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戀愛原則,大學生的戀愛原則

2023-01-27 10:30:03 字數 5624 閱讀 2235

1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以下是我認為大學生的應該具有的一些戀愛原則:

1、好的戀愛狀態是從喜歡中得到力量,雙向努力,共同變好,而不是賭上所有去喜歡乙個人。

2、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你那麼優秀,為何要將就自己?

3、遇見喜歡的人就應該主動追求,主動了才可能會有機會。

4、出門要收拾自己,可以不化妝,但是一定要乾淨整潔。邋遢會勸退所有的一見鐘情。

5、愛情裡沒有先來後到,愛情本身沒有對錯,但是要堅持原則,不能違背道德原則。

6、別被愛情沖昏了頭腦,在這個世界上,誰離了誰,都能活得很好。

7、即時談戀愛了,也要有自己的社交圈。不要因為談戀愛了,就縮小了自己的社交圈。我可以為了你保持距離,但我也要活的自我。老娘不管怎樣都是最美。

8、不要什麼都告訴對方,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的秘密。

9、一定要學會溝通。遇到問題要及時溝通,不要冷戰。冷戰傷感情,也會讓有心之人撿漏。

10、適當給對方一定的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不要讓對方憋的喘不過氣。

11、不要動不動就說「分手」。但一旦想分手,就要及時止損,當機立斷。

希望我們都能擁有愛人的能力,也期望每個人都會被愛!

2樓:張三已被登出

1. 戀愛之前,需要擺正心態。相信並且堅信戀愛是美好的,同時失敗的戀愛也會讓生活變的暗無聲色。在戀愛之前,就應該明白,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單戀往往最終會以失敗收場。

戀愛需要有所選擇,選擇適合自己的物件。明確戀愛是因為好感而不由自主產生,而不是因為戀愛而戀愛,因為感覺和默契在戀愛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3. 學會轉換。戀愛是美好的,但是我們卻不可以沉迷於戀愛的歡聲笑語中,適時的讓戀愛轉變成前進的動力,往往能達到事半功陪之效果。

學會戀愛的法則,擺正戀愛的態度,充分利用戀愛來鼓勵對方,同時也激勵自我,使戀愛向著更加和諧、更良好的方向發展。

3樓:鑫鑫還在

拒絕盲目跟風。

剛上大學很多人會陷入乙個大家都在談戀愛,我也不能落後的這樣乙個怪圈。看著身邊的人都在談戀愛,自己就很草率的進行一段戀愛。這一種其實是對自己不負責,不要以想談戀愛為目的去談戀愛,不要將就。

拒絕戀愛腦和 pua

很多人在喜歡上別人之後,就會非常戀愛腦,去了一些最基本的判斷。到最後可能陷入別人給你製造的陷阱,對方可能不斷的批評你,pua你,越是這個時候要看清自己,一段健康的戀愛不是充滿戀愛腦和pua的,是應該兩個人在一起相互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4樓:好晨零

如果兩個人都是認真對待這段感情,大學生當然是可以談戀愛的,但不能在戀愛中沉迷,因為大學生也是學生,是人生很重要的學習階段,主要任務還是通過學習提公升個人綜合素質,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互相鼓勵共同進步,而不是一起墮落,如果以為進了大學的校門就是進入了玩樂的天堂,那這段感情注定是以後人生中的遺憾。

所以,大學生可以談戀愛,如果可能,希望所有青年情侶經過了一起奮鬥一起進步的青春之後,都能不被畢業之後的世俗所擾,仍能終成眷屬。

5樓:筱涵學姐

要保護自己,然後要相互尊重、信任。

6樓:網友

大學生戀愛,都有自己的原則,否則,是違港規則的,不能太自由,不能放棄學業。

7樓:天才菜鴨

注意安全,平等自願。

8樓:匿名使用者

友好交往,大家就算分手了將來也都是朋友。

大學生的戀愛原則

9樓:愛喝粥

大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

一、戀愛時的花銷要量力而行。

戀愛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這是一定的,不管是哪個年齡階段的戀愛都脫離不了的。對於大學生們的來說,要權衡好這兩方面是很難也很重要的。大學生群體本就還沒有經濟獨立,大學裡的生活費大多都是家裡給的。

在戀愛的時候,就顯得有點捉襟見肘了,但是怕在喜歡的人面前顯得沒有面子,就不斷的過度消費,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戀愛雙方都是沒有自己經濟**的學生,所以戀愛期間經濟的的花銷,不要超出雙方所能承受的範圍,不然會影響到雙方的學習和生活。而且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話,還會給雙方的家庭帶來經濟上的負擔。

二、不要讓戀愛影響學習。

無論是對男生還是女生來說,大學裡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大學生是可以談戀愛的,但是前提一定是不能夠影響學習。戀愛起到的作用應該是能夠促進雙方更加刻苦的學習,兩個人為了為了未來共同努力奮鬥,而不是因為戀愛就把學習擱置一旁。

如果因為戀愛而影響了學習,這種戀愛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三、在戀愛中雙方要互相包容,關係要平等。

感情裡需要包容,人都會有缺點的,所以在彼此相互了解的過程中,一定會發現對方的缺點,這就需要學會去包容。包容對方的缺點,發現對方的優點,這樣感情才能夠長久。

在戀愛時要換位思考,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爭執和矛盾,要學會換位思考,互相理解體諒。在戀愛裡雙方是相對平等的關係,不能只是乙個人一味地付出,也不能是乙個人一味地退讓,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減少摩擦。

10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大學生的戀愛原則就是應該做乙個平等的戀愛的人或者是做乙個讓別人尊敬的人,這都是可以的呀。

