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浮躁心理,情緒困擾,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困惑有哪些

2022-07-25 06:05:04 字數 5174 閱讀 1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是人太多,與普通的人,而是因為大學,環境是不同的,所以一般人不同的情緒的和平。浮躁對症下藥,看是什麼原因,但不管是什麼的衝動,你可以找到你的想法,可以讓你做一件快樂的事情,這樣做,你會覺得我的心踏實,沿衝動了!

希望盡快擺脫的衝動纏在自己的家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可以自己定下目標多考幾個證,什麼注會啦,司考啦,都考考,這既能讓人定下心來,最後還能多得幾個證,都好啊

3樓:我的摩托驢拉

我也是呀,專業無望,絲毫木有興趣,實在學不下去啊啊 ,怎麼辦

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困惑有哪些

4樓:王王王小六

1、就業困惑

從整體上看,近年來大學生對我國就業形勢的感知呈不樂觀態度。

大部分的應屆畢業生認為就業很難,形勢非常嚴峻,認為就業形勢不嚴峻或難度一般或沒有難度的,僅有極少數學生。我國就業環境地區發展不平衡,人崗匹配錯位等結構性矛盾依然突出,加之我國高校畢業生人生只增不減,無疑將進一步增加應屆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中的競爭壓力。

2、考研困惑

我國在教育事業中發展的趨勢相當迅速,大學生本科的人數逐年增加,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選擇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但是研究生考試可以比喻成一場持久戰,需要非常多的體力和較為充沛的精神,還有堅持和毅力,在這漫長的考研準備階段,還會遭受放棄、挫折、落選等困難。

還有一部分大學生考研並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是隨大流,或盲目決定考研,這些都會造成心理上的困惑。

3、感情問題

大學生失戀會引起很痛苦的情緒體驗,失戀也會因為對感情難以割捨而痛苦不堪,更會加重不良的心理狀態,因些而產生心理困擾,出現一系列的不理性行為,對自己造成傷害。

4、生活困惑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辭去了昔日高考的壓力,同時也挑起了來自家庭和社會的重擔。社會競爭日益激烈,而時間就如同生命。如何在大學期間充實的生活,更好的把握現在,挑戰未來,在畢業時能夠找到乙份合適的工作就成為了大學生的主要困惑。

5、學習困惑

大學生在學習中,心理壓力太大,情緒時常壓抑,或者在學習中懷疑自己的學習能力,總擔心自己學習不好,對可能取得的考試成績顧慮重重,信心不足,憂慮過度,以至寢食不安。考試壓力所引發的心理症狀主要有:反應遲鈍過激、焦躁不安、學習恐懼、抑鬱及厭學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困惑主要是學習上的困惑和就業上的困惑

學習上的,他們現在所接受的學習方式是自主學習方式沒有了老師家長的監督,有的缺乏自律性的大學生會盲目的跟隨其他人進行學習或玩樂,忽視了自身培養的重要性

工作上的,他們在畢業時很多人對自我沒有正確的認識,加上理論學習不深,缺乏實踐的經驗,很容易是自己畢業後不知道幹什麼,做什麼或者期望的過高導致自己盲目從眾或者錯失機會

6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1、環境適應問題。在大一新

生中較為常見。

2、學習問題。大學生常見的學習問題主要表現為:學習目的問題、學習動力問題、學習方法問題、學習態度問題,以及學習成績差等等。

大學期間,學習往往不再如高中階段那樣得到絕大多數人的重視,目的不明確、動力不足、態度不好構成了學習問題的主要方面。

3、人際關係問題。如何與周圍的同學友好相處,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是大學生面臨的乙個重要課題。同高中階段相比,大學生對人際關係問題的關注程度超過了學習,也成為大學生心理困擾的主要**之一。

人際關係問題常常表現為難以和別人愉快相處,沒有知心朋友,缺乏必要的交往技巧,過分委曲求全等,以及由此而引起的孤單、苦悶、缺少支援和關愛等痛苦感受。

4、戀愛與性心理問題。大學生處於青年中後期,性發育成熟是重要特徵,戀愛與性問題是不可避免的。一般包括:

