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讓孩子更聰明

2022-07-24 07:35:03 字數 1975 閱讀 4733

1樓:莫顏屝

高蛋白類食物,如海魚,淡水魚;豆類食品;堅果類食品如核桃、花生、腰果等,當然也少不了維生素···求採納

2樓:浮雲之鷂

想讓孩子更聰明,那就給他吃這些食物吧。這些健腦食譜有助於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讓孩子們在學習生活中表現得更出色! 1。

鮭魚 鮭魚肉含有高蛋白質及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卻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於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和增強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是兒童健腦的最佳選擇之一。 2。

蛋類 眾所周知,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其實它還含有有助於提公升記憶力的膽鹼。多吃蛋類,會讓孩子更聰明。

3。花生醬 花生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鈣、鎂、鋅、鐵、纖維和蛋白質等,對孩子的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研究人員建議,花生醬應該與一些含熱量較低的食品,如全麥麵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4。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含有豐富維生素b,纖維素等,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所以在為孩子選擇麵包的時候最好選擇全麥麵包。 5。

燕麥 燕麥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別是在早餐的食譜中。燕麥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鉀,鋅等,為孩子一天提供足夠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6。

士多啤梨 紅莓,黑莓,越橘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研究發現,越橘和士多啤梨汁是很好的提公升記憶力的飲品。 7。

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等。特別是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為豐富,大腦賴以活動的物質基礎。所以孩子常吃豆類有益於大腦的發育。

8。蔬菜 西紅柿,紅薯,南瓜,胡蘿蔔,菠菜等顏色深而鮮豔的蔬菜富含豐富的抗氧化劑,保持大腦的健康活力。 9。

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其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除含有鈣質外,還含有多種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a,b1,b2,c,以及鐵、鋅、硒等,對於維持孩子正常生理功能和促進生長發育都有好處。 10。

瘦牛肉 鐵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可以幫助孩子們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瘦牛肉中富含豐富的鐵,同時還有幫助提高記憶力的鋅等兒童所需的礦物質,是一種很好的健腦食品。

3樓:猶端靜

以下8大健腦食品供參考: 1 . 深色綠葉菜 因為深色綠葉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

2. 魚 類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

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3. 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

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4.

大 蒜 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5. 雞 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也是健腦好食品。 6.

豆類及其製品 所需的優質蛋白和8種必需氨基酸,這些物質都有助於增強腦血管的機能。大豆脂肪中含有85.5%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亞麻酸和亞油酸含量很多,健腦尤為有益。

7. 核桃和芝麻 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

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8. 水 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怎麼讓孩子更聰明呢?怎樣讓孩子聰明?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掌握很多的知識,了解很多的東西,比較有靈性,那麼如何才能讓孩子聰明一點呢?1 良好的胎教 在孩子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家長就要進行良好的胎教,孕媽媽努力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心情,多聽聽 放鬆自己,這樣孩子出生就會比較健康一點,聰明一點。2 攝入合理的營養 作為孕媽媽要在懷孕期間攝...

早說謊的孩子更聰明嗎,愛撒謊的孩子更聰明?

家長這樣做 孩子們能夠說出這種想象性謊言,恰恰是他們想象力進一步豐富,生活素材組織能力進一步提高的表現。所以,家長應該對此感到高興,對待孩子的這種謊言,你可以這樣 1 想想孩子撒謊的根源 孩子說看見大象變蜻蜓,是否因為昨天去了動物園?孩子說奶奶被怪獸抓走了,是否因為前天夜裡被突然竄出來的小貓嚇到了?...

怎樣讓孩子聰明?怎樣讓孩子聰明?

1.學 兒童學 可鍛鍊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學習成績。學習 時間越長,受益越多。2.常運動。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愛運動 身體好的孩子學習能力也更強。3.多閱讀。研究發現,幼兒學習閱讀可調動大腦各部分機能,有益大腦發育。4.吃得好。多項研究表明,與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 學習成績也更好...