程中載明;

(十)除***規定的投資公司和控股公司外,權益性投資餘額原則上不超過本企業淨資產的50%(合併會計報表口徑);

6樓:匿名使用者

開信託公司,需要的條件比較多,第一條,先準備30億人民幣以上的現金;第二條,處十個部級以上幹部結拜;第三條,搞定銀監會所有處級以上幹部。下面你就可以進入流程了,流程大概順利走完需要3-5年(南京市**用了7年)。

前面的流程走完之後你再來找我。

7樓:夏道萌

根據《信託公司管理辦法》(銀監會2023年第2號),第十條 信託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3億元人民幣或等值的可自由兌換貨幣,註冊資本為實繳貨幣資本。申請經營企業年金**、**承銷、資產**化等業務,應當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最低註冊資本要求。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根據信託公司行業發展的需要,可以調整信託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

希望採納

8樓:信託

現在銀監會暫停發放信託牌照,目前信託牌照價值幾億是至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共=產=黨、就別想開信託公司!

信託計畫從發起到成立需要哪些步驟

10樓:我是藤真健司

信託產品成立一般需要這樣幾個步驟:

信託專案包裝——銀監會過會審核——審核批准信託公司公開募集——募集完畢——資金封賬——專案成立

從實際操作中如果1個月的募集期結束,仍然沒有募集滿,信託公司可以選擇自有資金補充,延長募集期1個月,分期發行先行成立等來成立專案

如何成立乙個小型的私募** 20

11樓:笨貓多隻

私募**有3種形式:1有限合夥制;2公司製;3信託制。

公司製的缺點是要交25%的企業所得稅,5%——35%的個人所得稅。基本上沒有哪個傻冒使用這種模式。

信託制的缺點是購買乙個信託賬戶需要300萬,並且規模要達到1億以上。門檻太高,窮光蛋根本想都不用想。

合夥制沒有註冊資金限制,稅收不高,是私募**的理想組織形式。

下面主要給大家說說有限合夥制的**投資私募**。這是由投資者(有限合夥人)和**管理人(普通合夥人)合夥組成乙個有限合夥企業。投資者出資並對合夥企業負有限責任。

管理人在董事會的監督下負責風險資本的具體運作,並對合夥企業負無限責任。

有限合夥制**投資私募**的設立應當遵循《合夥企業法》的相關規定。根據《合夥企業法》第二條的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根據《合夥企業法》第九條規定:申請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向企業登記機關提交登記申請書、合夥協議書、合夥人身份證明等檔案。合夥企業的經營範圍中有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專案的,該項經營業務應當依法經過批准,並在登記時提交批准檔案。

《合夥企業法》第十四條規定: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二個以上合夥人。

合夥人為自然人的,應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有書面合夥協議;

(三)有合夥人認繳或者實際繳付的出資;

(四)有合夥企業的名稱和生產經營場所;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說明:1、合夥企業的合夥人不再只限於自然人了,企業也可以成為合夥人;

2、合夥協議對合夥企業來說很重要,必須要有**投資私募**的合夥協議。

3、合夥企業沒有註冊資本的規定,只是規定了認繳或者實際交付的出資。

《合夥企業法》第十六條規定:合夥人可以用貨幣、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也可以用勞務出資。新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中對於合夥企業的設立也有規定: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是合夥企業登記機關(以下簡稱企業登記機關)。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全國的合夥企業登記管理工作。

市、縣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內的合夥企業登記。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特殊的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的登記管轄可以作出特別規定。

法律、行政法規對合夥企業登記管轄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合夥企業的登記事項應當包括:

(一)名稱;

(二)主要經營場所;

(三)執行事務合夥人;

(四)經營範圍;

(五)合夥企業型別;

(六)合夥人姓名或者名稱及住所、承擔責任方式、認繳或者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繳付期限、出資方式和評估方式。

合夥協議約定合夥期限的,登記事項還應當包括合夥期限。

執行事務合夥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登記事項還應當包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委派的代表(以下簡稱委派代表)。

設立合夥企業,應當由全體合夥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託的**人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申請設立合夥企業,應當向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全體合夥人簽署的設立登記申請書;

(二)全體合夥人的身份證明;

(三)全體合夥人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委託書;

(四)合夥協議;

(五)全體合夥人對各合夥人認繳或者實際繳付出資的確認書;

(六)主要經營場所證明。

什麼叫單位信託基金,信託基金是什麼意思?

其實就是中國的 投資 投資 在美國被稱為 共同 在英國及中國香港被稱為 單位信託 在日本和中國台灣稱為 投資信託 在歐洲一些國家稱為 集合投資 或 集合投資計畫 單位信託 public unit trust 投資者購買單位 通常是在零售規模的金額 代表他們的資產份額。匯集資金分配的投資經理通過信託契...

信託的收益率如何?信託基金的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收益是非常好的,而且利率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其中的風險也比較高,需要學習這方面的知識。這個收益還是挺高的,就是像這種平台他們的收益成本都是非常高的,不要隨隨便便的使用。信託的收益率還是非常不錯,風險也不是很高,因此大家可以選擇投資。信託 的收益率一般是多少?在當前利率水平下,信託公司釋出的一年期100...

基金或者信託中的投資期限,例如3 1或者3 2具體是什麼意思

信託中的比如3 1是指專案可能延長一年,一般延長的一年的利率會另外算,會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增加 現在一些專案中會用額外增加一年高收益來吸引投資者,對於這種專案需要嚴格把關,因為有些專案實際上根本不會需要那額外的一年,但是這也不絕對,需要投資者擦亮眼睛 三年外加可以再延長一年,或者是三年外加可以再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