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長頭東風坡道定點停車技巧,求坡道定點停車的要求和技巧,謝謝!

2022-07-25 05:55:04 字數 5839 閱讀 5185

1樓:匿名使用者

1、停車的基本原則

停車要考慮自己進出方便,還要考慮別人進出方便,更要考慮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

2、等訊號停車

一分鐘以上的等訊號停車,應該熄火,符合節油、環保。一分鐘以內等訊號停車,可以不熄火、空擋、拉手剎,但是千萬不能帶檔。

3、路邊暫停要打轉向燈

在路邊暫時停車時,一定要提前開啟轉向燈,並且觀察後視鏡,確定沒車、沒行人時再靠停。停車地點必須是允許停車的,又不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4、路邊起步要打轉向燈

靠路邊暫停後又要開車時,要全面觀察路況。不僅看後視鏡,還要轉過頭看。一切正常後,開啟轉向燈,鳴笛、上路。

5、路上暫停別跟前車太近

堵車或等訊號燈停車時,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自己也被夾在中間出不來。

6、車頭朝外

無論在**停車,盡量車頭朝外停,一是走的時候方便,二是有防盜功能。偷車賊如果只有偷一輛車的機會時,偷車頭朝里的。

7、車停明處

走親訪友夜晚臨時停車,要選明亮、寬敞、無障礙、視距遠的地方停,千萬不要往陰暗的角落裡藏。長時間或整夜停車一定進車場。

8、高樓窗下不安全

有人從樓上往下倒垃圾、摔瓶子,刮大風時樓上花盆、廣告架會掉下來,停車要離開這些危險區,比如停在沒有窗戶的樓堵頭山牆下邊。

9、車裡別放什麼東西

車內物品收藏好,從車外能窺見的部位不能有他人感興趣的東西。放了乙個空皮包,可能被砸碎風檔玻璃!

10、路邊順向停車技巧

路邊順向只有乙個車位時,只能選擇倒車入位。方法:向前開,讓自己的車尾與前車尾對齊。

兩車相距1公尺,停車。原地往右打足方向盤,成45°角慢退。當自己車頭與前車車尾成一直線時,迅速將方向盤向反方向打足,慢退,車就基本能停好了。

11、路邊橫向停車技巧

車向前開到自己的車尾與右邊汽車車頭的右側成一直線,兩車相距1.5公尺。原地向右打足方向盤,慢退。

當車尾進入檔口後,快速回正方向盤,並且迅速觀察左右兩個後視鏡,調整車的左右距離。以兩側的車或地面劃線為參照,擺正方向,退到停車位。(「打足方向」,是最大量的意思。

液壓助力打到底的時間不要超過15秒。平時一般用不了這麼長時間,如果打到底用的時間長了,可往回帶一點,然後再打,反覆操作。)

12、停車場內停車

停車場內往往是倒車入位,車頭朝外。

13、高速公路停車

特殊情況下需要停車,要停在最右側應急車道內,

並開雙閃燈,

三角牌放在車後150

到200公尺處,一定不要偷懶,50公尺以內等於沒放。如果前方有情況需要排隊停車時,

所有人員要暫時離開車輛,撤到護欄以外,以防後面來車追尾。

14、上坡路邊停車

如果路邊有路沿,將車駛近路沿,前輪向左打一定角度,停車、熄火、掛1擋、拉緊手剎。讓右前輪後部接近或緊靠路沿,防止汽車沿坡倒滑。

如果路邊沒有路沿,將前輪向右打乙個比較大的角度,避免汽車沿坡倒滑後駛入道路**。如果路邊有可用的磚石,檢過來塞上。離開時別忘了送回原處。

15、下坡路邊停車

如果路邊有路沿,將車駛近路沿,將前輪向右打一定角度,讓右前輪前部接近或緊靠路沿,防止汽車沿坡順滑。然後停車、熄火、掛倒檔,拉緊手剎。

如果路邊沒有路沿,將前輪向右打乙個比較大的角度,避免汽車沿坡順滑後駛入道路**。如果路邊有可用的磚石,檢過來塞上。離開時別忘了送回原處。

2樓:杜仁杰蛋糕烘焙學校

很簡單的,

1:你先在車的前蓋上做乙個看點,

2:然後把車停在紅線對準的位置,在遠處做乙個點。你3:你坐下的位置和車蓋及遠處的點就形成了三點一線。

4:你下次再開到對準紅線的位置時,看的是遠處的那個記下的點,而不是線。明白了嗎?

求坡道定點停車的要求和技巧,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快上坡之前,調整車身,使眼睛、左雨刷定位螺絲、坡上定點的左邊黃線,這三點在一條延長線上,就可以保證停的左右位置正確。

2。上坡控制車,習慣慢速的,可同時踏剎車和離合,習慣保持一定速度上坡的,提前2公尺踏離合,然後剎車。後一種比較不容易熄火。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是黃色的線,你練車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啊,右邊的線肯定不能壓了,壓線你就到馬路邊緣了,要掉下去了,這是模擬實際開車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東哥教車

坡道定點停車講解,看好點位掌握技巧,輕鬆一把過!

