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道09生物江蘇初賽題,2009江蘇生物高考試卷題目和答案

2022-07-26 06:25:04 字數 1750 閱讀 4597

1樓:醫渣客棧

1.a——注意——有攜帶者和患者的區別

所以,致病的——aa

攜帶者——aa

所以應該是0,03^2=0.0009

2. ——我們沒有學過,rh血型的致病機理——什麼樣的基因型致病呢?

你的題目是不是不完整?條件沒給我哦,不會做...

求江蘇省高中生物競賽初賽試題及答案,10,09,08,07年的都可以 5

2樓:匿名使用者

2009江蘇生物高考試卷題目和答案

高考生物:2023年江蘇高考第34題,有關於限制酶切割形成重組質粒

3樓:兵兵王

(1)4種是這樣來的:

圖1線性片段如下方式斷開。

----b b-------h h---------------b b-----------

----b b-------h h---------------b b-----------

1 2 3 4

(2) 如上圖 只要**於同乙個酶切位點的的粘性末端 都可以互補配對的。

先看一下質粒 質粒上有這2個酶的酶切位點,因此把質粒切成2段,但有效片段是長片段,(可通過電泳分離獲得圖是的長片段質粒母本)

所謂「重組」質粒,指的就是質粒(母本)片段中間插入外源片段 的質粒。

這樣 將切開的長片段質粒和線性片段混合在一起,則片段2和片段3 都有可能和質粒發生重組,經過篩選而得到2種質粒。當然還有其他可能 比如片段2和片段3之間再次鏈結成2聯片段 但這樣的片段不能被篩選而得到,還會有質粒自連情況發生,且被篩選,但可以通過進一步的質粒大小檢測而被鑑定出來。

其實這個問題問的太絕對了 理論上 還可能片段2、3相連 再和質粒相連呢?雖然說機率低 但不能說就沒可能。無論哪種情況發生 都會被鑑定出來。一般認為就形成2種 別考慮太複雜了。

如果換用bst l與bamh l酶切,相當於單酶切(因為這2個酶的酶切位點一樣),這樣

1)質粒被切開乙個口(2個粘性末端)

2)線性片段被切開成三段(自己試試畫一下)只有中間那段具有粘性末端,才能和質粒重組。

將1)和2)混在一起,粘性末端互相連線,只能形成一種重組質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我不懂,2種重組質粒哪來的啊?自身環化的情況,怎麼不考慮呢?

江蘇高考2023年生物34題的疑問(歡迎高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09屆的,第一題酶切後可能只有乙個位點斷開,也可能兩個位點都斷開。

第二題1:由兩種酶切所得的重組質粒

2:僅由bmp酶切所得

只要是同種粘性末端,不同酶切出的也能連線

6樓:婷婷

你的圖好小,看不清圖。這是我當年的高考題,看到了很興奮啊。

7樓:

圖太小補個圖我來答

還有你們高考就考這個?不會吧?我記得高考的生物沒這些東西的 我以前考的都是些很弱智的題 當然啦 弱智的題我都答的不好 最後130都沒考到 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圖看不清,所以……

只有同種粘性末端才能連線。

問大家兩道初中生物題

1 上bai文 甲 應屬於科學du 方法的哪一zhi步。假設 dao 2 當實驗結果不符合假專設時,說屬明假設是 錯誤的 3 步驟 乙 採用的是科學 活動中常用的對照實驗。4 題目可能打錯了 5 由於受到某種不利因素的作用,正常細胞可能發生癌變變成癌細胞,引起細胞癌變的因素很多,請舉出其中的一例 抽...

哪位高手能解決這兩道生物題,叩謝

氣體經肺進入氣囊後,再從氣囊經肺排出,由於氣囊的擴大和收縮,氣體兩次在肺部進行氣體交換。這種在吸氣和呼氣時都能在肺部進行氣體交換的呼吸方式,稱為雙重呼吸。是鳥類特殊呼吸方式。d.羽毛裡面,含有大量的空氣,空氣導熱性差,空氣包在身體上,就可以防止體溫散發。不知道選b是否嚴密。如果不對就選d吧 生物和和...

一道高一生物遺傳基礎題,一道高一生物試題

這類題,在高中還真是常見 如果f2是9 3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1 1 1 以下就是變形了,如果f2是9 6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2 1 如果f2是12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2 1 1 如果f2是9 7,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3 如果f2是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