單相思、戀愛受挫、戀愛與學業關係問題、情感破裂的報復心理等,而性心理問題常見的有:由婚前性行為、校園同居等問題引起的恐懼、焦慮、擔憂等。

5、性格與情緒問題。性格障礙是大學生中較為嚴重的心理障礙,其形成與成長經歷有關,原因較為複雜,主要表現為自卑、怯懦、依賴、神經質、偏激、敵對、孤僻、抑鬱等。

6、求職與擇業問題,是高年級大學生常見問題。在跨入社會時,他們往往感到很多的困惑和擔憂。如何選擇自己的職業,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涯,求職需要些什麼樣的技巧等等問題,都會或多或少帶來困擾和憂慮。

7、神經症問題。長期的睡眠困難、焦慮、抑鬱、強迫、疑病、恐怖等都是神經症的臨床表現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求愛不成,與富二代攀比,考研不成等。

8樓:大大壯

學分壓力,就業壓力,實習壓力,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運的,您能清楚地發現自己遇上的些小障礙,這是解決問題的好開端。

一般當面臨心理困惑的時候,可以找尋專業解決,現在主要不錯的,禪卡解惑,心理諮詢,都是不錯的建議。

^_^ 個人認為您是乙個十分感性的人。也許您總是想得比身邊的人都要多,您已經開始認真的思考人生,思考社會,開始為自己的「三觀」尋找乙個標準了。這是好事,說明您已經有了抓住「生活」的本錢。

而現在的情況是,四周忙忙碌碌的氣氛也許讓您感到自己格格不入,甚至無措。兩相對比,才會覺得自己「內心空虛」。而這種消極心理不能得到正常的紓解渠道,因而更生「寂寞」~~ 這種情況不是「找人玩鬧一番」或「廣交朋友」就能忽悠過去的,這一點我相信您自己內心一定很清楚。

其實所謂朋友,寧缺毋濫,不大可能這幾天「空虛」了,就恰好交到一絕好的朋友,所以也不值得去特費心思。 我覺得這種心理狀態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法,而您心思細膩,倒可以試試好好平靜下來,千萬別再浮躁不安,好好想一想自己這麼多年來遇到的人遇到的事,算一算自己真正的到了什麼,問一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千不要覺得浮生盡歡而已,那樣只會空虛得更添惆悵,無論是名是利,是權是愛,各種慾望都是人類存在的根本。

(不要被陶淵明等人的「隱士宣言」所迷惑弄,真正的「隱士」不會「留名」,這樣看來他們也不過是想要別人知道他們有如何「自由高蹈」罷了。) 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一點很重要,是乙個人成熟,踏上征途的標識。 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才好知道怎麼去做,朝著自己認同的方向走,才不會空虛,再無寂寞!

大學生常見心理問題及解答

**大學生人際交往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10樓:q魚娘

大學是人際關係走向社會化的乙個重要轉折時期。踏入大學,就會遇到各方面的人際關係:師生之間、同學之間、同鄉之間,以及個人與班級、學校之間的關係等等。

面對如此眾多的人際關係,有的同學因為處理不當,整日鬱鬱寡歡,心情沮喪;有的同學因為人際關係緊張,精神壓力很大,導致程度不同的心理病症;而更多的同學則由於不知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而經常為苦悶、煩惱的情緒所困擾。可見,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對於幾年大學生活和未來事業的成就,是至關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多交往的好 多參加活動 以後工作了 才不怯場

12樓:**夢工廠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 只是相對性的

當前大學生的學習存在哪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銳老師回答 學生目前學習比較浮躁 很容易受外面世界的影響

困擾大學生擇業的心理現象有哪些

對前途很擔憂,為什麼整天不快樂?

14樓:鞏祥蔑

浮躁、無恆,大學生常存在的問題

在談及對於現在大學生的整體感受時,紀總毫不猶豫地回答:「現在的大學生整體上都過於浮躁,他們做事情往往急功近利,盲目性很大。」

其實此種現象,在大學生實習或新入職時,普遍存在。例如,紀總談到有一名新入職的本科畢業生,在剛剛接手工作時,無所適從,整個人焦躁不安,面對上級交代的一些任務,往往是眼花繚亂、做事無恆,就連一些最基本的細節都處理不好。此人如此的狀態,最終導致的就是他無法被委以重任。

