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炒股好嗎,大學生炒股的利與弊?

2021-03-04 08:38:52 字數 1123 閱讀 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觀點:大學生**行為顯然是弊大於利,高校和家長不應該支援。

大學生處在學習階段,應當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專業學習上,而一旦投資**,便難免佔用學習時間,這樣肯定會影響到學業。此外,**還需要雄厚的資金和良好的心態,「大學生自身並沒有經濟收入,日常生活開支都是靠家裡的生活費,不具備**的經濟條件。」同時,大學生都很年輕,思想也不成熟,**一旦失敗對他們是乙個很大的打擊,他們將很難承受這一結果。

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一方面固然可以使大學生得到鍛鍊,但畢竟是一項風險較大的投資。一些大學生認為**可以增長社會實踐能力,而選擇勤工儉學、利用雙休日和寒暑假求職等方法進行社會實踐則更有意義。再者,一些大學生之所以投身**,大多是出於利益驅動,想通過**取得一定的經濟利益。

正因為**具有投機性質,大學生即使能夠在**中獲得一定經濟利益,也將不利於大學生人生觀的形成和塑造。

大學生**的利與弊?

2樓:文曲塘

「利」就是可以增加大學生對真實社會和市場經濟的認識和體驗,讓一些有天賦從事金融投資的年輕人早日發現自己的才能。

「弊」就是**市場本身有一定的「賭性」,大學生如果缺乏自律就可能沉溺於其中,荒廢了自己的學業;從社會的角度來說,大學生**在很多時候會助長全民**的氣氛,加大**泡沫生成的概率。

3樓:迷途一方

站在對經濟市場的洞察及了解的範疇之上是可以去學習了解的,但站在成長的角度不建議,因為資本市場畢竟存在著過多的泡沫化,會拉大還未進入社會的大學生的價值觀和慾望值,也會消耗對就業時應該的學習和應有的腳踏實地的落實,所有不建議大學生參與**。

4樓:持不那

大學生**本身跟大學生學英語,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算是勤工儉學的一種方式,同時學會理財

弊:影響學習,投入問題

6樓:水色硃砂

要是家裡有錢去試試還是可以的,不過風險太大了,還會影響學習

大學生**利與弊

7樓:匿名使用者

利就是可以鍛鍊自己的投資能力 弊就是投資**風險大

你對大學生炒股的利弊怎麼看,大學生炒股的利與弊

朋友,你好,我個人認為.由於大學生還是學生.收入畢竟不多.甚至有些人沒有收入.建議你們不炒.如果很感興趣的話.可以先學習一些理論知識.等自己有能力了.在進入 謝謝 肯定影響學業,如果家境富裕,也未嘗不可,如果專業是金融投資之類,應該利大於弊吧,畢竟實戰出真知阿 有利無弊 多學些知識沒什麼不好的 特別...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大學生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現階段,大學生就業難問題日益突出。大學生對自己的就業採取何種歸因,勢必會引起相應的行為和心理反應,進而對就業產生不同的期望。由此可見,在就業過程中,大學生的歸因風格對就業產生的影響是極為重大的。一 歸因風格概念的界定 科學界定歸因的含義,是正確理解歸因風格的前提和基礎。歸因,從字面含義上來說,即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