11樓:遊心菱

大學生畢業後可以談戀愛,上學期間是不許和談戀愛的,談戀愛耽誤學習,畢業後允許談戀愛。

大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心態,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可能強求,強扭的瓜不甜,所以一定要找到互相喜歡的人才是最好的,如果是單方面的很容易造成未來生活的矛盾。

選擇物件。並不是所有人讓你看了都會心動,戀愛的時候是因為好感,或者是因為心動,而不是因為現在想戀愛了,所以選擇找乙個人戀愛。

主動。戀愛了就是雙方付出去維護這段感情,因此雙方都應該主動一些,不是高冷不主動不負責不拒絕,這樣的戀愛是失衡的,雙方都應該熱情主動。

13樓:晴

大學生談戀愛最應該注意的原則是必須要符合科學性,規範性,實質性,這樣才能夠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14樓:蛋娃子

大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確實,在我們的大學校園裡,很多青年大學朋友們都有自由戀愛的經歷。要注意。保持純潔的戀愛觀。

15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我認為這個應該是不能夠讓別人來電梯,你的自己的付出,這個應該是必須也要自己付出,這應該是不能夠盡情的去享受的。

16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個人認為大學生談戀愛應該要注意這個平等民主的原則吧,就是在談戀愛的時候,不要有一種高高在上或者憐憫的感覺,我覺得愛情它沒有憐憫可言。

17樓:齋冰

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應該就是,不要把戀愛作為自己唯一的我,要把戀愛作為一種調劑品,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上面。

18樓:傳媒北風老師

大學生在談戀愛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不要有過多的金錢交易,大學生的戀愛應該純潔點,這樣的話可能會長久一點。

19樓:昌谷之

大學生談戀愛的,應該注意的原則,那就是不要影響學習啊,還有要尊重對方啊,兩個人應該是互幫互愛的才可以啊!

20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大學生談戀愛的話還是要注意,不能耽誤學習。然後去好好對待彼此,因為這樣的戀情是非常美好的。還是要規劃好以後的未來。

21樓:景含雲

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的原則,就是互相不能影響學習,互相促進學習,不影響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

22樓:穰映

戀愛就應該注意的,就是不要影響學習,畢竟是大學生,以學習為主,談戀愛的時候要注意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23樓:金融蔣老師

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一定要找到自己合適的伴侶同時,不因為談戀愛而耽誤自己的學習,這樣才可以。

24樓:小洛答疑

大學生談戀愛的注意的原則就是一定不要輕易的把自己交給別人,然後的話一定要有。耐心。

25樓:網友

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什麼原則,這個原則應該不用太注意的,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有很多話題,有共同的語言。

26樓:華

對於大學生談戀愛一定要注意原則,沒有原則的嗯戀愛是不靠譜的。嗯,字只不要受到傷害,因為大學生活中遇到的戀人都是。不是在乙個地方,到時候還會分流,所以這都是不靠譜的,一定要有原則性。

27樓:厹憐煙

大學生談戀愛的時候,首先要保證他們雙方是在共同幫助啊,而且嗯。大學生之間呢要本著互信互愛的原則,同時呢不影響學習工作,這樣的話才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的原則,大學生談戀愛不能影響學習,嗯,然後要注意注意自己的儀表,也不要影響別人,然後也也時刻要讓女同學一定要保護好,保護好自己,女同學吃虧的時候最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談戀愛應注意的原則,首先大學生談戀愛必須做到不要亂性,要做到自尊,自自強自愛。

30樓:網友

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的原則,我覺得大學生談戀愛的話,應該注意的就是嗯,不要耽誤學習,而且一定要珍愛惜自己的身體,或者說是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女生。

31樓:旺仔頭髮

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的原則是什麼,大學生在談戀愛期間的話,注意的原則一定要不影響學業,然後不影響其他的同學,這樣的話才可以。

32樓:開心點哦耶

我感覺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的原則問題,就是不能影響了自己的學習,影響了對方的學習。

33樓:網友

大學生談戀愛我覺得要注意的原則是,首先肯定要女生,特別是女生要考慮自己自身的安全。要保護好自己才可以。

大學生應該怎麼戀愛,大學生如何戀愛

大學生戀愛應該坦誠相待。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尊重彼此,堅持正確的價值觀,建立健康的感情和現實的生活。雙方要互相諒解,一起解決矛盾,不斷學習,及時解決生活中的煩惱。保持理智,淡定,尊重彼此的選擇,在戀愛中把握好穩重與豪爽的平衡。1 不過多考慮經濟問題。學生期間的談戀愛,還是比較高尚的,起碼對於物質的追...

論題 大學生該不該戀愛,大學生該不該戀愛?

絕對該。讓我們來算一算。大學談個2年,等你畢業差8多23歲。然後找工作到正式工作差8多2年25歲開始談婚論嫁。談個4年感情一般算比較穩定,也能看出她或他是8是你要定終身的人,工作穩定期和婚前的準備期大概1年,差8多26歲到27歲結婚。理想的話27或28生個孩子。這樣等你孩子20歲的時候,你差8多48...

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談戀愛,大學生怎樣談戀愛才是正確的

大學生應該有的戀愛觀 1 選擇要慎重。大學生選擇戀人,多半在同班同學或同鄉中挑選,這樣存在一定侷限性和弊端。一是交往範圍的狹窄,導致選擇戀人範圍的不全面性 二是隨著學識的深入和交往的拓寬,擇偶的標準不斷變化。因一見鐘情或盲目崇拜等原因,過早地建立戀愛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實地存在著不穩定性。在狹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