其實若是這名大學生在最初可以踏下心來,用心工作,認真對待工作內容,那未來的成績是指日可待的,但是他卻無視基礎想要直接「實現自身價值」,總是處在一種浮躁的情緒中。紀總表示:大學生的這種浮躁心理,對他們的學習、成長、就業、成才都有消極作用。

作為過來人,對於如何才能緩解大學生的這種浮躁心理,紀總提出了以下經驗之談。他說:「大學生一定要給自己設立乙個長遠的目標,在我的大學期間,我不敢說我在同齡人中是有多麼出色,但是我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並且我會為之努力奮鬥,現代大學生的浮躁往往是由於迷茫導致的,設立目標,就能從跟本上緩解浮躁情緒。

」花哨、隨意,大學生求職易犯的錯誤

通訊產業的飛速發展,致使這個行業每年需要大批的人才,在過去的幾年中,紀總面試過許多的大學畢業生,同時也最直觀地感受到了大學生在求職面試時存在的一些問題。

簡歷內容不清是紀總最常遇見的大學生求職「失誤」之一。其實簡歷的製作是門大學問,企業中具有多年經驗的招聘專員可以從乙份簡歷中看出這名求職者的很多特性表現。因此,紀總提醒求職者一定要注意簡歷內容。

他曾經就碰到過有的簡歷做得非常花哨,幾頁甚至幾十頁,但是整篇簡歷中竟然連自己的基本資料和大學期間的成就都表達不清。面對這樣的簡歷,紀總坦言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名應聘者並不太重視找工作。

80後、90後是追求潮流的一族,但是職場不是張揚個性的t台秀場。紀總在負責招聘的時候就曾經遇到過部分面試者著裝過於前衛時尚,有的面試者則是在著裝方面顯得過於隨意。可能這些在應聘者角度來說,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從面試官的角度,這些都會讓人覺得該應聘者非常不專業。

紀總提示,其實這些問題只要稍加注意,都是可以避免的,注意了這些問題,你才會給面試官留下乙個良好的印象,為成功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能力、素質,大學生鍛鍊自身的方向

在當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大學教育已經從高階教育走向平民化,各大高校相繼擴大招生,高校畢業生人數激增,大學生的就業壓力可見一斑。

紀總表示:「現今大的經濟環境的萎靡,使得各個企業為了生存對人才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注重人才的經驗與成就。但實際上經驗是永遠跟不上技術的發展的,因此企業在招聘應屆生時,看重的還是應聘者的學習能力,可培養能力。

」紀總建議廣大的在校生更應該早早地為就業作準備,用知識與技能武裝自己,以應對現今社會對人才的要求。同時,他還表示廣大的學生不必為了就業困難而過於憂慮,如今國家正在通過一系列政策的頒布來調整現在的就業形勢。總體來說,只要自身素質高,準備充分,前途還是一片光明的。

在當今社會中,作為初出茅廬的應屆畢業生,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足,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也許真的要在大學的生涯中努力裝備自己。記住紀總的話,從現在起,發奮圖強!

摘自 李丹陽《戒驕戒躁 發奮圖強》

有關大學生心理的小遊戲,大學生心理班會小遊戲

我推薦我們玩過的給你吧 乙個人站在一公尺多高的地方背對著同學,一幫同學站在下面圍著,站在上面的同學背對著下面的同學往後倒下去,下面的同學接住倒下的同學不讓他摔了。這個考驗同學們之間的合作與信任,如果站在上面的同學信任下面的同學會很快倒下去的。下面的同學也要團結的保護好倒下的同學。看似容易,其實很難 ...

近年大學生心理健康調查分析,大學生心理健康狀況

大學生心理健康狀況 大學生心理問題綜合起來大體可以分成兩大類 一類是一般性的成長心理問題,有心理障礙傾向但並不嚴重,這是大學生心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另一類則是出現了程度不等的心理障礙。成長心理問題主要包括 環境改變與心理適應的問題,學習心理除錯不當而出現的心理問題,情緒控制 自我認知 人格發展 意志品...

大學生常見情緒問題的調適,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人際交往的大敵。自卑的人悲觀 憂鬱 孤僻 不敢與人交往,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性格內向,總覺得別人瞧不起自己。這類人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過多的自我否定 消極的自我暗示 挫折的影響和心理或生理等方面的不足。像有的學生身材矮小 相貌醜陋 出身低微 學習差等等。這種同學在學校中為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