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來高中生物題,高中生物試題 高手來啊

2022-07-26 06:35:01 字數 3666 閱讀 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咱也是新高三,這題我做過類似的,不過容器內不是蒸餾水是naoh溶液,所以液滴是向左移動的.

對於這題

呼吸熵=(釋放的二氧化碳的體積)/(消耗的氧氣的體積)

有氧呼吸 呼吸熵=1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 呼吸熵≥1

無氧呼吸 沒呼吸熵可言

呼吸作用生成的co2肯定是不小於消耗的氧氣.

所以著色液滴要麼不移動,要麼向右移才對

咱調查了下資料,終於明白為什麼會向左移動

呼吸作用的底物通常是葡萄糖,但脂肪,蛋白質水解後的產物也可以作為呼吸作用的底物.

澱粉水解的產物是葡萄糖,以葡萄糖作為呼吸作用的底物進行有氧呼吸的反應式為:

c6h12o6 + 6h2o + 6o2→6co2 + 12h2o + 能量,從反應式可看出吸收乙個o2,放出乙個co2即釋放的c02和吸收的o2之比為1.

油料作物種子的主要貯存物質是脂肪,水解後的產物是甘油和脂肪酸,以脂肪酸中的硬脂酸作為呼吸作用的底物為例,進行有氧呼吸的反應式為:

ch3(ch2)16cooh + 26o2→18co2 + 18h12o + 能量.由反應式可知:釋放的c02比吸收的02少,即釋放的c02和吸收的02之比為0.69.

由此可以得出結論:油料作物種子在萌發時吸收的氧氣量比含澱粉多的種子萌發時吸收的氧氣多.本題也可以通過所學的化學知識,直觀地得出結論,醣類是碳水化合物,c/o比一般為1,氧化時釋放乙個co2只需要乙個o原子即可;脂肪分子上一般都有很長的烴鏈,c/o比一般遠大於1,所以(氧化時釋放—個co2需要超過乙個o原子的量.

由於脂肪中的c/o比比醣類高,所以同質量的脂肪和醣類中的碳原子數是脂肪比醣類多,因此同質量的脂肪和醣類被氧化分解所需的o2,脂肪大於醣類.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斷鴻_深秋

這題我做過,應該把題中的5毫公升蒸餾水改為naoh才對,這樣naoh吸收co2,接著就解釋的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應該是錯了蒸餾水應該換成氫氧化鈉才可以

高中生物試題:高手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a(1)當ph值為2.0時,環境為強酸環境.唾液澱粉酶失活,不能分解澱粉,所以澱粉一定存在.

(2)唾液澱粉酶其實是一種特殊的蛋白質,而此時胃蛋白酶的消化功能達到最佳.所以乳清蛋白和唾液澱粉酶一定不存在.都被消化為多酞了.

(3)而胃蛋白酶在沒有失活的條件下是不會被自身消化的,所一胃蛋白酶一定存在.

所以最後容器內剩餘的物質是澱粉、胃蛋白酶、多肽、水選a

5樓:雨季孤行

b,因為酶是不會被消化掉的,水肯定還有呀。

6樓:

ph值至2.0所以唾液澱粉酶失活但胃蛋白酶不會即乳清蛋白會成為多肽而澱粉不會成為麥芽糖。所以選d

7樓:吳函峰

a,由於ph為2.0,溫度為37°所以該情況為胃蛋白酶最適溫度,它會將乳清蛋白分解為多肽,而 酶是一種催化劑,不會因反應的進行而消失。所以答案是:澱粉 胃蛋白酶 多肽 水

8樓:飛龍甩尾學學學

a,因為唾液澱粉酶在ph5.0以下都會變成粘蛋白沉澱在胃粘膜上,此時不能催化澱粉變成麥芽糖。這題有點小問題澱粉在水的作用下變成糊精。

如果這樣就沒有正確答案了。乳清蛋白在胃蛋白酶催化作用下分解為多肽。所以只剩澱粉(糊精)、胃蛋白酶、多肽、水

9樓:漂

唾液澱粉酶和乳清蛋白 會被 胃蛋白酶 分解成多肽由於ph為2.0 是酸性 那麼澱粉會被水解成葡萄糖水不會被分解

胃蛋白酶也還存在

所以此題無正確答案!!(我問過生物老師了 她可是奧賽輔導滴)