6樓:人在孤獨

坡道起步最怕熄火、倒溜,要注意三個步驟。首先是輕帶油門,慢松離合器;其次是一旦感覺車子已有向前的動力,就應鬆手剎,同時略加油門;最後是車子一經起步,就慢慢鬆開離合器。

注意:1、上坡前一定要調正車身,保證車身與右邊線30cm以內;

2、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停住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

3、下坡千萬不能踩離合、踩油門。

考試評判標準:

1、停車後車輛前保險槓未定於樁杆線上,且前後超出50釐公尺,不及格;

2、停車後車輛前保險槓未定於樁杆線上,且前後不超出50釐公尺,扣20分;

3、停車後車身距路邊緣線30釐公尺以上,扣20分;

4、起步時車輛後溜距離小於30釐公尺,扣20分;

5、起步熄火每次扣10分;

操作要領:

採用正確遙操作方法,控制車輛平衡停車和起步。做到轉向正確,換檔迅速,操縱加速踏板、駐車制動器和離合器踏板的動作準確而協調。

操作:1、掛一檔、打右轉向燈,車體向右靠,觀察右後視鏡。當車體右側距離6線30cm以內時,回正方向輕踩油門保持在1500轉直線行駛;

2、觀察左後視鏡,當1線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下離合、放開油門,當3線中心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剎車、拉緊停車駐動器,停車到位;

3、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分時,慢放手剎,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坡道起步完成;

4、等車完全上坡之後鬆開油門,關閉轉向燈,順利下坡,操作完成。

不要手剎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分時,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完全釋放離合器,保持油門,坡道起步完成。

不要手剎和油門的起步方法:

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動機聲音變沉悶,左腳保持不動,右腳迅速離開腳剎,此時左腳微鬆離合器,車即啟動向前行進,等轉速正常時完全釋放離合器,坡道起步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制車身寬度的線的 黃色的實線 兩邊都有不能壓線的

你上坡的時候要慢慢抬離合器 最好是放慢速度 將頭伸出去看下左邊線的距離或者右邊後視鏡 這樣調整方向盤來控制方向就行

上坡時 一定要送離合到達到半聯動才可以送剎車 我們是沒有用到油門的 不知道你們是考什麼樣子的 我昨天剛考完 哈哈哈 祝你順利哦~

東風雪鐵龍車坡道定點停車怎樣距離路邊30公分

8樓:我的懷念

定點停車技巧

小路考坡道定點停車考試如何通過?坡道定點停車技巧有哪些?這些問題一直是初學駕駛朋友茶餘後經常討論的。

下面就讓众悅駕校一點通來告訴大家。想知道的學員們快點來看看吧。另外網上還有駕駛員模擬考試。

當聽到自動電子提示音:「上坡定點停車和起步」指令後,立刻打右轉向燈,方向向場地右側靠,使車身右側與道路右邊一條實線平行,車身側面與該實線距離不得超過30公分,且不能壓到實線。

上坡時,車子要慢,踩離合,半聯動,稍帶油門(增加動力),當看到右倒視鏡即將到停車牌時(20公分左右)踩離合器,踩腳剎,停車、拉手剎、關轉向燈;(大腳踩剎車,剎死,車子千萬不能後溜,拉手剎到最大,確保車子不後溜)。

駕照模擬考試定點起步前,掛1擋、打左轉向燈,慢抬離合,手握手剎柄隨時準備起步;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出齒輪磨合聲音時,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此外,我們還可以用另外一中方法,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左腳停住不動,右腳輕踩油門,轉速接近2000轉時,右腳不動,微抬離合器,使轉速降至1500轉時,慢放手剎,車也可以向前行。

當車到達坡頂後是一段下坡,此時要控制車速,按照要求,不能踩著離合器下坡,因此,下坡時需要左腳完全放開離合器,輕踩腳剎,控制車速,勻速行駛到達坡下,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考試完成。

如果想順利通過坡道定點停車這一科目,還應在實際練習中注意以下幾點:

車輛停止後,前保險桿定於樁杆線上,前後不得超出50釐公尺,車身距離路緣不得大於30釐公尺。

起步時車輛後溜距離不得大於30釐公尺。

不得出現發動機熄火現象。

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要領:

1、 上車後調整坐位,系安全帶。

2、 左腳踩下離合器,掛一檔。

3、 打左轉向燈。

4、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前行。

5、調整車位上坡。看左雨刷器中間的圓點落在坡上內側白線以內時,向右打方向盤半圈,當圓點與外側的線重合時左回一圈,當圓點落在內線時方向盤右回半圈(車擺正),車慢行至坡路時,松抬離合,輕踩油門爬坡。當車頭右角雨標桿在一條直線、且左倒車鏡剛超過標線時立即停車。

