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顫音,唱歌怎麼學顫音

2022-07-25 06:05:05 字數 5071 閱讀 4263

1樓:匿名使用者

顫音,實質是用氣息演繹歌曲的時候,強大的氣流衝擊口腔和鼻腔後部所產生的震動,小腹給予氣息的壓力產生了氣流。用了氣息,自然會有氣流的衝擊產生顫音。

顫音的練習方法

1、沒有顫音的朋友如果對顫音垂涎三尺,就從模仿開始吧——模仿救護車叫喚。好笑吧?這只是沒有聲樂老師在身邊、一種自我揣摩的方法,當然不屬於常規的聲樂練習。

發出「嗚嗚」的依次迴圈高低的滑音(稍快),他能讓你找到抖動喉結的感覺,慢慢的吧「嗚嗚」的發音轉變成「嗯嗯」的發音,再慢慢的轉成「你~」的發音,再唱一些「你」結尾的一句歌……呵呵,這只是一種感受喉結抖動的顫音方式,與氣息發聲不一樣,保準聲樂老師看了會氣死!但每件事都需要循序漸進,慢慢揣摩,不妨試試。

2、在德語或法語中有時是要大舌音和小舌音兼顧使用的。大舌音是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葡萄牙語言的發音。首先,大家先發|t|,然後在加上|l|,就是「特了」發快了就成了大舌音。

其次,在上述的基礎上,大家請著力送氣大口腔,一下子就發出來了!最後,不管大舌音還是小舌音,最重要的是常說常練。可以先用tr,dr練出點信心,再還原r來練。

3、練習舌尖顫音的時候,舌尖輕輕向上捲起(輕到不費一點勁),輕輕接觸硬顎前部(輕到沒有多少接觸的感覺,總之要放鬆),用連續的撥出氣流吹動它,讓它自己振動起來。學會吹動舌尖以後,再學習同時讓聲帶振動。開始學習的時候寧可讓舌尖多顫動一段時間。

實際語言裡可能只要顫動兩三下就夠了。小舌顫音甚至可以用漱口的辦法讓小舌顫動起來。 聲帶所以能夠振顫,主要是伯努利效應和彈性力的結果,不是神經脈衝指揮的。

4、練習發舌尖顫音,開始舌尖輕輕向上捲起,接觸上顎。舌面邊緣也要起作用,把口腔前邊的出口全都堵住。舌面邊緣用一定力量。

舌面兩側的邊緣不動。呼出氣流的壓力會把舌尖推開。如果吹不動舌尖,可能是舌尖太緊張更可能是兩側漏氣。

若吹的時候聽到一聲 th ,一定是缺少彈力,也就是兩側太放鬆,或者舌尖太緊張,也可能是舌尖後捲不夠。如果聽到的是一聲 tx,那麼把舌尖活門調得小一些,可能更容易顫動起來。舌尖不要向上頂得太緊。

練習要點:

先學會舌尖上齒顫音。這個比較簡單。舌頭輕抵上齒,想辦法把舌頭吹顫。如果不行,不斷調整舌頭的位置、抵住上齒的力度,最後總能顫起來的。

練熟舌尖上齒顫音。此時可以不在乎發音的力量:如果你覺得要很大勁才能吹動,吐沫四濺,那也沒事。只要練熟就行了。

一邊發舌尖上齒顫音,一邊試著翹起舌頭,不要讓舌頭停止顫動。這時你發的就是人類語言中常見的大舌顫音了。

盡量減短舌尖上齒顫音的發音時間,盡快讓舌頭翹起來。最後,你會發現你發出的音是變成了"drrrrrrrrrrr"

練熟之後,設法擺脫前面的d.至此,大舌顫音就完全練成了。

6、嘗試在吐氣力度盡量小的情況下發出大舌顫音。

2樓:塔銳思

唱歌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些技巧來修飾我們的聲音,讓唱歌更好聽。今天我們來學習顫音技巧。

3樓:**熊九

顫音怎麼發的,如何練習?