10樓:愛影嫻

a 因為ph=2.0時唾液澱粉酶失活,所以澱粉不會被水解;乳清蛋白、唾液澱粉酶是蛋白質,會被胃蛋白酶分解成多肽,所以選a

11樓:匿名使用者

a因為ph為2時,只有胃蛋白酶有催化作用

將乳清蛋白,唾液澱粉酶催化分解為多肽

而澱粉無法被分解

所以只剩澱粉、胃蛋白酶、多肽、水

高中生物題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復學生應該認真審制題,準確、充分感知生物題目資訊,弄清題意。學生在審生物題的時候要盡量做到穩、準、慢,盡量挖掘一切對解生物題有效的資訊,尤其注意關鍵性和限制性的文字,以免解題錯誤。

其次,要建立生物試題與教材知識間的聯絡,學生應該以生物問題為中心,以生物教材基礎知識為依據,將所學知識與試題要求準確鏈結,並進行重組整合。

最後,準確解答生物題,達到層次清晰、邏輯嚴密、語言規範。學生解答生物題時,先寫答題提綱,理清答案要點和步驟,然後再根據理清的思路把答案要點用生物學術語完整、準確地書寫出來。

生物高手來解釋一下這幾道高中生物題,是怎麼做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可以這麼想:

設:有x個氨基酸,則脫水縮合會失去(x-1)個水分子,所以110x-18(x-1)=2778

解得x=30

則有3x+3個鹼基對 即93對

一道高中生物題,高手來解答下,求詳解,每個選項都說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d肯定是錯的,應該選a

生物膜的成分是磷脂雙分子層是生物膜的基本骨架,蛋白質分子與細胞的功能密切相關,如一些物質的跨膜運輸、細胞間的資訊交流等 。葡萄糖進入人和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是協助擴散,進入其它細胞是主動運輸,但都必須有載體的協助,所以a 選項是正確的;b選項有的資訊交流的受體是在細胞內部,c選項中的線粒體內膜上分布著合成atp的酶,也有合成h2o的酶等;d選項是的核孔可以讓蛋白質和rna進出,但不是自由進出,而是主動選擇。

一道高中生物題,哪個高手來幫一幫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1l瞎扯。

首先,你要知道哈代溫伯格定律,即aa+2aa+aa=1。由於該能力是由乙個顯性基因控制的,為a,那麼aa=1-64%=36%。即aa=36% 那麼a=60%.

所以a=1-60%=40% 可知aa=40%*40%=16%

aa=2*40%*60%=48%

捲舌者是純合的概率就是16%/(16%+48%)=1/4,雜合子的概率是3/4.非捲舌就是aa了。aa與aa生出顯性性狀的概率是1/2,aa與aa生出的都是捲舌的。

所以概率應為(1/2)*(3/4)+1*(1/4)=5/8

16樓:逆天之芒

這個題目很陰險……

題目講了這個人群中64%的人是捲舌 也就是說有64%的人的基因型為aa或aa 而剩下的全部是aa

但在這64%中 aa和aa的比例分別是多少我們不知道 所以無法實施準確的計算

陰險的地方來了 這個題目根本就不要你計算 在一定時間內 乙個種群當中 基因頻率和基因型頻率前後代可以視為維持不變

而題目也告知了 是捲舌者和非捲舌者產生的後代 也就是說後代也可能是捲舌(如果是非捲舌和非捲舌的後代 那就毫無疑問是0)

綜合以上兩點 也就是說 這兩個人產生的下一代可能是捲舌 而捲舌的概率是64%

所以題目中最接近0.64的就是d選項 5/8=0.625 其他都不符合題意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求教高手解答,高中生物 求教高手解答

d 如果兩性植株只有gg 那麼如下 配子 50 g 50 g 50 g 25 gg 25 gg 50 g 25 gg 25 g g 則gg gg g g 1 2 1純合 雜合 1 1 但是兩性植株除了gg 還有gg 那麼g的頻率就會大於50 g 的頻率小於50 假設g的頻率 0.6 g的頻率 0.4...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雖然硝化 來細菌直接固定的源是化學 能而不是bai太陽能,但是事實上 du最終能量 zhi還是太陽能.如果dao是綠色植物等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它們的能量來自光合作用的光能 這是太陽能.而作為消費者的動物攝取植物和其它動物補充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化學能,最終來自於光合作用中固定的光能.分解者分解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