停車點位時離合踩到底、剎車、停車,手剎車拉緊後腳剎慢慢抬起。切記手剎有兩個檔位,一定要拉到最上檔位,拉一檔會溜車。

6、坡起。左腳踩離合掛1擋,右腳放在油門上。左手把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手剎柄,右腳加油至2000轉時悶住油門不動,然後松抬離合,轉數表下降,看到車頭拱起轉數表到1200時離合與油門同時悶住,慢慢放手插車時再慢松離合,車坡起前行。

注意:1、爬坡時,車速一定要慢。初學者普遍怕爬不上去離合抬得快給油太大速度快,看到停車點時往往踩不住剎車穿過停車點位,而過點就是死項。

2、保持正確坐姿,看點才準確。每個人的高矮不同看點也不一樣,需要自己用心體會,細心把握。

3、在踩油門、並慢慢抬起離合器時,要仔細聽油門發出的聲音。在抬離合器期間,總共有三種聲音:「高昂」、「沉穩」、「低沉」。

當聽到很「高昂」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處於分離狀態,變速器不能傳遞動力;當聽到「沉穩」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剛好相接,但又沒有完全接合;而當聽到「低沉」的聲音時,說明離合器與變速器完全接合。在「高昂」聲時,離合器抬起的這段距離是空行程,抬起的速度可以快一點,不會影響起步的平穩性;而在「沉穩」、「低沉」聲時,抬離合器的速度一定要放慢。

4、放手剎車的時間要準確。松離合時,如果在「高昂」聲中就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後溜;如果已發出「低沉」聲,仍未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會熄火;只有在「沉穩」聲中放下手動剎車,車子才不會後溜、也不會熄火。

5、平路起步時,加一點點油就可以完成起步;而上坡起步需要根據坡度的大小決定踩油門力度的大小:坡度越大,加油的力度越大。

(一)考試要求:實際上包括兩個考試專案,先是上坡路的定點停車,再是坡道的起步行車。定點停車,車輛的前保險槓要在定點停車黃線的中間,保險槓不得超越或後縮黃線 50 釐公尺,前後右輪要停在邊緣黃線和白線之間(寬度 30 釐公尺)。

坡道起步,要求車輛倒溜不超過 30 釐公尺。

(二)打分標準:不在定點停車線 50 釐公尺內停車,扣 20 分;後溜大於 30 釐公尺,不及格;熄火,扣 20 分;右邊超出 30 釐公尺範圍停車,扣 20 分;起步時一旦掛擋, 60 秒內不駛離原地,不及格

(三)駕駛

技巧:( 1 )定點停車的關鍵是兼顧好前後、左右的方向與距離,同樣可借用參照物。即設定車身上的乙個固定點,與考場上的某一物體對齊。

比如,以右車門內的車窗按鈕,對應坡道右邊某一棵樹,一旦兩者對齊,就馬上停車。( 2 )坡道起步最怕熄火、倒溜,就慢慢鬆開離合器。

小路考坡道定點停車考試如何通過?坡道定點停車技巧有哪些?這些問題一直是初學駕駛朋友茶餘後經常討論的。

下面就讓众悅駕校一點通來告訴大家。想知道的學員們快點來看看吧。另外網上還有駕駛員模擬考試。

男的長型頭剪什麼髮型好看,長頭的人什麼髮型好看男的

對於長臉的男生來說造,一款帥氣的斜龐克勾勒出別緻的氣質感的一面,造型蓬鬆有個性,顯露出男生的溫潤的一面。氣質中分與桃心形的中分長劉海搭配起來,不僅不會影響造型的設計而且氣質的中長捲髮完美的凸顯出時尚感來。長頭的人什麼髮型好看 男的 碎髮,具體的,自己看吧碎髮的特徵 髮型有層次,參差不齊。碎髮的剪法 ...

磕長頭的簡介

磕長頭,是在藏傳佛教盛行的地區,信徒與教徒們一種虔誠的拜佛儀式。磕長頭 為等身長頭,五體投地匍匐,雙手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劃地為號,起身後前行到記號處再匍匐,如此周而復始。遇河流,須涉水 渡船,則先於岸邊磕足河寬,再行過河。晚間休息後,需從昨日磕止之處啟程。虔誠之至,千里不遙,堅石為穿,令人感嘆...

跪求藏頭詩,跪求藏頭詩啊!詩頭 祝我生日快樂

武松打虎天下知 輝光英名能耀日 燒酒戒刀是最愛 餅饃硬軟能充飢 武健且不說,輝赫手藝精。燒爐藏功夫,餅香人神欽。備註 1.武健 1 勇武剛健。史記 酷吏列傳序 當是之時,吏治若救火揚沸,非武健嚴酷,惡能勝其任而愉快乎!明史 佞幸傳 陸炳 炳 武健沉鷙,長身火色,行步類鶴。2 指勇武剛健的人。宋 蘇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