唱歌怎麼學顫音

4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顫音練習發音方法:

1、練習發舌尖顫音,開始舌尖輕輕向上捲起,接觸上顎。

舌面邊緣也要起作用,把口腔前邊的出口全都堵住。舌面邊緣用一定力量。舌面兩側的邊緣不動。

呼出 氣流的壓力會把舌尖推開。如果吹不動舌尖,可能是舌尖太緊張更可能是兩側漏氣。舌尖不要向上頂得太緊。

2、發出長音,並活躍地抖動雙手。

抖動雙手時需溫柔、鬆弛,從上到下或兩邊運動。再以快速溫柔的節奏抖動雙手。不抖動雙手,繼續發聲並嘗試延續顫音的效果。如果顫音有所流失,再抖動雙手,作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

發聲練習

1、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運用氣息發聲和氣息控制的方法(即橫隔膜的呼吸方法),因此必須明確呼吸的重要性,重視練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

2、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正確的喉頭位置是協調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聲音效果的關鍵。

3、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劇場,且圓潤,優美動聽。歌唱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

把聲音振響在鼻咽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三個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4、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5樓:soe**課堂

顫音的發出,主要是氣息一定要會用哦,其次可以快速試試按著橫膈肌處,去感受顫動的感覺

6樓:星球大發

最好不要故意去做在科學發聲法氣息控制情況下 出現自然的顫音是比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邊唱變顫抖就行了,或者在尿急的時候唱

顫音怎麼學啊?

8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些技巧來修飾我們的聲音,讓唱歌更好聽。今天我們來學習顫音技巧。

9樓:soe**課堂

顫音的發出,主要是氣息一定要會用哦,其次可以快速試試按著橫膈肌處,去感受顫動的感覺

10樓:

多聽聽就好了,然後根據

顫音不是刻意的去做出來的

專業一點的都知道

歌唱時的顫音是氣息與喉的震動共同作用產生的一般歌唱方法好的都會出現顫音

那是因為氣息與聲音結合得好

如果你還是初學者

最好是踏踏實實地將小歌唱好

持續的均勻氣息是唱歌的關鍵

千萬不要刻意模仿

刻意模仿出的不是顫音,那是種發抖的不正常的抖動,正常的顫音是發聲達到一定的頻率產生的

好好的潛心學,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發出的音有完美的顫音·顫音不是指聲音的發抖,而是指人聲的「揉弦」,乙個「延長音」如果沒有「揉弦」,效果將會非常乾澀。顫音對於歌唱的重要,就如同拉提琴或二胡的「揉指」,屬基礎技巧,顫音對缺乏**細胞的歌迷來說,可大大改善其「樂感」,怎麼學呢?一般來說,動聽的顫音來自於「原音高」和「低於原音高1/4或1/2音高」之間的來回交替。

如果採用原音和「高於」原音高半度或一度的交替,就成了**記號中的tr………,效果就不成其為顫音了。其訓練的具體方法可採用原音高和低於原音高1/2的來回交替開始,先慢後快地練習:i7i7| i7i7|i7i7 i7i7 i7i7 i7i7|……在練習開始階段,可能會很難聽,甚至有像日本演歌或京劇那樣的顫音,但這是暫時的現象,待到嫻熟之後,就會成為正常的顫動。

就可以了

11樓:

顫音怎麼發的,如何練習?

12樓:陸亙生布欣

唱歌顫音主要是氣息要穩,氣息不穩那叫抖音,不管高音低音都一樣,再就是用上腹部的力量,將氣息平穩地壓出來,剛開始可能感覺不到顫音,練久了就會有了,再就是在練習的時候有意識地再吐氣的時候有規律地抖動肚子,讓氣息呈波浪形吐出,等你習慣這種感覺以後就會發現發出顫音是很自然的事,但是切記不要抖肚子成習慣了,真正的顫音不是抖出來的,抖肚子只是練習找感覺的方法~~~~

還有就是氣息要充足,喉嚨放鬆很重要。

如何學顫音?

13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些技巧來修飾我們的聲音,讓唱歌更好聽。今天我們來學習顫音技巧。

14樓:

顫音應該如何做到呢?

15樓:韻桀唱歌教學

顫音應該如何去學習?

如何學習顫音?

16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中的顫音如何學習?

17樓:韻桀**唱歌教學

唱歌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些技巧來修飾我們的聲音,讓唱歌更好聽。今天我們來學習顫音技巧。

18樓:風行江山

胸腹式呼吸,民間俗稱「丹田氣」。練習過程中、腹部和橫膈膜必須積極參與運動。這對於以胸式呼吸為主的演奏者是很困難的,除非改變呼吸型別。

在合理的呼吸型式確定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必須逐步掌握彈性呼吸的基本功。我們把它稱之為「彈性(節奏性)呼吸法」。

這種呼吸法的特點是;吸氣時,小腹(丹田)加強控制,讓腹部肌肉均勻地抽動。當胸腔中、下部向外擴張的同時,橫膈膜有節奏地逐漸下垂。小腹腹壁肌肉在彈動中微微前移。

腰部肌肉向周圍(主要是向兩側及向後)擴張。氣流便是在這一過程中緩緩地吸入肺部的。呼氣時,同樣要加強小腹(丹田)的控制,腹壁肌肉及胸腔中,下部逐漸作彈性收縮。

橫膈膜在腹部顫動的影響下,相應地鬆、緊、弛、張,徐徐地向上提起。而氣流的輸出,也正是在這一過程中逐步地完成的。

運用「彈性呼吸法」時,腹部顫動是產生顫音波的主要手段,喉部顫動是輔助手段。強顫時,主要靠腹部肌肉的顫動;弱顫時,則主要靠喉部肌肉的顫動。實際上,腹顫音是腹部肌肉、橫隔膜肌肉與喉部肌肉三者的聯合運動。

「呼」顫法練習——將一支臘燭點燃,然後,反覆地輕輕吹動火苗,火苗擺動的節奏便是腹部顫動的節奏。另一種方法是,體會人們在大笑時連續發出「哈哈……」的那種呼氣規律(但不要出聲)。這些下意識的腹、喉肌肉運動,基本上符合「吹」腹顫音的肌肉組織活動規律。

所不同的是,需要把這種下意識的(低階階段的)肌肉運動,通過嚴格訓練變為由演奏者自由控制(高階階段的)的肌肉運動。

顫音(vibrato)是指在運弓的同時把一指按在琴弦上,相鄰的二指在弦上富有彈性的一起一落,得出一種連續交替出現的特殊音響效果。如果我們在運弓的同時把一指按在琴弦上,相鄰的二指作揉弦狀態,但並不揉弦,而是利用揉弦時腕關節那勻稱的抑揚動作在弦上富有彈性的一起一落,得出一種連續交替出現的特殊音響效果,這種按音效果就叫「顫音」。

19樓:

顫音怎麼發的,如何練習?

20樓:阿靈帶你唱

如何正確的練習出「顫音」?2招教你學會

怎麼學習唱顫音

21樓:soe**課堂

顫音的發出,主要是氣息一定要會用哦,其次可以快速試試按著橫膈肌處,去感受顫動的感覺

22樓:韻桀**唱歌教學

一分鐘就能學會顫音,你想來學習嗎?

聲樂怎樣練好氣息?顫音,唱歌怎麼練顫音?

要練習顫音,先要知道它是怎麼來的.無非兩種辦法.一,兩個相差較小音程的音交替出現 二,氣息控制,使得同一音高間歇性重顯.抖喉結 比較接近第二種,不過不是氣息,而是聲門的閉與開實現,這樣控制起來難度極大.因為每次開與閉的度要高度一致,要不然音高無法控制.中低音還好說,但高音的時候,聲帶閉合度很高,留下...

古箏的顫音怎麼彈啊,我在學古箏,怎麼把顫音彈好啊教教我吧

右手彈音的同時左手按著琴碼左側的同一根弦按節奏一下一下的按動 右手彈一根弦,左手在箏碼左邊對應的琴弦上上下顫,以食指中指無名指指肚按弦。當琴音響起是再顫就可以。琴馬左側的區域是用來按壓出顫音的效果的區域,也就是你能夠彈出fa si 這兩個音的哪個區域 說白了就是顫抖著按壓 左手食指 中指和無名指指尖...

薩克斯如何吹出顫音,笛子和薩克斯怎麼才能吹出顫音?是通過氣息,還是手抖?

按照演奏方0法的不o同可以7分3為3自然顫音和裝顫音兩種。6 自然顫音 依靠某一y種手6段或方6法,使流入g管體的氣6息由增急變緩,再由變緩到增急的過程 通過改變哨片0的振動面積,從3而勻4速的 反8復的改變哨片1的震動頻率 自然顫音能夠充分2的體現薩克斯的無c窮魅力o,通俗來講如果一h個f薩克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